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周观察|第一家木门企业主板上市!江山欧派首发通过

icon 2016-12-27 14:45:04
icon 0

摘要:临近岁末,家居业华东圈木门行业或新添一股,据证监会网站12月21日披露,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经主板发审委会议审核,首发获通过。这也是江山欧派门业继2015年1月,首次在证监会上预披露其招股说明书拟于上交所上市后,再次传来上市的信息。

  2016年,家居业华东圈掀起了一股上市的大热潮, 10月13日恒康家居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紧跟着,10月14日顾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A股。之后到12月15日,亚振家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A股,成为海派家具第一股!

  而临近岁末,家居业华东圈木门行业或新添一股,据证监会网站12月21日披露,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经主板发审委会议审核,首发获通过。这也是江山欧派门业继2015年1月,首次在证监会上预披露其招股说明书拟于上交所上市后,再次传来上市的信息。

  吴水根为第一大股东 近亲属持股比例高

  据了解,成立于2006年的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是专业木门的标杆制造企业。目前,旗下主要产品包括夹板模压门、实木复合门,其中,模压门是其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最主要产品。此外,江山欧派门业产品系列风格多样,涵盖了“雅居系列”、“爱家系列”、“荣耀系列”、“拉菲系列”等系列产品。

  据披露,本次发行前吴水根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直接持有公司 2,35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8.78%,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水根之妹夫王忠、二妹吴水燕分别持有公司30.52%和13.20%的股份,上述三人合计持有公司82.50%的股份。另外,周原九鼎持股13.13%,泰合鼎银持股4.37%。

  公司董事会现有7名董事,除4名独立董事外的董事为吴水根、王忠、吴水燕三人。王忠担任公司总经理,吴水燕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预计本次发行后,实际控制人及其近亲属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仍较高。

家居周观察|第一家木门企业主板上市!江山欧派首发通过

  根据招股说明书,2013-2015年,江山欧派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4.58亿元、4.52亿元和6.57亿元,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25亿元。报告期内,江山欧派在2013-2015年分别实现对应的归属净利润约为0.52亿元、0.61亿元和0.94亿元。

  特别是在2015年,江山欧派的营业收入上升幅度大,远超2013、2014年,也是在2015年,江山欧派门业首次冲刺上市。

家居周观察|第一家木门企业主板上市!江山欧派首发通过

  根据公告,本次江山欧派门业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不超过2021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5%。通过招股说明书可以看到,本次江山欧派门业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78亿元,投资项目主要用于扩大木门产能,将用于“年产30万套实木复合门”、“年产30万套模压门”、“年产20.5万件定制柜类产品”、“营销网络建设”、“补交流动资金”等项目。

家居周观察|第一家木门企业主板上市!江山欧派首发通过

  带商标诉讼案上市 发力定制家居

  跟以往上市的企业不同,此次江山欧派本身还带商标诉讼案上市,截止到目前,江山欧派在与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还有数件未了的商标诉讼案件。在包括代言人、家族控制、营销策略方面,江山欧派与欧派家居相似性极高。

  而从募集资金的用途中,可见江山欧派的精力不仅放在木门行业,更将部分募集资金投入定制柜类领域,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定制家居领域呼风唤雨的企业——“欧派”。未来,两大“欧派”在定制领域相遇,或又将引发一场行业热议。

  ……

  目前,江山欧派已经成功开拓了内销的工程业务渠道,已与部分国内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如恒大地产、万科地产、世茂地产、中海地产、金地地产等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2016年8月江山欧派门业签订了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主要制造基地。一系列的动作背后,可见江山欧派的强劲实力,在成功上市后,资本的推助下,江山欧派或将有更为出色的表现,不过,在高速发展的背后,围绕江山欧派与欧派家居的商标争夺战将会越演越烈,谁能笑到最后,值得期待!(文/吕美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