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一带一路”中国设计未完待续

icon 2015-11-05 15:32:59
icon 0

摘要:11月3日,“中意设计交流·绽放一带一路”IMOLA千人米兰世博之行全国收官活动在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孟昊天先生、文化参赞史芬娜女士,筑巢投资集团董事高胜利、吴海刚先生、筑巢投资集团遨想筑巢国...

  11月3日,“中意设计交流·绽放一带一路”IMOLA千人米兰世博之行全国收官活动在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孟昊天先生、文化参赞史芬娜女士,筑巢投资集团董事高胜利、吴海刚先生、筑巢投资集团遨想筑巢国际文化传播总经理王玚女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前院长郑曙旸教授、北京清尚环艺建筑设计院副总裁李怀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助理、《装饰》杂志主编方晓风等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地区的近300名设计师代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学教授黄信景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等多家主流媒体全程关注和报道了此次活动。

绽放“一带一路”中国设计未完待续

绽放“一带一路”中国设计未完待续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文化复兴号召、推动中国设计艺术走向世界,2015年1月9日,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与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处签署了中意文化艺术项目合作书,正式启动了IMOLA“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活动。本次艺术之旅为中意两国建交45周年献上了一份文化大礼。筑巢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有利表示,IMOLA始终关注中意两国建筑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发展,并努力为两国设计师的互相之间的交流学习创造契机。

绽放“一带一路”中国设计未完待续

  孟昊天先生致辞

绽放“一带一路”中国设计未完待续

  史芬娜女士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交流会上,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孟昊天先生高度评价了此次与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的合作,称米兰世博会因有千名中国设计师的参与而添彩。文化参赞史芬娜女士代表使馆文化处感谢筑巢投资集团、IMOLA(中国)为今年的世博行活动付出的努力,并希望以后能够长期合作。

绽放“一带一路”中国设计未完待续

  郑曙旸教授(左),方晓风教授(中),李怀生先生(右)

  在“世博·归来谈设计”主题分享会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郑曙旸、方晓风教授分享了对生态与建筑、环境审美与艺术设计的深刻思考,认为“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为中国设计提供了一次与世界碰撞、交流的机会。北京清尚环艺建筑设计院副总裁李怀生先生则分享了参观意大利IMOLA工厂的所见所闻,并发自肺腑地感叹“IMOLA陶瓷就是艺术与文化的代名词”。

绽放“一带一路”中国设计未完待续

  左图为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淳,右图为设计师代表赵庭辉

  原创国际专家设计师赵庭辉认为世博行活动对设计师们意义非凡,世博行让他重新思考环保理念与设计本质。而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淳表示,IMOLA(中国)组织的这次活动对开阔设计师眼界、提升设计能力有很大帮助。

绽放“一带一路”中国设计未完待续

  王玚女士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筑巢投资集团遨想筑巢国际文化传播总经理王玚女士总结此次世博活动,认为最大的收获在于为设计师们在文化艺术之旅中不断探寻并重新审视设计的内涵。据悉,筑巢投资集团与清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布雷拉美术学院等国内外顶级学府长期合作,开展了包括筑巢奖、清华高级研修、米兰国际游学(硕士班)、名师设计讲堂、欧洲文化艺术之旅在内的‘筑巢·绽放中国设计’全系列设计师培养提升项目,为室内设计师搭建了多维度、全方位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希望以此推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

  最后王玚女士感言:“千人米兰世博之行绝不是终点,这是我们彼此信任和认可的又一个新的起点。”

绽放“一带一路”中国设计未完待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