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论坛”走进东方瑞士青岛 清华大学教授解读室内设计趋势

icon 2016-08-22 14:30:01
icon 0

  青岛,旧称“胶澳”,别称“琴岛”、“岛城”,又被誉为“东方瑞士”。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美,是中国乃至世界享誉盛名的“旅游胜地”,同时也是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8月18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走进青岛,在青岛凯悦酒店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200人到场关注。

  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宋晔皓,应用心理学博士、米兰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设计心理学科研究者黄信景,以及北京悦界堂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郭明,与青年设计师们分享他们对“设计”这两个字的思考和独到见解。

“筑巢论坛”走进东方瑞士青岛 清华大学教授解读室内设计趋势

筑巢论坛青岛站现场

  据悉,“筑巢论坛”是由筑巢奖组委会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学术机构协办,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外顶级学术资源,宣讲正确的设计价值观,讲授东西方最先进的设计思维、逻辑、方法与经验,帮助广大室内设计师及高校师生开拓设计思维,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专业、实用的设计指导。

“筑巢论坛”走进东方瑞士青岛 清华大学教授解读室内设计趋势

宋晔皓教授演讲《可持续设计背后思维>>

  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从解读建筑作品入手,与在场设计师进行分享。他认为真正的室内设计学应该从建筑中衍生出来,建筑学才是非常专业的引导空间、以人为本,讲究天人合一的这些东西,真正好的设计师他应该是空间确实做得让人得到一种享受、一种放松,更多的是解读人与空间的关系,尤其跟环境的关系。宋教授演讲的内容覆盖建筑学和设计学等多个领域,观点独特,现场设计师受益良多,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感谢。

“筑巢论坛”走进东方瑞士青岛 清华大学教授解读室内设计趋势

郭明先生演讲《旅游地产的空间设计及文创产品的开发研究》

  郭明先生根据自己多年的设计和游历经验,讲述了旅游与设计创新型文旅项目,最重要的标志就是在保留原始生态与文化遗产的同时,对当地特色文化进行提取、升华,将其与自然环境紧密结合,重视当地传统文化的传承,同时有选择性地引入外来文化、创意或艺术,增加文化传承发展的生命力;现代生活要素和时尚旅游元素低调注入;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筑巢论坛”走进东方瑞士青岛 清华大学教授解读室内设计趋势

黄信景教授解读第七届筑巢奖

  作为筑巢奖组委会常务委员,黄信景教授对第七届筑巢奖进行了权威发布和亮点解读。他表示:自第七届筑巢奖开始,筑巢奖将与国际室内设计行业组织等倾力合作,旨在打造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普利兹克”奖。主要亮点如下:采用“组委会制”,保障筑巢奖纯粹性;携手IFI,实现筑巢奖国际化发展;筑巢奖金奖作品展将于每年米兰国际设计周和家具展期间,在米兰三年展主场馆展出,让世界见证中国设计实力;参赛设计师必须在45岁以下,关注青年设计师发展;类别设置更贴近民生、更具实用性;拒绝方案类,注重设计实力;此外,初评、复评将改为线上进行,使评审模式更为系统、科学、公正。这一系列变革都大大提高了筑巢奖的含金量。

  据悉,“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已经在全国近30个大中城市举行。未来,“筑巢论坛”不仅将整合国内外顶级展会资源,及时发布并深入解读全球设计潮流趋势,作为“2016中意设计学术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筑巢论坛”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将整合意大利设计领域的最高学府的教育及学术资源,包括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布雷拉美院、佛罗伦萨美院、都灵美院、罗马美院等,为广大设计师及高校师生讲授东西方最先进的设计思维、逻辑、方法、经验。同时,广大设计师的设计作品也可以通过“筑巢论坛”得到大师的指导和点评,甚至成为教学案例与设计师及高校师生进行分享。

  8月21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下一站将走进昆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