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军: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商的崛起

icon 2017-04-12 09:13:44
icon 0

摘要:2017年4月6日,“国美·青蛙先生”室内空气净化服务启动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青蛙先生品牌的诞生,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空气净化行业品牌缺失和专业度的这一问题,空气净化行业将进入品牌时代。活动当日,新浪家居也采访到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

  2017年4月6日,“国美·青蛙先生”室内空气净化服务启动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青蛙先生品牌的诞生,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空气净化行业品牌缺失和专业度的这一问题,空气净化行业将进入品牌时代。活动当日,新浪家居也采访到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裘军,以下为采访实录。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裘军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裘军

  新浪家居:裘老师,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您怎么看待类似青蛙先生这种净化服务商在空净市场的诞生?您认为这对市场来说是好是坏?

  裘军:从我们行业的情况看,专注于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商已经成为当前空净行业很重要的支柱产业。这个支柱产业的来源是市场的需求和趋势。从整个行业的历史过程来看,一路走过来的发展都存在这样和那样的问题。现在尤其需要一些大品牌、大的合作商、大的企业,杀入到行业体系中,并起到表率作用。

  作为消费者来讲,他需要判断这个服务商是怎样的背景、是否具有信用、是否具有良好的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如果有知名品牌统筹空气净化体系,那么我相信消费市场和消费者都会认可这样的做法。除了国美,据我了解现在也有很多知名电商在谋划这一巨大的市场,进而衍生出净化智力服务的一种新的消费理念进行整合。

  应该说国美青蛙先生只是现象之一,后面还蕴藏着巨大的市场和消费需求。对消费者而言,这是一种好的选择;对于行业来说,此次在上海进行试点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青蛙先生这家企业我们情况也了解得比较清楚。青蛙先生是国美空净行业治理服务运营中心的身份,在这个行业里面也经过了十几年的磨炼。它整个发展进程和整个上海生态环境治理发展的进程是相一致、相吻合的。也就是说国美经过了全国的挑选,最后选择了上海这家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应该来讲是具有很好的基础、很好的市场背景。

  我们作为协会,在这方面同时也做好一些服务工作,比如我们行业协会培养基地和青蛙先生进行的战略合作,也就是说我们行业的培养基地向青蛙先生的全国加盟商开放,按照相关的教材、相关的培训的内容,通过理论实践和实训考核相加,协助国美青蛙先生全国的运营商、加盟商进行岗位培训、技能培训和骨干力量的培训,提供更高层次的保障性要求。此外,我们在工作上也可以为青蛙先生提供一些参考。也就是说从我们协会的行业支撑,使青蛙先生的项目能够更完善地来发展,最终还是得到消费者的信任!

  新浪家居:协会作为第三方,您站在客观的角度您是如何看待青蛙先生品牌的?

  裘军:从我们行业协会第三方的角度来看,我们提出了协会的一些看法并进行了风险评估,同时也请了第三方行业专家协助青蛙先生从产品质量、服务质量进行考证。一方面对他们进行鼓励,另一方面也对青蛙先生这样一个全国治理服务业提出风险的示。

  从品牌运作来讲,作为一个新市场、新模式、新服务,我们鼓励进行创新,在大胆创新的同时,我们还要用体制来进行综合保障,就是两条线要同时进行,从宏观的角度我们希望有一个良好的、更好的发展前景,从微观角度我们要严格把关、严格控制,使这样的创新做法能够贯彻到底,为老百姓叫好,为社会叫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