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设计师观世博,中国设计在行动

icon 2015-10-29 14:24:16
icon 0

摘要:艺术来源于生活,创造来自于体验,设计无国界,交流促成长。在国际文化交流日益丰富的背景下,为响应国家文化复兴的号召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推动中国设计艺术走向世界,培养中国自己的设计艺术大师,2015年1月9日,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

  艺术来源于生活,创造来自于体验,设计无国界,交流促成长。在国际文化交流日益丰富的背景下,为响应国家文化复兴的号召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推动中国设计艺术走向世界,培养中国自己的设计艺术大师,2015年1月9日,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与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处签署了中意文化艺术项目合作书,正式启动了IMOLA“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活动。从5月4日首发团正式起航赴米兰到10月25日最后一团的启程返航,共计发团29个,让千余名中国设计师领略到了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设计艺术魅力。本次艺术之旅为中意两国建交45周年献上了一份文化大礼。

千名设计师观世博,中国设计在行动

  圆满的行程,完美的保障

  世界博览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备受关注。在时尚之都米兰举办的第42届世博会为世人展示了设计领域的诸多奇迹,也是众多国内设计师心中神往之地,能够亲赴米兰对中国设计师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IMOLA陶瓷和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共同举办的此次米兰世博之行,以“传播艺术生活——建中意文化之桥,邀千人米兰世博之行”为主题,历时近6个月,共发团29个,有1081名设计师参与其中,活动过程顺利,设计师们收获颇丰。

  IMOLA(中国)的董事吴海刚全程参与,既是领队,又是导游、摄影师、后勤保障员,亲力亲为,服务周到;行业价值研究学者黄信景教授驻守米兰100天,负责米兰世博会的导览及全部行程,给设计师们深度解读米兰世博建筑和内涵文化;IMOLA(中国)常驻意大利的工作人员Yuki,小小年纪的她负责翻译和全程地陪,专注、热情、不怕苦、不叫累的精神令设计师们印象深刻……

  此次米兰之行,设计师们的完美体验有赖于IMOLA员工的无私奉献和忘我付出,保障工作获得了设计师们的尊重和赞誉。

千名设计师观世博,中国设计在行动

  广泛的关注,重大的意义

  IMOLA“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从一开始就因其高定位、接地气、重交流、育人才等特点引起了业内的专家、设计师的广泛关注,国内外各路主流媒体也争相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中国中央电视台、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台、北京卫视、凤凰卫视等都曾专题报道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组织方IMOLA陶瓷及参与设计师进行了专访。清华大学主办的设计界最权威学术期刊《装饰》杂志也为“IMOLA千人观世博”开设了专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跟踪报道。

  作为史上最大规模的世博观展团,此次分多个批次举行的千人世博之行可谓“跨度及规模史无前例”,浩大的声势更彰显了本次活动重大的意义。正如筑巢投资集团董事长、IMOLA中国区总裁张有利所说:“设计没有国界,设计没有终点。此次带领千名设计师参观米兰世博会,希望中国的设计师开拓视野,将意大利的设计灵感与艺术养分汲取到自己的作品中。”观世博、品文化、看科技、赏建筑、悟人文、学设计,中国的优秀设计师们走出国门,在拓展眼界的同时,更获得了灵感的滋养和对生活意义的感悟。活动开展以来也在国内掀起了一股放眼国际学设计的潮流,国内外设计界的交流全面铺开,这对于我国设计艺术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价值。

千名设计师观世博,中国设计在行动

  CCTV报道“IMOLA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活动

千名设计师观世博,中国设计在行动

  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台(RAI)专访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张有利

  搭建交流平台,提升设计水平

  体验世界,绽放中国设计;放眼国际,传播艺术生活。艺术无国界,文化交流需要各界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国内设计艺术的发展有赖于深化设计师的培养提升工程。将中国设计文化的精髓带到世界舞台,将最新的设计思维带入国门,形成中国设计领域“走出去、带进来”蓬勃发展的文化复兴新局面将是国内设计发展的基本方向。而在这一过程中,意大利IMOLA陶瓷搭建了多维度、全方位的与世界交流设计、文化和艺术的平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了多方赞誉。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对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为中意文化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承办的“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活动以及全面的报道宣传给予了高度赞誉和表彰。

  设计无止境,艺术无终点。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设计师们也正在描绘艺术界的五彩梦想,相信在国家与政府重视和IMOLA陶瓷等众多企业的支持下,国内设计艺术的水平将不断提升,设计艺术之花将徐徐绽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