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维诺吕少友:用设计,驱动石艺复兴

icon 2015-12-10 11:14:31
icon 0

摘要:卡斯维诺石砖广州设计周上展出的新品“镜花·水月”系列产品引起围观,为探究新产品背后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开发的故事,发布会上新浪记者访问了卡斯维诺石砖总经理吕少友。

  为了更好地挖掘大理石与设计的结合点,2015年12月4日,卡斯维诺携手台湾著名设计大师黄书恒共同打造的“镜花·水月”系列产品亮相广州设计周。卡斯维诺“镜花·水月”系列产品凭借精湛的生产工艺和东方美学设计概念,开创了材料与设计的无缝对接,一经展出便在设计周上引发业内关注以及追捧。为探究新产品背后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开发的故事,发布会上新浪记者访问了卡斯维诺石砖总经理吕少友。

卡斯维诺吕少友:用设计,驱动石艺复兴▲卡斯维诺石砖总经理吕少友接受新浪采访

  新浪家居:您是“海归”一派,留学的经验对您的产品设计有影响吗?是什么原因促成了您跟黄书恒老师的合作?

  吕少友:我是从澳洲留学回来的,本身是学经济的,家族经营了二十几年的石材,喜欢上设计可以追溯到以前留学和游学的经历。我曾经在西班牙被高迪设计的圣家族大教堂所震撼,冷冰的石材在设计师的手下变得设计感很强,好看又有个性,让我再次感受到石材的魅力。

   说起跟黄书恒老师的合作,是在一次活动认识的,当时他是台上的嘉宾,他非常懂东方文化,年轻时期在英国求学接受西方教育,他会做一些很有巧妙的家具设 计,后来在接触中发现黄老师在设计中追求一丝不苟,对细节要求完美,谈起某些理念,我们的很多观点不谋而合,于是促成了合作。

  新浪家居:镜花水月产品有哪些特别的工艺?

   吕少友:为了呈现更好的产品效果,这次推出的“镜花·水月”产品“跨界取材”,使用了不锈钢、铜与石材结合。材料跨界结合能令我们挖掘创造出更多天然石 材新的美感,但在这个过程中,最困难的是工艺上的突破,有些材质在“结合”时自身会发生变化,我们通过不断地试验,改良工艺甚至换材料之后,最终令铜、不 锈钢跟石头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新浪家居:镜花水月系列产品的定位是什么?

   吕少友:以前很多人喜欢欧式古典风格的石材,现在很多人越来越多人关注中国文化,喜欢新中式韵味的产品,“镜花·水月”系列产品定位属于高端产品,镜花 穿越表象,探寻光影本质,以抽象诠释具象,水月则以静制动,纳百川于无形,以静态演绎动态,选材上,我们选用了高档稀有的石材来组成产品,比如这款产品使 用了施华洛世奇和一些蓝色红色的稀有石材,借助设计师之手将石砖进化为艺术品,融合了当代艺术的视觉审美,表达出东方的含蓄之美。

  新浪家居:今年整建材行业都不景气,卡斯维诺目前发展态势如何,能不能谈下你明年的一个规划?

  吕少友:卡斯维诺发展三年以来,注重服务、品牌推广和设计,虽然今年市场不景气,我们依然投入不了不少精力在设计研发上以及品牌推广上,我们将继续练好内功迎接更大的消费市场。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采访。

卡斯维诺吕少友:用设计,驱动石艺复兴

  品牌介绍

  卡斯维诺(CASVINO),以智造生态和艺墅石砖为宗旨,整合原料开采、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加工、品牌运作、现代物流、管家服务为一体的豪宅空间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畅销全国,远销欧洲、美洲及东南亚各地,参与了中国鸟巢体育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石油公司大厦等大型项目的建设,赢得高度赞誉。先后荣获“中国石材百强企业”、“石材产品质量信得过企业”、“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等多项殊荣。

  卡斯维诺将开启石砖的彩色时代   

  近年来,卡斯维诺一直关注石材设计的发展,也于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了一系列设计师活动。更多次携手黄书恒、梁景华、杜康生等众多知名设计师举办一场场石砖设计美学的探讨。正是得益于设计师的鼎力支持,2015年卡斯维诺才得以推出了维多利亚与法兰西牧歌两大系列新品,开启了石砖的彩色时代。

卡斯维诺吕少友:用设计,驱动石艺复兴▲广州设计周“镜花·水月”系列产品发布会现场

卡斯维诺吕少友:用设计,驱动石艺复兴▲台湾设计师黄书恒

卡斯维诺吕少友:用设计,驱动石艺复兴▲卡斯维诺“镜花·水月”系列产品

卡斯维诺吕少友:用设计,驱动石艺复兴▲广州设计周上展出的“镜花·水月”系列产品引起围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