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豪王沨:将技术与健康建筑融合 打造智慧健康建筑

icon 2017-03-23 15:42:00
icon 0

摘要:严格意义上来讲,任何空气净化器产品厂商均无法对校园内环境做到真正的空气净化,正所谓空气净化并不是单纯依靠空气净化器就可以做到的,即便安装新风系统,也无法从根本解决问题。

    2017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于3月13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专业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泰豪携旗下智慧能源、健康建筑、健康校园、空气净化等领域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参加了此次展会。展会之际,泰豪健康建筑中心总经理王沨在新闻中心接受了行业媒体的采访,对建设健康建筑进行了详细解读。

  

  (泰豪健康建筑中心总经理王沨)

  王沨首先向大家介绍,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企业联合组成员、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单位,拥有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专项甲级、信息系统集成壹级、涉密甲级等专项资质。

    多年来,泰豪与三井、松下、ABB、国家信息中心、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霍尼韦尔、腾讯、华为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及科研院所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承接了人民大会堂、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上海世博中心、国家会议中心、深圳机场T3航站楼等数千项重大工程,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顶层规划、湖南湘潭新型智慧城市PPP项目、石家庄节能减排监控管理平台、新余城市能源与环境监测平台等多个智慧城市示范性项目,已成为推进有中国特色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促民生、保安全、护环境的专业化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的行业先锋。  

(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 泰豪展位)

   新浪家居:泰豪健康建筑解决方案与远洋集团的健康建筑有什么区别?

  王沨:首先,我们非常感谢远洋能够率先将如此苛刻的美国WELL建筑标准引入国内,WELL标准对于中国地产行业来说是非常严格的,需要在设计、施工、设备、机电、精装、物业管理、环境监测等环节上层层把关,而投入如此之大的研发和建设成本反映了远洋在建筑健康领域的决心。

    同时,也意味着传统的国家标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对现代建筑的健康需求。远洋集团的建筑健康业务侧重点在于建设符合WELL标准的建筑,以谋求建筑使用者能够拥有健康的生活环境。而泰豪,作为2017中国智能建筑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之一,将物联感知、智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先的技术手段紧密的与健康建筑完整地融合在一起,以满足人们对智能建筑全生命周期内绿色与健康的迫切需求,打造智慧健康建筑。

(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 泰豪展位)

  新浪家居:对于建设健康建筑的增量成本大约是多少?

  王沨:对于绿色建筑设计三星级的建筑,我们力争做到增量成本不超过10%。

  新浪家居:关于近日北京市教委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等内容,您对此怎么看?

  王沨:严格意义上来讲,任何空气净化器产品厂商均无法对校园内环境做到真正的空气净化,正所谓空气净化并不是单纯依靠空气净化器就可以做到的,即便安装新风系统,也无法从根本解决问题。因为新风系统主要是为了解决相对封闭的室内含氧量的问题。校园的建筑环境相对特殊,单纯减少教室内的PM2.5浓度是远远不够的。孩子们需要的是拥有洁净空气的教学楼,也就是说教学楼室内所有孩子们可以活动的空间,空气都应该是干净的,因此,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完善的校园室内环境评价标准,该标准应当不低于健康建筑评价标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