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

icon 2016-12-01 11:17:25
icon 0

摘要:赵树先生说:“不去刻意思考东方元素,却给予最东方的神韵。设计中没有运用一幅画作,因为这本身就是一幅画。”

  你可曾见过,一座有着德式现代风格外观的建筑,却有着一颗中国心。你可曾想过,用于服饰的面料却被用在墙面的装饰上?一面看似封闭的墙体,却是一扇“隐蔽的门”?那些生机盎然的绿植却能够以假乱真?……然而,这一切都真实地呈现在被誉为“北京CBD东扩区又一高端商务新地标”的达美中心里。一个秋日的下午,我们有幸采访到该项目设计师赵树先生,探寻了他最初的设计灵感……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

  设计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然而达美中心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便将清雅舒适的环境完全呈现在人们眼前。原来设计之初,赵树先生便确定以一张白纸的姿态去展开无限想象,让东方的影子从心底自然流淌,达到空间中有东方的印象,却没有东方的具象的境界。也许正是心中有了准确的定位,才会如此快速完成。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MING椅

  说起东方,人们印象中都是中式家具的古典端庄,而在这里,却通过现代简约风格的家具来呈现。对于这种搭配,赵树先生认为:“很多人都将东方理解为一种禅意,但是我们认为东方是一种清澈与朴实,抛开东方而设计,才是大东方。达美中心秉持‘达德合道,求境至美’的理念,愿以一种近乎极致的简约化作东方特有的情感语汇,直击内心。恰好,国内著名家具品牌CAMERICH(锐驰)能够呈现出我们所需的表达。选择锐驰不仅在于我们有着长达十年的缘分,更重要的是经过多年的洗礼,锐驰依旧质朴暖心,并没有被世风磨得圆滑,总能感受到那份惬意与大气。”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

MING椅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ERIC椅、ENZO茶几

  当我们谈到设计师的思维有时也会被市场或者客户所“绑架”,到底是要迎合,还是需要引领的话题时,赵树先生如是说:“从设计师角度看,有时貌似是在迎合,其实是一种引领。说到底,都归根于心态。心态好,任何时候都是一种引领。因为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做自己!”这不也正高度契合了锐驰所坚持的原则吗?我想设计师与品牌的真正缘分除了初见的眼缘,更重要的是那份对设计的理解与内心的共鸣。

  洁白的光幕、轻盈的翠竹,飘逸灵动宛如宣纸上的中国画,外形上并没有刻意渲染东方之美,但骨子里却渗透着东方韵味。为什么东方印象在此会如此不留痕迹,但又如此沁入人心呢?当我们了解赵树先生的用心后,不由得为他点赞。原来竹子并非自然而成,而是他逐一悉心捋出,让发自内心的情感融化其中,缓缓流淌出东方意蕴的“似隐若现”。看似简单的一笔,却成为整个设计的点睛之处……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

  东方美具有一种行云流水般的细腻感,有着一股淡然自若的味道,真正的东方美正是这样不急切但宁静,在简约中淡淡呈现。设计师将空间按功能划分,用不同的元素赋予它们以不同的形象,但最终都凝固在东方美的气质中。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NOBLE骄椅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CRESCENT沙发、VAST柔石休闲椅、ELEMENT茶几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JANE-SLIM沙发、LEMAN椅、JANE茶几、PEBBLE茶几、ENZO茶几

    设计中新意的闪现总会给空间增添几分趣味,在同赵树先生参观时我们更多地了解了达美的人性化设计。如为了让人们在不便之时能有所回避的“密室之门”、装饰在墙面的“服饰面料”、让人享受绿意却不用费心打理的“以假乱真的绿植”。这些创意设计的灵感,更多是源于对惬意生活的追求和细节的关爱。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HENRY桌、MING椅、VILLA柜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CRESCENT沙发、MOODIE沙发、FRAME茶几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CRESCENT床、VENUS休闲椅

    赵树先生说:“不去刻意思考东方元素,却给予最东方的神韵。设计中没有运用一幅画作,因为这本身就是一幅画。”这也正如锐驰品牌运营总监王艳宁女士曾经表达的那样:“东方文化的最高境界是在不经意间的自然流露中与人产生心灵的共鸣。锐驰也和达美一样,把生活的美渗透在每一个细节之中。” 我想正是源自那份对生活、设计发自内心的追求,得以让锐驰与达美中心找到了更多共鸣。这也许就是双方携手打造出的这份优雅东方美的秘诀吧!

锐驰与达美共同打造“似隐若现”的东方美锐驰品牌运营总监王艳宁女士与设计师赵树先生

  新闻链接:

  设计师简介:赵树,空间设计师,TREE.DESIGN设计事务所主持人,微美文化创始人,创意总监,本生陈设合伙人。

  关于CAMERICH(锐驰):CAMERICH(锐驰)是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家具品牌,专注于打造高品质的“现代生活方式”,目前共拥有客厅、卧房、书房、餐厅等四个系列百余件产品。锐驰始终信奉“少则得、多则惑”的产品设计理念,将人本主义设计观根植于产品的每个细节里。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锐驰的营销网络已覆盖全球,在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比利时、新加坡等地区开设了48家品牌店,在国内30多个城市拥有45家专卖店,并且这一数字在持续更新。更多信息,请点击:www.camerich.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