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中国建陶2025项目落地清远 研发中心已成立

icon 2015-09-07 18:47:11
icon 0

摘要: 9月7日,中国建陶工业2025智能制造项目继落户东鹏后,正式落地东鹏主要的生产基地清远。这一项目拟通过打造智能工厂、创建研发中心、建设绿色工厂以及中央数据库、制定标准,来实现东鹏乃至中国建陶业的智能制造转型。

  新浪家居报道

  9月7日,中国建陶工业2025智能制造项目继落户东鹏后,正式落地东鹏主要的生产基地清远。这一项目拟通过打造智能工厂、创建研发中心、建设绿色工厂以及中央数据库、制定标准,来实现东鹏乃至中国建陶业的智能制造转型。

  目前,世界玻化砖研发中心已在正式成立,其它四个项目正在进行中。

东鹏中国建陶2025项目落地清远 研发中心已成立东鹏中国建陶2025项目落地清远仪式

  首个智能制造项目率先落地

  在中国建陶工业2025智能制造项目继落户东鹏发布会上,东鹏控股董事长何新明曾透露,第一阶段投入1.5亿元重点推五大项目:建行业第一个国际研发中心,建设行业第一个绿色工厂、打造行业第一个智能工厂、创建首个行业中央数据库、制定行业首个建陶行业量化融合标准。

东鹏中国建陶2025项目落地清远 研发中心已成立世界玻化砖研发中心成立仪式

  一个多月后的今天,世界玻化砖研发中心已正式成立。这一研发中心由东鹏与意大利、西班牙的国际研发机构合作成立,专注于玻化砖的低碳环保的新设计、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进行研究。

  何新明认为,东鹏成立世界玻化砖研发中心,并将其作为智能制造第一阶段五大项目之一的原因在于,玻化砖是陶瓷行业未来趋势,而东鹏具备了拥有行业首个博士后工作站、省级研发中心等优势,同时通过信息化、自动化生产,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目前,玻化砖销量占东鹏瓷砖总销量的50%。

  智能工厂拟改造清远两条生产线

东鹏中国建陶2025项目落地清远 研发中心已成立东鹏清远工厂已完成自动化改造的生产线现场


  除了国际研发中心,东鹏·中国建陶工业2025智能制造项目的其它几个项目也正在进行中。目前,清远工厂已对两条生产线完成了自动化改造,拟投巨资对在实现自动化基础上进行智能化改造。

  今日,新浪家居记者参观工厂发现,整个生产区域以机器自动化运作为主,工人只是负责操控、监控机器。据透露,两条线每天产能再8000平方米,所用人工不足一百人。

  东鹏透露,信息化改造主要是对工厂的所有设备实现互联互通,把生产线的每个节点连接起来,建立起国内首家建陶“智能工厂”。智能工厂能把每一个采集到数据的点都打通,再通过中央数据库的反馈和操作,实现资源的最佳配置和平衡点。改造之后,8%—10%的直接成本可以降下来。

  此外,何新明透露,建设行业第一个绿色工厂、创建首个行业中央数据库、制定行业首个建陶行业量化融合标准正在进行中,将在三年内完成五大项目。

  “2015年大环境不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制造业普遍产能过剩。加上房地产调整,建陶业可以说是三十年以来真正的寒冬,而且这个冬天不知何时才会结束。”何新明认为,大环境难以改变,企业要做的是改变自己。而智能制造项目,则是东鹏寒冬中求发展的大举措。(文/新浪家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