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

icon 2015-09-25 18:13:18
icon 0

摘要:《寻味法国》第三站的嘉宾司米总裁Anne,带着我们来到了天河东路“三人行法国西餐厅”寻觅最特别的广州法国美食故事。

  广州是最具亲和力的美食之都,在广州想找一家正宗的法国西餐厅,不必出入高档商务场所,“大隐隐于市”,这大概是形容黄坚(Ken)的这家餐厅最适当的一个词了。《寻味法国》第三站的嘉宾司米总裁Anne,带着我们来到了天河东路“三人行法国西餐厅”寻觅最特别的广州法国美食故事。

  《寻味法国》找到了广州最有故事的法餐大厨

《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大厨黄坚(Ken)

  不是每个餐厅经营者的身世都会引起人们的好奇,偏偏这家餐厅的经营者。

《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餐厅吧台的照片上,是Ken和名人的合照

  三人行法国西餐厅的经营者是三个亲兄弟,老大负责餐厅运营和采购,老二是主厨,老三是咖啡师,让人联想到大仲马笔下性格鲜明又互补的三剑客。出生在越南,祖籍广东梅州,早年因战乱逃难到法国学习厨艺,从此与法国美食结缘。十年前,三兄弟带着年迈的母亲回到中国,落叶归根,开始在广州经营餐厅。

《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挂满餐厅吧台和墙上的奖牌

  并非故意炫耀,挂满餐厅吧台和墙上的奖牌,基本上都是大厨黄坚(Ken)所获。他在法国接受正统的厨师培训,厨艺出众的他是唯一任教E COLE CUISINE DE ROUBAIX厨艺学校的华人,法国政要是他的座上客,连雕刻大师罗丹的女儿也对Ken的厨艺赞不绝口。Ken曾获巴黎市长及国会议员亲手颁发的“法国蓝带奖”,亦曾获得法国饮食业界的认可的“法国旅游协会特别奖”。在Ken眼中,法餐是美食更是艺术,美食文化更是需要分享的,就连萨科齐也曾称赞他是黄皮肤黑眼睛的法国文化传递者。

《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Ken与法国政要的合照

  掌勺四十年,Ken凭自己的真诚、努力和天分成为一代中法的料理明星。

  把烹饪食谱而不是菜单拿给食客看,估计这是第一家

《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Ken的手写菜单

  很多人眼中法国菜是遥不可及,但三人行的大厨Ken坚持自己的理念,把法国餐饮文化变得平易近人。别的餐厅都是直接拿菜谱给客人点,而在三人行法国西餐厅,投缘的食客还有幸能看到大厨Ken亲手编绘的食谱!没错,是一笔一划用手写的食谱!

  而每个与Ken交谈的人,都能感受到他身上洋溢着的一股西洋文化的活力:乐分享。曾经也有人质疑Ken是否把餐厅秘方都泄露出去,Ken却很洒脱地认为“美食在于分享,法国料理没有秘密”,他乐意分享他的美食,也希望人们能把这种法餐精神分享给更多人。

  厨房的意义:社交中心

《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厨房的意义:社交中心

  当人们对食物的看法不再是为了饱腹,有厨房的地方,就自然变成了人们社交的中心了。

  众所皆知,餐饮文化是法国人的社交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到早年在法国生活的经历,最令Ken回味的就是那些与朋友们的聚会的时光,而神奇的是,他们聚会的场所不是在家里就是在餐厅,吃一顿法国大餐通常需要几小时,不仅仅是法餐礼仪有复杂性,更是因为法国人喜欢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既然美食能将亲人、爱人、朋友紧紧地团结到一起,所以Ken认为,无论在美国、加拿大、中国,美食、厨房也有如此神奇的能力,令人们紧紧聚在一起的魅力。

  “我喜欢干净整洁的西式厨房”

《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枫丹白露Fontaine Bleau 』橱柜

  Ken的口味中西融合,做法菜是他的职业,喝早茶是他的习惯,但当被问到怎样的厨房才是好的厨房,Ken对西式厨房情有独钟。首先,做西餐需要的厨具电器比较多,Ken认为西式厨房一般可以定制橱柜,能满足丰富的功能要求;其次,是西式厨房一般比较开阔,东西摆放整洁有序,造型优美,作为厨师,好的环境能带给烹饪愉悦的心情;最后,也是关键,就是橱柜的质量要好,高品质的橱柜经久耐用,是厨师最可靠的搭档。

  忙碌的Ken的晚餐一般在餐厅解决,但他说,如果他有太太,一定会送给太太一个完美的厨房。这应该是一种爱的表现吧。

《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三人行法国西餐厅

  餐厅:三人行法国西餐厅Les Trois Gros Bistro

  地址:天河东路信成南街5号首层

  推荐:芝士虾包、烟熏鸭胸肉、鲜煎鹅肝配金巴利汁

——精彩预告——

《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寻味法国》第三期专题近日上线

  法国女人有挑剔的口味,并严格控制卡路里摄入,蓝带大厨Ken将用什么样的敲门兼顾美食与健康,照顾法国女性的胃?他会为Anne精心烹饪的是一道什么样菜呢?Anne会喜欢Ken做的菜么?

  司米橱柜特约栏目《寻味法国》第三期专题近日上线,让我们再度开启探寻法国美食旅游文化之旅的大门,敬请期待...(新浪家居/抱小姐)

——专题回顾——

  《寻味法国》第一期 嘉宾:苏燕http://gz.jiaju.sina.com.cn/zt/smxwfg1/

  《寻味法国》第二期 嘉宾:刘利年http://gz.jiaju.sina.com.cn/zt/smxwfg2/

——特别鸣谢·司米橱柜——《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

  SCHMIDT司米橱柜,源于法国1934年,2014年由定制家索菲亚引入中国,整合索菲亚服务中国定制家居市场多年经验及法国SCHMIDT在橱柜行业多年的技术、人文价值积累,全面接轨国际,为中国家庭带来便捷、快乐、高品质的家居生活。

《寻味法国》第三期 ——蓝带厨师黄坚和他的法国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