安信地板:节疤源自天然,美丽传承

icon 2015-08-25 15:50:54
icon 0

摘要: 随着人们视觉审美的不断提升,地板的审美也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据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室内设计师介绍,对树木原有形态保留的实木地板越来越受到高端酒店和别墅、豪华社区业主的青睐。

  随着人们视觉审美的不断提升,地板的审美也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据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室内设计师介绍,对树木原有形态保留的实木地板越来越受到高端酒店和别墅、豪华社区业主的青睐。

  正如一名设计师指出,非洲花梨美式古典风格在材质及色调上都表现出粗犷的质感和年代感,营造返璞归真的境界。

安信地板:节疤源自天然,美丽传承

  关于美式系列,普遍的定义:美式古典是一种拥有纯粹的天然纹理,天然节疤妆点其上的有机动态感,辅以流动的矿物线定格表面,让人感受到一种透露着原始的感观。

  非洲花梨美式古典系列最迷人之处在于造型、纹路、雕饰和色调细腻高贵,耐人寻味处透露亘古而久远的芬芳。用色一般以单一色为主,强调更强的实用性,使纹理本身成为一种装饰,可以在不同角度下产生不同的光感。这使美式古典风格比金光闪耀的欧式风格来得耐看。

安信地板:节疤源自天然,美丽传承

  《吕氏春秋•举难》中说“尺之木必有节目,寸之玉必有瑕瓋。”意思是:一尺高的树一定有树节,一寸大的玉一定有玉斑。

安信地板:节疤源自天然,美丽传承

  德国也有句俗语,“树木结疤的地方,也是树干最强的地方”。生长在大自然的树木不可避免要经受风吹雨打,树干有可能倾倒,树枝有可能折断,只要树木不死,它受伤的地方就会成长为树木最坚强的地方。最有力的地方,可靠的支撑着整棵树继续成长,向高空发展。在日本、韩国、以及欧美的居室中,实木的节疤体现了历史与自然的魅力。

安信地板:节疤源自天然,美丽传承

  学术一点的说法,树干的表皮遭到损坏,使得里面的筛管破坏,而筛管是负责向下运输有机物的,被破坏后使得向下运输中断,有机物在损坏处的上端积累,最终形成瘤状的节疤,所以节疤是天然体现,而不是瑕疵。

安信地板:节疤源自天然,美丽传承

  非洲花梨美式古典系列原材来自非洲大裂谷,其独有的气候和地理风貌造就了这个系列产品独特的花纹和美感。如梦似画,身受欧美市场的追崇。

  安信非洲花梨美式古典系列实木地板从外观上看,板面呈现出黄中带浅棕的颜色,与木材的原色非常接近,给人自然朴实的质感,其中纹理呈褐色,纹路自然逼真,如行云流水般的流畅,仔细闻地板没有异味;认真观察,地板带有少量结疤,对实木地板而言,这属正常现象,不但不影响外观,反而带有粗犷、自然的特质,与美式家装非常契合。

安信地板:节疤源自天然,美丽传承

  活结:与周围结构有完整的纹理连接,未形成断裂,没有髓心结构。地板的一个面有结疤点,为了美观大部份在地板的背面出现。

  死结:地板的正反两面在同一位置均有结疤点。与周围结构发生环形或半环形分离,干燥后易收缩漏空。此种情况很少出现。

  死节点使地板在结构上出现漏洞,使其更容易变形、扭曲,在承重上也不如活节地板。如果节疤颜色发黑,纹理和周围花纹不相连,呈独立状态,仔细观察疤节和周围木材之间有空隙或以乳胶相粘连,则为“死节”。时间长了死节会脱落形成空洞,所以总结了一句话叫:“活节可免,死节难逃”。 

安信地板:节疤源自天然,美丽传承

  接受天然的色差或节疤早已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一味地追求无自然色差、无天然节疤的地板,不仅造成大量材料的浪费,对环境的破坏,更造成成本的大幅上升,大家为此也付出了不必要的额外成本。

  足年树木自然天成的色差与节疤是上帝的杰作,是一种天然美,百年来在国外一直得以传承,近年来也越来越多地受到国内客户的喜爱。

  从传统的观点出发,地板没有节疤是质量好的表现。其实,树结疤的地方,是它最坚强的地方。仔细品味,结疤是未经雕琢的自然体现,是树木最坚强的展示。这种以树结疤为美的产品早已被西方人所接受。

安信地板:节疤源自天然,美丽传承

  欧美市场的消费者多崇尚自然主义,生活的天然本色是他们的追求。这种生活理念应用在地板选择方面,就体现在自然本色产品的盛行。所以,都比较接受原木色彩,特别是有色彩和木疖的产品很受他们欢迎。相反,那些板面光洁的地板他们倒是很难接受,因为视觉上没有木材那种天然的效果。而那些有节疤的实木地板往往卖得更贵。

  近些年,随着国内“天然绿色”家居理念的不断成熟,对实木地板的色差和木疖的接受程度也在逐渐深化,非洲花梨美式古典系列也在北上广高档装修中成为一种风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