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静音白皮书》之深层价值

icon 2016-07-12 10:55:36
icon 0

  2016年7月10日,名门静音门锁联合新浪家居在广州发布门锁及家居五金行业第一本白皮书——《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静音白皮书》。

《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静音白皮书》之深层价值

白皮书发布仪式合影

  为保证白皮书数据的客观、真实,2016年6月1日至6月10日,新浪家居联合名门静音门锁发起《“喧嚣世界 为爱智静”大调查》,围观网友共计51687人次,其中11009人参与,获得7486份完整答案。调查显示,80.49%的网友在生活中受到噪音的困扰;93.02%的网友表示,室内噪音的来源与家装五金的好坏有很大关系;更有95.12%的网友表示,现在使用的门锁噪声非常大,需要静音门锁帮助减少噪音。

  调查结果表明,“静音”在绝大多数消费者心智中有强大的认知基础,也是远未被满足的巨大的消费需求;心智份额将最终决定市场份额,未来静音品类将会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从内容来看,白皮书既是对行业消费趋势的研究,也是对行业发展方向的判断,更是对行业品类和技术升级的重要参考。作为业内第一本白皮书,《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静音白皮书》将对行业生态的各参与方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静音白皮书》之深层价值

 对消费者

  在《“喧嚣世界 为爱智静”大调查》中,五万多潜在用户参与,上万的目标用户提供完整的答卷,调研过程本身就是唤醒受众静音需求的过程——将用户心中有却未能表达出来的需求明确化、清晰化。发起企业以调研这一受众容易接受的方式,对调研参与者进行了一次深入、有效的静音品类教育。

  随着调研结果在白皮书中发布和多渠道传播,更多的潜在用户会受到相对于广告更客观、可信的调研结果的引导和影响,开始或更加关注门锁及家居五金产品的静音功能。从营销功能上来讲,白皮书将成为静音品类教育的有效素材和背书。

  白皮书中对于行业领先的静音系统产品、静音技术和标准的呈现,将提升消费者选购静音产品时的辨别能力,帮助消费者选购到系统化、人性化的配套产品,真正满足其“静音、静心、静生活”的品质需求。

  对经销商

  白皮书在合适的时间和情境——广州建博会,将行业未来的消费趋势和发布企业的品牌战略告知来自全国的家居建材经销商。既加强了发布企业既有经销商对静音趋势的信心,让其更坚定地进行当地市场的投入、开拓,也可以加深既有经销商对行业和静音技术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认知,以便其更好地配合企业战略,为用户“买”真正静音的产品。

  白皮书会给到尚未意识到静音消费趋势的经销商以启发,以及与静音相关的全面信息。处于市场一线的经销商的优势在于,更容易洞察和印证消费趋势。一旦经销商在区域市场印证、认可了静音趋势,他们会倒逼厂商关注静音功能,甚至主动选择静音品类的领导品牌,以牢牢抓住静音这一消费升级趋势。

  对企业客户和设计师

  木门企业、房地产、酒店等企业客户,包括设计师在内,他们采购门锁及家居五金产品的目的是,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实现自身品牌的差异化。详尽的白皮书为之深入分析了消费者升级的趋势,企业客户和设计师可以针对静音需求,通过要素品牌的采购实现自身的差异化。

  一些更注重品质而非低价的企业客户,已经开始注重门锁及五金配套产品的静音功能。本白皮书将为其提供权威、全面的静音系列产品和技术指标介绍,进一步帮助其提升静音产品的选购和鉴别能力。而之前未重视静音功能的企业客户,在本白皮书的提醒下,也会时刻关注消费者的静音需求和对手的静音化进程,以免过多地落后于需求和对手。

  对业内企业

  白皮书的调研数据显示,静音品类产品的市场增长率超过20%,远超8%的行业年平均增长率,一半的制造企业开始推出静音化产品。这说明很大一部分业内企业已经意识到静音这一消费趋势。然而,企业不能仅将静音作为一个营销概念来争夺市场份额,这样不仅会混淆自身原有的定位,时间长了,品牌还会被消费者因为达不到预期而产生的负面口碑所拖累。

  白皮书中分享了领先企业的产品系列规划、静音技术和静音标准,目的就是与更多看到静音消费趋势的企业一道,更快地推动静音产品的升级换代,让静音品类的市场份额更接近其心智份额。

  对行业

  行业是企业的生存土壤:行业内有序规范的竞争,会推动企业的研发、制造能力不断提升,有利于品牌企业的发展和行业升级;如果低价竞争成风、缺乏产品规范标准,会降低整个行业的整体利润,并打击企业的研发投入热情,丧失推动行业升级的内生力量。

  白皮书为行业升级指明了方向——行业升级方向应与消费升级方向一致。在静音品类市场份额越来越大的前提下,在认可行业升级方向的基础上,行业协会等主管部门应为静音等人文性功能指标制定相关标准,一方面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劣币驱逐良币”,让行业在有序、良性竞争中不断升级。

  另外,从横向角度看,中国在静音门锁及家居五金领域的研发全球领先,静音标准的建立,可以帮助中国制造在门锁及家居五金领域在全球实现局部领先;从纵向角度看,行业标准的建立也有助于提高五金行业在家居产业链中的价值地位。

  对发布企业

  名门静音门锁于2009年率先洞察到静音需求开始静音研发,并于2012年全面聚焦于静音门锁、五金的研发、制造、营销。消费者用行动投票,名门静音门锁的热销验证了消费升级的方向。8年的静音研发加上业内首家静音实验室的建立,数千万元的研发投资推动静音技术从第一代静音门锁升级到第四代静音系统和产品日臻完善,也探索出了可量化、可衡量的静音标准。

  白皮书既是名门静音门锁的静音战略宣讲、成果展示,也是为行业生态圈的各参与者提供的建议和方法论参考,更是为整个静音品类所做的品类教育。作为品类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应不断吸引竞争对手加入进来,共同将品类做大,同时,还要保护品类的健康发展。因此,在白皮书中,名门强调业内企业关注静音趋势,并分享自己的研发成果,以推动整个静音品类的快速发展,同时,不遗余力地强调静音标准对整个品类和行业的意义。

  没有创新企业的引领,消费不会自动升级;没有领先企业的带动,行业也难自发升级。一本静音白皮书,深入表达了品类领导者的市场洞察、行业研究、实践成果等干货信息。期盼更多的领先企业能以严谨、开放的心态发布类似的研究报告,让消费者更加“耳聪目明”,让经销商不再抱残守缺,让企业能看清消费趋势,让行业找到升级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