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110℃高温蒸箱 蒸鱼更完美

icon 2017-01-09 19:40:59
icon 0

  寒冬时节,在饮食上需要大量进度,鱼则是进补效果最佳的水产食品。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据专家研究,吃鱼对改善体质和增强免疫力有很大好处,鱼肉中富含的优质蛋白、维生素D、钙、磷等,能有效地预防人体骨质疏松症,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同时还可促进人体消化吸收,具有补肾纳气的作用。虽然鱼是众多营养学家推荐的健康食品,但很少有人知道“蒸”才是最能够保留鱼的营养与鲜味的烹调方法,不过,想要蒸出爽嫩可口的鱼并不是一件简单事。

  “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在众多鱼类之中,鲈鱼性温,有补中气、滋阴、开胃等功效,一般而言,每年的10-11月份都是鲈鱼的盛产期。用蒸箱蒸制鲈鱼可以最大程度保留其内在营养价值,白嫩清香且入口回味无穷。下面,本文就以清蒸鲈鱼为例,来探讨下怎么蒸,鱼才够鲜美。

  制作材料:鲈鱼1条(1斤2两以内为好)、姜、大葱、小葱、香菜适量;

  制作调料:盐、胡椒粉、李锦记蒸鱼豉油、料酒、生抽、纯香麻油、自制混合豉汁料等;

(图片源于网络)

  腌制、调汁:将鲈鱼清洗干净,放入少许精盐涂沫鱼身内外、撒上适量胡椒粉,轻拍少许料酒,铺上姜碎腌制10分钟;将蒸鱼盘内抹上一层薄薄的油,姜片及大葱葱白段间隔铺在盘中央,将腌制好的鱼摆上。

  工具:高温蒸箱。

(图片源于网络)

  蒸制:这个是最后一道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工序了。

  1、将盛放有鱼、各种调味汁的蒸盘放入蒸箱,选择最高温度蒸制10分钟左右,可以静等出炉。

  2、将蒸好的鱼端出,再把蒸鱼豉油均匀地洒在鱼身上。

  3、最后,另起锅灶,热锅冷油放入葱丝炸出葱油,泼在蒸好的鲈鱼身上,撒上葱丝和枸杞。一道细嫩爽滑的清蒸鲈鱼就做好了。

  注:500克蒸制作10分钟,600克则要再增加2分钟,时间随大小相应增加。

(图片源于网络)

  为什么要选择专业的电蒸箱来蒸鱼?

  传统的蒸艺只能简单的开火烧水使蒸气将食物蒸熟,但却容易让食物颜色和营养流失。普通蒸锅做出的蒸菜明显不能让食物来自天然的鲜色轻易保存下来,而微波炉做出的蒸菜则会让食物表面干涩,口感欠佳。

  什么样的电蒸箱蒸鱼最鲜美?

  众所周知,蒸鱼的最高境界是蒸好的鱼肉呈“蒜瓣肉”状,此时口感最为鲜美。但想要蒸出可口美味的鱼肉,蒸箱就需要满足“温度高、蒸汽足”的条件,传统蒸箱最高温度只能达到100℃,很难蒸出理想效果,方太110℃高温蒸箱SCD39-Z1则不同,它独有110℃双蒸汽循环技术,以超高温蒸汽渗透食材内容,通过高密度蒸汽食物快速成熟、酥糯,确保充足的新鲜蒸汽对食物进行加热,保留食物营养的同时,又有效缩短了烹饪时间,甚至难熟的猪蹄、紫薯等食物也能轻松搞定。

(图示产品:方太110℃高温蒸箱SCD39-Z1)

  从物理学角度讲,100℃的水蒸气比100℃的开水温度更高。而110℃的水蒸气比100℃的肯定具有更多的能量。方太110℃高温蒸箱SCD39-Z1则借助此原理对食物进行加热。此外,方太110℃高温蒸箱SCD39-Z1的过温蒸汽还能逼出食物中的油份,在保证食物口感鲜嫩的同时,减少人体油脂的吸收。

  值得一提的是,方太110℃高温蒸箱SCD39-Z1还具有39L超大容量,配合大蒸盘,可一次摆放多个餐盘碗碟。从此蒸鱼不用拦腰斩断,直接可享用肥美完整的鱼肉。甚至一次性可以做出三菜一汤,满足一家人的需求。

  蒸鱼怎么操作,才能保证味道鲜美?“温度高、蒸气足”的方太110℃高温蒸箱SCD39-Z1无疑是最佳选择,除了能最大程度保留了鱼肉本身的营养与美味,它还能提高蒸制效率,让您在最快时间享受到真正可口又美味的健康蒸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星曼智能音箱闪耀CES 2017展会 互联网视听一体备受瞩目武汉新风系统安装服务哪个牌子好?美佳木业导入战略运营暨人力资源项目,思和咨询助力其规范运营1月6日思和咨询与青蛙营销合并,共同打造家居行业最领先的咨询服务平台!思和咨询唐磊老师助力中原集团2016年度全国经销商大会闭幕林内电器获大雁奖2016中国家居产业智能家居领军品牌称号老板电器斩获大雁奖双奖项 获智能家居领军品牌入选百强榜美标获2016中国家居产业卫浴领军品牌称号德国朗饰壁纸入选大雁奖“2016年中国家居产业百强榜”千川木门获“2016中国家居行业门窗领军品牌”绽放 | 塞纳春天2017年度新品首发 构筑家居生态共同体走过了套路满满的2016 简约鑫迪木门迎面而来星曼智能音箱闪耀CES 2017展会 互联网视听一体备受瞩目SLEEK斯李克智能门窗系统----重新定义门窗年度榜单揭晓|2017年你将在哪十大国内机场遇见“简一蓝”业之峰装饰荣获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家装领军品牌”奖项武汉新风系统安装服务哪个牌子好?格莱美墙纸荣获“大雁奖”双料大奖 续写行业高度美佳木业导入战略运营暨人力资源项目,思和咨询助力其规范运营1月6日思和咨询与青蛙营销合并,共同打造家居行业最领先的咨询服务平台!2016年法恩莎卫浴第16届年度峰会看点回顾 每一个瞬间都值得被铭记霸道总裁爱上ta,只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