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正式授牌

icon 2017-04-07 17:02:53
icon 0

摘要:4月6日,“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授牌仪式暨品牌掌门人(首席品牌官)培训”。

  4月6日,“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授牌仪式暨品牌掌门人(首席品牌官)培训”。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教授专程出席授牌仪式,并为企业高层授课。这次培训是本市第一次以“首席品牌官”为对象的专业培训,70余家品牌培育试点示范企业的120多名董事长、总经理、品牌总监参加了本次培训。期间还组织大家参观了震旦(中国)有限公司,切实感受示范企业的品牌体系与企业文化。

1

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授牌仪式现场图

  品牌培育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2011年,国家工信部发布了《品牌培育管理体系第一部分 实施指南》和《品牌培育管理体系 第二部分 评价指南》,首次在企业中战略性、体系化、专业化地推动品牌培育建设。工信部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是从品牌战略入手而建立的一套科学体系,其方法以过程为导向,注重体系支撑,目的是持续增强组织品牌培育管理能力,提升企业品牌价值。2012-2015年,全国共有251家企业被认定为工信部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其中上海企业有10家。

1获奖企业大合影

  上海围绕“诚信立本、科技创新、质量保证、消费引领、情感维护”的品牌经济内涵,充分发挥政府政策引导和环境营造作用。2016年6月9日,市经信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市级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从市级层面全面贯彻落实工信部品牌培育工作。

1飞雕电器获“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上海市品牌培育试点示范推进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通过上海市品牌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将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覆盖到全市各行各业,而不仅限于工业企业;二是采用分层分类推进的方法,在各个行业的不同规模企业中广泛开展品牌培育工作,尤其是帮助中小企业在早期导入品牌培育管理的理念和方法;三是通过社会中介机构进性专业化培育,委托上海市轻工业科技情报研究所(2014-2016年工信部品牌培育项目承办单位)在全市开展品牌培育工作,培育过程中还邀请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迈迪品牌咨询、和君商学院等专业机构为首席品牌官、品牌经理人进行专业专题培训。

1

飞雕电器集团执行副总裁陈柏霜(右)、市场部总监赵长红(左)

  2016年上海共有206家企业申请试点,经过体系导入、调研诊断、编制手册、宣贯培训、过程优化、实施运行、监测评估、有效运行评价、案例总结、专家评审等环节,评审认定了24家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并推荐其中15家参加工信部示范企业的评审答辩。

  随着本市品牌培育工作的深入、广泛推进,将有越来越多企业导入、建立和完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提升企业品牌价值的同时,促进品牌对上海经济发展贡献度,加快国际品牌之都建设,形成国内国际品牌高地,进一步夯实上海实现卓越全球城市目标的发展基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