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一代蒸传》 以现代科技创千年蒸味技法之新高

icon 2016-01-08 10:34:19
icon 0

摘要:继方太蒸文化研究中心出品的《一代蒸传》之后,方太将于上海举办“一代蒸传中国行”大型Cooking Show,向全国烹饪爱好者、烹饪教室发起学做失传蒸菜的活动。

  继方太蒸文化研究中心出品的《一代蒸传》之后,方太将于上海举办“一代蒸传中国行”大型Cooking Show,向全国烹饪爱好者、烹饪教室发起学做失传蒸菜的活动。

方太《一代蒸传》 以现代科技创千年蒸味技法之新高

  蒸文化——传承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蒸是一种古老的饮食传统,由沸水产生水蒸汽,让食物成熟。这种极简的烹饪方式,已成为一门手艺、一种文化,更是中国人传承千年的文化遗产。蒸文化已成为了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受到保护和发扬。

  而本次方太将以现代烹饪器械配合古法烹饪技巧,使得“蒸”文化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一台蒸微一体机,承载的不仅是美味蒸菜,还是上千年珍贵的“蒸”文化。

方太《一代蒸传》 以现代科技创千年蒸味技法之新高

 蒸传承——现代科技与传统技艺的结合

  方太攀山越水寻找到了5位民间的蒸菜大师,他们将以“老菜新做”的理念,用方太的蒸微一体机还原古法蒸菜,以此传承和弘扬中华蒸菜文化。吃肉不见肉的蟠龙菜;老火慢炖、蒸馏成汤的汽锅鸡;经蒸汽沐浴与岭南汤王巧手转化的葛仙米炖水梨;成为游子与故乡不可割舍的舌尖记忆的荔浦芋扣肉;不燥而清淡的荷塘翠虾…都将在活动中一一呈现。

  蒸菜大师的现场制作将为你揭开“蒸”文化传承千年的精髓所在。现场不仅有蒸菜传人的精彩献艺,到场观众还有机会当场学习珍藏的蒸味美食。像“荔浦芋扣肉”、“荷塘翠虾”、“葛仙米炖水梨”,这三道菜品使用方太蒸微一体机蒸制的技法,已入选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方太蒸微一体机,扬千年蒸菜文化!

方太《一代蒸传》 以现代科技创千年蒸味技法之新高

  近日,“一代蒸传中国行”Cooking Show将于上海拉开帷幕,对中国传统蒸文化感兴趣,或者想要了解现代蒸菜工艺的观众,2016年1月16-17日不妨到上海中山公园龙之梦中庭一探究竟!和蒸菜传人的直接对话的机会可不多哦~

方太《一代蒸传》 以现代科技创千年蒸味技法之新高(扫一扫即可报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