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家居融合催热饰品行业

icon 2015-08-27 11:14:00
icon 0

摘要:随着普通消费者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饰品的态度也逐渐从过去的可有可无,逐步转变为将饰品视为彰显生活主张,表达个性和营造家居氛围的关键。

  第3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名家具机械材料展、家居饰品展、中国红木家具展、名家具创意设计展(以下简称名家具展)将于2015年9月3日至7日举行。

泛家居融合催热饰品行业

  随着普通消费者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饰品的态度也逐渐从过去的可有可无,逐步转变为将饰品视为彰显生活主张,表达个性和营造家居氛围的关键。因此,名家具展的饰品展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不但是全国单体最大的饰品平台,也是全国最大的饰品展会。

泛家居融合催热饰品行业

  最大饰品展源自市场需求

  据名家具展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是家具主题品牌馆及软装饰品展区,是名家具展打造的全球最大规模家居展贸一体化平台。该平台融品牌展览、商业贸易、批发集散等于一体,以“专业展+常年展”的展贸结合模式。名家居世博园的饰品展示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这使得名家居世博园不但成为全国单体最大的饰品平台,还成为全国最大的专业饰品展会。

  作为国内饰品品牌最集中、品类最齐全、定制化能力最强、站在国际时尚潮流最前沿的家居饰品展,本届名家具饰品展包括灯饰、地毯、布艺、床上用品、陶瓷工艺品、树脂工艺品、铁艺、花艺、画艺等,涵盖中式、美式、欧式、新古典、东南亚、地中海、现代简约等各类风格,成为了专业买家配套采购的必看展会。饰品展参展企业包括了金达、可立特、维维贝拉、宏大、赏饰、莎华、瑞彤等品牌,为专业买家打造一站式采购基地。

  不少饰品企业表示,在名家具参展的效果逐年提升。宏大家居饰品销售经理敖江猛认为,在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参展不用花费巨资对只能用几天的展位进行装修。此外,除了展会期间之外,一年当中的其他时间名家居世博园也同样可以展示产品和接单。敖江猛说,与一年前相比,名家居世博园不管是客流还是客人下订单数都有20%至30%的增长,相信9月展会期间的业绩增长将更为明显。

  在饰品企业你可居销售总监肖志泉看来,每年的名家具展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展示最新产品。你可居的设计团队超过200人,每年春秋两季的名家具展上,你可居都会展出超过5000款新品。对设计的高额投入也获得了巨大回报,在家居行业普遍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你可居仍旧实现了连年超过100%的增长速度,2015年上半年的增速也达到66%。

泛家居融合催热饰品行业

  从2号馆到名家居世博园

  相对于过去消费者重家具而轻饰品,如今的消费者对饰品的需求和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升,饰品在家居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正在稳步增长。事实上,名家具展的饰品展区,其实也并非一开始便有如此大的规模。名家具展对饰品的重视程度,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饰品行业的发展脉络。

  本世纪初,随着消费者对品质家居的需求显著提升,家具企业也愈加注重通过饰品的点缀和搭配,烘托出家具的时尚、品质和情调。因此,为方便买家到名家具展同时采购到满意的家具产品和家居饰品,从2002年起,名家具展的家居饰品区正式从家具展中分离出来,单独同期举办。

  2009年9月,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组委会借助展览和产业优势,整合国际家居饰品资源,将2号馆打造成一个365天永不落幕的家居饰品展览会。

  2014年名家居世博园正式开业后,全球最大规模、真正意义上的的展贸一体化平台诞生,并进一步促使家居饰品业进一步深度整合。在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在每届名家具展期间,作为展会的一部分,直接享有国际交易、采购与信息资源。同时,名家居世博园的参展企业还可接受专业买家与设计师的参观采购,365天开门营业,为行业内外多方搭建交易平台,完善家居行业产业链。

  泛家居融合催热饰品行业

  曾几何时,饰品更多地被视为家具的陪衬,消费者对饰品的认知度和消费意识也仅仅处于萌芽状态。但伴随着泛家居融合的趋势,饰品行业发展越来越快。不少饰品业人士自信地发声:“饰品,才是家居的灵魂。”

  业内的一个说法是,泛家居融合或许是饰品行业在近几年的最大“风口”。家居融合过程中将释放大量的“能量”,让饰品企业能够在家居市场整体走弱的大背景下仍旧迅速成长。诚然,帷澜家居今年上半年的增长率便保持在同比增长15%的水平。广州帷澜家居饰品执行董事关能斌坦言,该品牌能取得高速成长的秘诀,正是为客户提供增值的软装设计服务。

  帷澜家居其实可以看作是饰品行业的趋热和泛家居融合的趋势在软装行业的迅速发展众多案例中的一个。

  也正是因为市场的需求,即将在9月3日举行的名家居展上,展会组委会决定把4号馆首层设为软装定制馆。欧蒂诺、绿韵、麒麟工艺等品牌企业纷纷加入,一批知名品牌如莎华、米图宝贝、欧米亚、金煌轩等则在4、9号馆双边同时参展,以充分利用名家具展贸一体化的国际平台优势资源。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饰品企业要抓住泛家居融合的机会,需要做好产业链整合。因此,能够进入富含产业资源的区域,将大大提高产业资源的整合效率,降低整合成本。一方面饰品企业应该更多考虑展览会这样能够将产业链资源快速汇聚在一起的平台,另一方面这应将企业的业务放到家居产业集群这样的产业链资源集聚的区域。以位于东莞厚街镇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为例,伴随着一年两届的名家具展带来的巨大新引力以及周边大量聚集的家居企业形成的产业集群,不断吸引着产业链条上其他环节的融入。此外,产业集群内,还有政府以及行业协会的资源配套和增值服务。例如厚街镇是广东省唯一的家具商品国际采购中心,全国唯一的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也落户东莞厚街等等。这样优惠政策和产业配套的集中,让产业集群成为了饰品企业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优良孵化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