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南区复评在广州成功举办

icon 2015-10-20 11:49:00
icon 0

摘要:10月15日,第六届筑巢奖复评第六站在华南大区,广府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广州举办,评审地点选在广州美术学院。

  集思广益,坐拥羊城。为爱筑巢,奇迹传承。

  10月15日,第六届筑巢奖复评第六站在华南大区,广府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广州举办,评审地点选在广州美术学院。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南区复评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南区复评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

  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特别支持的2015筑巢奖在“溯源文化,筑巢传承”这一文化主题的引领下,再次升级,为适应中国当下设计行业的潮流发展,努力促进文化与设计的相互融合,组委会不仅进一步完善大赛的报名流程和组织管理工作,还打破以往单一地点的评审模式,在本届比赛中启用多地复评的形式,为研究中国各地空间设计文化和人居生活方式奠定了基础,也进一步提升了筑巢奖的全国影响力。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南区复评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5第六届筑巢奖组委会为华南区评委颁发评委证书后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为契合“溯源文化”的主题,组委会特别选取广州作为华南大区的评审城市。广州作为广府文化的发源地和兴盛地之一,既创造了粤剧、粤菜,也形成了包括建筑、戏曲、精雕、陶瓷等在内的代表岭南特色的文化,它不但对于中华悠久灿烂的岭南文化起到延绵、传承的作用,而且由于是港口城市吸收了西方较为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方法,对中国整个设计行业的发展有着引领前沿和推动革新的重要作用。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南区复评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南区复评广州美院评审现场

  本届大赛通过线上线下报名方式,共收集到9000余套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作品,此次华南地区复评作品数量1500余套。复评当天组委会邀请到12名当地设计界最具权威和知名度的专家、学者作为评委,对作品从原创文化性、功能实用性、设计美观性、可持续性四个维度评比。在淘汰赛和评分赛环节,为体现大赛“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均采用盲评方式进行作品筛选。最后,华南大区有150多套作品进入终评,角逐最后的筑巢大奖。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南区复评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南区复评广州美院评审现场

  第六届筑巢奖终评将于10月24日在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届时将会聚集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具权威性与话语权的专家学者和设计精英,与此同时,组委会将继续秉承科学性与公正性的原则开展评审工作,敬请大家关注赛事进程!

  华南区复评评委名单:

  广州市设计院顾问总建筑师郭明卓

  广州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赵健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孙礼军

  广州市思哲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罗远翔

  深圳市金桥商业策划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设计总监雷迈

  武汉建工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航

  深圳市晶宫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陈观宇

  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刘革胜

  湯物臣·肯文創意集團执行董事、设计总监谢英凯

  震旦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设计师陈海山

  深圳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北方设计院院长李臣伟

  中国空间设计师俱乐部副会长陈靖

  (备注:以上排序按照工作组划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