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深切缅怀全国捐资助教模范赵秀兰女士

icon 2016-04-05 14:07:25
icon 0

摘要:4月4日上午,保定满城秀兰文化园庄严肃穆,与每年一样,秀兰集团的员工代表和来自保定市、满城县社会的各界人士700多人,又一次来到全国捐资助教模范、秀兰集团的奠基人赵秀兰的墓前,缅怀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女性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到一年祭奠时,我们更加思念离世的故人。” 4月4日上午,保定满城秀兰文化园庄严肃穆,与每年一样,秀兰集团的员工代表和来自保定市、满城县社会的各界人士700多人,又一次来到全国捐资助教模范、秀兰集团的奠基人赵秀兰的墓前,缅怀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女性,他们中有当年与其共过事年逾七旬的老者,有刚刚上学的孩子,有素不相识的群众,有不远千里前来的合作企业的代表。

社会各界深切缅怀全国捐资助教模范赵秀兰女士秀兰员工代表缅怀赵秀兰

  秀兰集团公司奠基人、全国著名捐资助教模范赵秀兰是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早年因家境贫苦,没上过学,但她靠着勤劳质朴、与人为善的性格,靠着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历经坎坷,不懈探索。改革开放后,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她烧砖窑、做贸易、开饭店、办教育、搞建筑,有了一些积蓄。但她既不图个人享受,也不把钱留给儿孙。1995年,当她看到山区的孩子没有教室上课时,毅然决定倾尽毕生积蓄,捐资70余万元,为满城县石井小学盖了一座高标准教学楼。

  赵秀兰去世后,其后人继承母业,成立了保定市秀兰房地产开发公司,他们始终坚持“无私奉献”的秀兰精神,使秀兰集团从一个小小的建筑队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文化旅游、商砼、金融投资、互联网五大产业板块的综合性产业集团。

  秀兰集团的创始人、秀兰精神的传承人康玉柱坦言,公司作为一个团队,希望年轻人用新的思想、新的理念使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真正的发扬“秀兰精神”。做人做事都要学会感恩,自然获得福报,所以要回归社会恩泽乡邻。

  康玉柱表示,“已经建成的秀兰文化园就是要造福一方百姓,恩泽乡邻。”

  秀兰文化园已建成集游览、餐饮、娱乐、度假的综合实体,园林区整体建筑采用独特的江南园林木结构,粉墙黛瓦,尽显古朴之风。整个园区的文化景观和游览线路围绕五个主题展开:孝、善、德、缘、福。秀兰集团下一步将打造“五道归一”的主题文化,将秀兰山庄周边六座青山绿化成经典园林,从而带动周围的农副产业品牌化,使乡邻们用农副、生态、旅游去服务市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21年来,秀兰集团在发展过程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资助老年群体、扶助贫困学生、捐建中小学校、捐建保定军校广场、为贫困山区解决吃水问题、修路等等。几年来,先后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7000多万元。2010年,秀兰集团被房地产协会评为“最具社会责任企业”。

  2015年10月9日,由秀兰集团捐建、以捐资助教模范赵秀兰名字命名的河北涞源县梁家庄“秀兰希望小学”落成。据了解,这是秀兰集团出资捐建的第2所秀兰希望小学。2006年合校并点后,梁家庄村里没有了学校,孩子们只好到邻村或乡中心学校就读。去年5月,秀兰投资集团得知此事后,立即与当地教育部门联系,投资50余万元,仅用5个月便高标准完成了从计划到小学落成。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秀兰集团未来还将在全国建10所秀兰希望小学。

  原保定市政协主席贾瑞增这样评价赵秀兰:用“精彩”二字形容一个人的死,世所罕见。但是赵秀兰同志的逝去就配得上这个词,赵秀兰同志去世后。秀兰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轰动,社会各界用各种形式缅怀、纪念、讴歌秀兰精神。

  祭奠现场,来自石井小学的学生代表深情地呼唤亲爱的赵奶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长大后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稚嫩的童音、朴实的话语无不让在场的人们为之感动。

社会各界深切缅怀全国捐资助教模范赵秀兰女士秀兰石井小学学生代表

  国家一级编剧、《赵秀兰传》丛书作者张喻翔老师在现场用散文诗《永远的秀兰》方式深切缅怀了赵秀兰的一生。

社会各界深切缅怀全国捐资助教模范赵秀兰女士秀兰集团执行总裁刘小冰

  秀兰集团执行总裁刘小冰在发言中以秀兰集团21年来的发展历程,分析归纳了秀兰精神的三大基因 :“勇敢创新,追求卓越;关注过程,结果导向;诚信务实,大爱筑善。”她指出:每位秀兰人都应当争做秀兰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立志把秀兰精神发扬光大。

  刘小冰表示,2016年是秀兰集团实现战略转型的第二年。要完成“主业突出、相关多元”发展的战略布局,集团地产、文化旅游、商砼、金融投资、互联网五大板块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推动企业经营的职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继续做大做牢保定市场,盯住京津冀一体化区域,全力争取2016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大关,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行列。要牢记作为秀兰人的责任与使命,共同铸就秀兰百年基业,让秀兰精神流芳百世。

社会各界深切缅怀全国捐资助教模范赵秀兰女士全体秀兰员工高举右拳在赵秀兰纪念堂前庄严宣誓

  祭奠大会最后,全体秀兰员工高举右拳在赵秀兰纪念堂前庄严宣誓:学习秀兰事迹,弘扬奉献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发扬传统,与时俱进。珍惜秀兰名誉,共建秀兰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雄壮的誓言在群山环抱的柏山峪回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