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意大利进口瓷砖中国代理商交流会在京召开

icon 2016-04-05 11:07:26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29日,首届“意大利进口瓷砖中国代理商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意大利进口瓷砖品牌IMOLA(伊莫拉)、AMBIO(雅素丽)、MARAZZI(马拉齐)、REX(锐思)、GARDENIA ORCHIDEA(加德尼亚)、M...

  2016年3月29日,首届“意大利进口瓷砖中国代理商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意大利进口瓷砖品牌IMOLA(伊莫拉)、AMBIO(雅素丽)、MARAZZI(马拉齐)、REX(锐思)、GARDENIA ORCHIDEA(加德尼亚)、MY HOME(明禾吉利)、PETRA CER’S(独角兽)、VALENTINO(华伦天奴)等代理商负责人悉数到场。

首届意大利进口瓷砖中国代理商交流会在京召开

意大利进口瓷砖中国代理商交流会现场

  这次会议是业内领军人物十几年来首次聚集一堂,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堪称中国进口瓷砖行业的一场盛会。这一天,注定会成为中国瓷砖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甚至预示着进口瓷砖未来十年的发展格局。

  首先,由会议发起人——IMOLA(中国)总裁张有利开场,对国内进口瓷砖市场的现状展开深入分析。他指出,意大利瓷砖出口额世界第一,在全球陶瓷贸易中的市场份额占到近四成,可谓“品质享誉国际”。意大利进口瓷砖品质好,但营销服务较弱,虽然它在中国进口瓷砖市场占到约90%的份额,但与整体中国瓷砖市场的规模相比,其份额与它的国际地位、优异品质均不成正比。因此,张总号召大家统一行动、取长补短、合作共赢。与会嘉宾也纷纷以合作伙伴的关系,从行业长远、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畅所欲言,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持续探讨和分享将近六小时。

  马拉齐中国区营销总经理赖成东从业十几年,从负责国内瓷砖业务,到近几年开始转向进口瓷砖业务。在他看来,无论是做哪一块市场,做好自己才是关键。推动意大利进口瓷砖事业在中国的发展,是每一个有责任心的代理商的共同愿望,但是单靠一个企业去做,力量太微弱,必须把分散的力量聚集起来。因此,他号召大家要想方设法整合各自资源,互相取长补短、无私分享。雅素丽中国董事长李耕也表示,同行竞争很正常,但是良性竞争才能共同发展,建议尝试去寻找一种合适的方式共同开展对外谈判,与意大利行业协会和厂商等展开平等对话,谋求大家共同利益和行业长远发展。

  二人的发言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均认为在当前中国瓷砖行业大环境下,想要做大市场必须放下品牌之见,展开深度合作,打出一张共同的名片。

  锐思总经理张升华和加德尼亚总经理杨晓斌也建议,是否可以通过某种统一的组织形式来开展统一的培训,分享各代理商在品牌推广、营销宣传、渠道建设、员工培训、设计师服务和培养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带领大家共同进步。

  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希望意大利进口瓷砖能够形成一种合力,最好是通过一种组织行为的方式,来解决进口瓷砖规模发展的问题,解决市场策略性问题。

  所有与会的意大利进口瓷砖品牌代理商一致通过,由发起人IMOLA(中国)总裁张有利策划和拟定后续计划。张总强调,无论采用何种形式,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能够真正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至于具体的形式,一切皆有可能,其他未定事宜可以择期再做探讨。

  会议卓有成效,与会代理商达成高度共识,表态一定要凝心聚力精诚合作,准备迎接新一波行业发展高峰的到来,共同开创进口瓷砖市场的新局面。今天的合作与谋划只为了一个清晰的目标:未来十年,有你,有我,有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