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产品就是要接地气

icon 2016-09-04 17:42:24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1日,“2016中国智能家居生态战略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鸿雁电器与阿里智能在峰会上达成合作,共同布局以智能面板为主要控制终端的智能家居系统,共建智能家居平台。

  2016年9月1日,“2016中国智能家居生态战略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鸿雁电器与阿里智能在峰会上达成合作,共同布局以智能面板为主要控制终端的智能家居系统,共建智能家居平台。

  在本次峰会期间,鸿雁推出了智能家居中枢型产品——smart home center(简称:SHC)。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表示,这款产品是鸿雁解决智能家居入口问题的产品。这个产品本身有很多创新,比如创新的设备,这其实也是一种技术的传承。有了SHC产品之后,互联网企业可以很容易的把壁垒打通,这也是这款产品创新的亮点。

智能家居产品就是要接地气阿里智能-鸿雁电器智能家居合作签约仪式

  “智能家居产品就是要接地气”,王米成曾不止一次的提到过这个概念,他认为接地气的智能家居产品首先肯定要符合老百姓平时的生活习惯;其次性价比要高,希望老百姓都能够买得起;第三个“接地气”就是要用得好,“这些产品是让生活更舒适更便捷,而不是一种负担,而且家庭的每位成员不论老幼都能使用,而且是没有后顾之忧的使用”。

  鸿雁的产品也是确实在往“接地气”发展,鸿雁有自己APP平台,能够帮助消费者迅速的解决问题。而且此次推出的智能家居中枢型smart home center集楼安防健康、照明控制、环境检测、能源管理、宇对讲、无线路由、云存储于一体,从而实现智慧家庭和智慧小区的无缝对接。

智能家居产品就是要接地气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对于现在火热的“智能楼宇”概念,王米成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鸿雁在产品上一直在布局,这对智能楼宇有很大的支撑作用。所以鸿雁的产品不仅仅是家庭使用,还可以在办公环境、酒店等地方使用。这些产品其实是一些基础性的产品,包括网关、安防、照明等基础部分结合在一起。

  对于此次与阿里智能的合作,鸿雁电器目前正在打造以智能面板为连接载体的物联网平台,根据协议,阿里智能将提供基于物联平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鸿雁智能家居物联平台与阿里智能无缝对接,双方共同打造一个硬软件一体化的智能家居平台。

智能家居产品就是要接地气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阿里智能事业部总经理顾志诚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阿里智能事业部总经理顾志诚在接收采访时表示,鸿雁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合作伙伴,原来我们是单品的电器合作,现在增加了一块新的全部是智能的合作;原来是用于后装市场,现在主要用在前装市场。智能面板是传统面板的升级,可以在不改变用户习惯和家庭布局的前提下,让更多人体验智能家居带来的便捷享受。墙面这些最基础的开关面板等设施,在行业里短缺但是发展非常快,所以在这块我们跟鸿雁可以有一个很好的互补。对于这些产品既要做到稳定又要做到民用级价格,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