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拿出亿元补贴靓家居家装用户

icon 2016-02-26 11:01:23
icon 0

摘要:去年被称作“大家居”元年,家电、家装、地产等频频热情牵手,今年跨界这股风来得更猛。据业内一名资深从业者透露,海尔将拿出亿元补贴靓家居家装用户,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大动作,剑指日趋广阔的智能家居市场。

  去年被称作“大家居”元年,家电、家装、地产等频频热情牵手,今年跨界这股风来得更猛。据业内一名资深从业者透露,海尔将拿出亿元补贴靓家居家装用户,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大动作,剑指日趋广阔的智能家居市场。

  一直以来“内热外冷”的智能家居,终于从概念落入百姓家了?为推动智能家居快速普及,双方究竟会出什么大招?智能家居能否将成为继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风口?家装行业将重新洗牌?

海尔拿出亿元补贴靓家居家装用户

  智能家居跨界落地“首例”

  据悉,此番合作不排除海尔全系统产品将全面进驻靓家居卖场,或进入靓家居套餐,而靓家居也极有可能推出智能家居套餐,成为全国第一家全面落地智能家居的家装企业,在2016年让家装用户“尝鲜”。这一创新之举,或将成为国内智能家居跨界落地的“首例”。

  虽说智能家居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智能家居真正与家装结合,恐怕还是头一桩。这意味着智能家居长久来作为高端人群、科技爱好者的玩物,会真正进入到普通人的生活中去,成为舒适高质量生活的标配。智能家居产品开始进入规模化生产,面向大众化服务。产品销量上去了,价格自然下降,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利好的消息。

  智能家居一直是个炙手可热的概念,自1994年就引入中国了,却一直发展得十分缓慢。究其原因,技术能力是其一,一些厂商大力推广智能家居,消费者却并不大感冒。功能鸡肋、操作复杂、价格昂贵、标准协议不统一等种种问题,让智能家居美好愿景同残酷现实形成巨大落差。

  随着技术的成熟、国家政策的助力,近一两年智能家居逐步升温。各路大军都纷纷涌入,其中不乏京东、苏宁等大型家电连锁企业,华为等一线硬件厂商,阿里巴巴等IT巨头,还有万科、保利等大牌地产商。相关机构预测,2016-2017年将是国内智能家居的高速发展期,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百万亿,智能家居前景无限。

  智能家居生态圈的一场大谋局

  行业的比拼,除了技术实力以外,更在于争夺智慧家庭的入口。拿下装修、地产这一大块,意味着能够快速突破市场,掌握更多的话语权。毕竟智能家居的产品最好在新居装修阶段进入,相比装修后再安装,效果更加“彻底”。在众多对手前赴后继的竞争下,海尔依托U智慧平台和海尔白色家电,稳坐了大佬地位,携手靓家居,无疑又是智能家居生态圈的一场大谋局。

  靓家居主营装潢全包套餐、多风格升级精装房、旧房翻新专家、建材家具名牌卖场四大服务。2015年互联网之风蔓延家装行业之际,靓家居凭借O2O一站式整体家居服务平台模式的成熟以及价格、施工、设计、服务、产品五大优势,迅速在珠三角地区拓展开来。目前靓家居是华南地区施工规模体量最大、服务体系最为成熟、最具口碑和影响力的家装服务公司。

  去年靓家居也曾提出过试水智能家居。与苏宁达成O2O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靓家居已经做到打通家电、家装之间的消费壁垒,积极融入金融、地产等跨界元素,形成独具特色的“完美闭环式服务体系”。在地产方面,靓家居大力推行地产“精装个性化定制”,仅去年下半年,迅速布局10多个楼盘,成绩斐然。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曾公开表示,公司将作为平台化发展,与任何以消费者为导向、为消费者带来创新生活体验的企业都存在合作可能。基于双方各自产业链的成熟以及平台的开放性,合作充满了想象空间。

  结语

  无论如何,拿出亿元让利广大消费者,都会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事。那么技术的问题解决了,落地入口的问题也将解决了,终将好好解决售后服务这一块短板了。所谓行业痛点就是找到用户痛点并解决之,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头羊,两家企业重任在肩。期待这组跨界新CP,能为我们带来智能化的全新乐活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