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家私设计展》精彩回顾之新闻媒介见面交流会

icon 2015-09-25 18:12:45
icon 0

摘要:9月8日--12日,第36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隆重开幕。8日上午,《联邦家私设计展》新闻媒介见面交流会也如期开始。

  9月8日--12日,第36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隆重开幕。8日上午,《联邦家私设计展》新闻媒介见面交流会也如期开始。

《联邦家私设计展》精彩回顾之新闻媒介见面交流会

  联邦创始人之一,联邦董事集团副主席、首席设计师王润林先生,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女士,以及联邦集团的董事副总裁、首席新闻发言人钟海舟先生出席本次见面会。

《联邦家私设计展》精彩回顾之新闻媒介见面交流会

  来自广东电视台、上海电视台、东方早报、新浪、搜狐、网易、凤凰、时尚家居、家居廊等二十余家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报纸、杂志等主流媒体悉数到场,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流。

《联邦家私设计展》精彩回顾之新闻媒介见面交流会

  见面会开始,王润林先生首先做了精彩发言。他表明了联邦来上海办设计展的根源和用意,以及提出“设计即生活,设计赢市场”主题的理由。

《联邦家私设计展》精彩回顾之新闻媒介见面交流会

   在互动环节,媒体争相提问,视角犀利独特,比如他们问——

  记者:大家都知道企业来展会肯定是招商的目的,或者是希望跟经销商去展示我们企业的实力,为什么联邦会选择这次在设计馆进行展览呢?

《联邦家私设计展》精彩回顾之新闻媒介见面交流会

  【王润林】:在阔别大型主题设计展舞台二十多年后,联邦选在上海虹桥家具展举办大型“联邦家私设计展”,宣示着我们联邦将再度高举原创设计大旗,奏响原创设计最强音,在“设计即生活、设计赢市场”理念的引领下,把我们的设计专业能够推向一个更高的高度,全面加快中国家具强势消费品牌建设的进程。

《联邦家私设计展》精彩回顾之新闻媒介见面交流会

  【李虹瑶】:我从商业的角度补充一下,并不是说联邦在这边高调的举行设计展,就不考虑商业方面的诉求,联邦有5个子品牌,在商业运作上都是保持相对的独立性和运作的灵活性,也就是说我们联邦在每一个品类在市场上都有强大的竞力,但是联邦又不仅仅限于各个品类的纵向作战,我们是顺应这个品牌,所以我们今年提出了“大家居”的概念。

  记者:联邦的展会主题叫设计赢市场,但是包括朱小杰老师在内的很多设计师认为设计不适合去过分的商业化、市场化,请问您怎样理解设计和商业之间的关系?

  【王润林】:我觉得小杰这个话是对的,设计不能过于谈市场,但是“过于”是重点,我们不要过于市场,或者是过于设计,所以我觉得“过于”的问题要解决好。设计赢市场,就是通过市场去让我们的设计能够进入千家万户,能够进入我们一种全新的生活里面去。这样的设计它的生命力会很长,它的设计就能够让我们的设计的成果给到我们的消费者里面,因为最终家具是让生活使用的,如果大家使用上我们很好的设计的话,那么赢市场我们才能够保障有一个很好的运作的市场。

  记者:目前家具行业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联邦家私设计展》精彩回顾之新闻媒介见面交流会

  【钟海舟】:中国家具业的发展不可能脱离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中国经济在转型,今年上半年GDP的数据是7点多,在这样的背景下,家具业有15%的增长率,已经很好了。家具业过去几十年高速奔跑的态势不大可能持续了。因为我们以前可以搭便车,现在这个便车可能停下来或者没有那么快了。例如,以往过剩的产能可以大范围向外输出,但是现在国外经济下滑、需求萎缩,我们外输的出口被堵住了。过去十几年,人口在高速增长,家具需求越来越大,但是现在人口红利在下降。家具行业需要回归理性,以跑马拉松而非百米竞跑的心态,参与耐力、综合竞争力的竞争。我相信联邦可以在以后的马拉松中胜出。

  【李虹瑶】:我们回想一下,家具业给市场上是什么样的印象。首先消费者在关注什么?消费者现在已经更多的去关注到我们的设计师、设计元素、潮流元素在家具方面的应用。第二个从资本市场的角度上来看,经济结构转型,人的消费诉求,消费的规模在不断推进的过程中间,我觉得家具板块将是下一个很直接的受益者。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家具板块在这个方面的应用是低层次,但是我们也会积极的参与到这个方面的行动中间。也是回归与怎么能够吸引到行业里面更热潮的关注。我们的创意引导,消费者的互动,这种新的模式的探索方面多去做一些行动,这样整个行业会更加蓬勃,我们每个人的信心会更加强,信心是支持一切消费能够延续和发展的核心关键。

  记者:一直以来联邦的目标客户都偏向中高端的消费群体,现在推出轻时尚系列向80,90后进军了,我们想了解轻时尚的亮点或者是特色?

  【钟海舟】:今年新开发的联邦“轻时尚系列”是简约生活方式的主要代表。以满足80、90后个性生活,这个系列我们用一些关键词的话,比如说自由,个性,时尚,轻松,在产品组合概念上打破传统套系组合的常态,以灵活的、模组化单品组合、轻松自由的混搭方式,充分为年轻人保留个性生活的DIY空间。但是轻时尚系列不是跳出联邦原有的基因,跳出联邦原有的风格,凭空生出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联邦新系列,我们可以在联邦的轻时尚系列看到联邦的影子,比如说45度角的无缝接角,三维实木的旋转工艺,一体化成型的技术等等可以看到我们的每件产品凡是有实木的部分都是体现联邦固有的风格和基因在里面的。

  记者:我想问一下现在都在强调互联网+,联邦为什么还要坚持原创设计呢?

  【钟海舟】:互联网,我认为是一个工具,或者是思维,但是最终我们要落到实体的角度,如果没有人去干实业,所有的互联网+是+不上任何的东西,这个就是我们要坚持原创的理由,坚持原创既是一个苦旅也是一个快乐之旅,苦旅就是坚持原创就是坚持创新,创新成本是很高的,是有风险的,包括人才的投入,技术的攻坚,市场的风险等等,意味着他面临巨大的风险,联邦从30年来做原创确实很吃亏,但是联邦大的发展就是92年联邦原创的“联邦椅”风靡大江南北的时候给我们的机会,而且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企业必须要有担当,有责任心,我们就是要成为一个行业里面,有担当,有思想,有主张的企业,所以我们一致坚持这个原创,这就是我们的观点,联邦不会为现在各种的概念所绑架,联邦坚持原创这个意念是不会动摇的,而且会一直走下去。

  ▲精彩的互动环节,碰撞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思想火花,引来阵阵掌声。

《联邦家私设计展》精彩回顾之新闻媒介见面交流会

  ▲媒介见面交流会刚一结束,钟海舟先生随即被还想“挖到更多料”的媒体朋友围个水泄不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