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查暨汇泰龙云锁白皮书发布会

icon 2017-05-10 13:19:48
icon 0

摘要:5月10日,由新浪家居联合汇泰龙发起的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查暨汇泰龙云锁白皮书发布会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

  5月10日,由新浪家居联合汇泰龙发起的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查暨汇泰龙云锁白皮书发布会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会上将发布覆盖全国33个省市消费人群的用锁调查数据及痛点分析,同时汇泰龙也携手最具权威的新浪网创建新浪家居智能云锁频道正式上线。

现场直播

嘉宾签到

新浪家居乐居家居集团媒体事业群总经理 魏晓飞新浪家居总经理 魏晓飞

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兰芳会长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兰芳会长

发布会现场嘉宾发布会现场嘉宾

嘉宾签到嘉宾签到

现场嘉宾参观智能云锁现场嘉宾参观智能云锁

发布会现场高朋满座发布会现场高朋满座

现场嘉宾与小浪合影



主持人开场

先欢迎各位的到来!非常荣幸有机会和大家相聚在美丽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与在座的各位一起见证这个科技时代的又一个新里程!共同见证汇泰龙安全云锁绽放的异彩!

嘉宾致辞

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

首先我代表汇泰龙欢迎各位亲爱的贵宾,各位来自全国的朋友们、经销商们、媒体朋友们,欢迎大家莅临汇泰龙今天的白皮书现场。汇泰龙1996年成立到今天走过了21年,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就把汇泰龙定位为技术型的公司,那21年来,汇泰龙一直都是在门锁五金这个领域里面耕耘,一直只专注这个行业。2001年第一款智能门锁产品推出市场,到2017年我们要推出市场的产品已经进行了第四代产品的技术升级。2014年汇泰龙投入了更多的人力物力研究云锁,从单机版的智能门锁向物联网云锁升级,我们通过两年的努力,第一款全功能的云锁终于在2016年,也就是去年的618在京东平台做首发。从推出这一款真正的全系统和全功能的云锁开始,我们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同,我们和很多客户沟通,很多客户就认为这个是真正的智能锁,是真正能够代表门锁的智能锁,所以我们近年来更多的人力物力去研发这个产品。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

今天非常高兴来广州参加汇泰龙云锁发布会以及智能锁研究院的成立仪式。关于智能锁这方面也多次和陈总交流,感觉这两年智能家居的整个产业发展非常快,也非常火爆。汇泰龙今天我们发布的安全云锁,我有两方面的理解,智能家居在英文翻译Smart  Home,就是通过智能化赋予更多更强调的功能。另外一种就是智能家居发展更高的阶段就是我们今天发布的智慧家居。我觉得如果家居光强调它的功能,智能家居有一个CPU,有一个运算功能,有一个强大的运算功能。我们的家居还处在简单的智能化。过去有一种观点,我们单品质还不叫智能化,当然这个只是做系统的企业的宣传口号和套路,但是我觉得未来可能趋势是不一样的。我们任何的智能家居产品不仅仅是强调它的基础,而且更加要强调它具有运算处理更加高端的功能。所以汇泰龙今天发布的云锁除了安全方面的一些基础功能之外,我觉得已经具备了智慧锁的功能,今天很高兴看到我们汇泰龙成立这样汇泰龙云锁研究院。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

今天5月10日,是我们中国首个“品牌日”,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面,我们聚集在这里盛典,更加体现于汇泰龙打造锁具顶尖品牌的特殊意义,因此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对汇泰龙发布云锁白皮书以及汇泰龙云锁研究院的成立双喜临门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也想借此机会长期以来对于中国五金制品行业的发展以及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工作支持的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20年来,陈鸿填董事长带领一批有志向,有抱负,同时对五金行业情有独钟的开创者,凭借着热情、智慧对行业的执着与热爱,对五金制造的执着与热爱,秉承着一分钱一分货脚踏实地的经营理念不断的奋发、沉淀、积累。把汇泰龙从一个小厂建设成为今天品牌档次高的国内外知名企业。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 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长刘增辉

我代表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到这里来,我们会把整个行业的发展生态以及我们对于行业的理解做一个交流与沟通。听主持人读嘉宾名单的时候我在想,可能早两年的时候,我们根本不会想到会跟美的或者是华为等很多智能行业产生交流与合作。这两年我们发现产品有两个纬度的变化。一方面可能是我们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改变,第二是我们的技术迭代发生了变化。两个变化过程当中,我们在重新定义行业的边界,我觉得今天有很多的嘉宾以及建材行业、装饰行业,智能行业的有这样的交流机会非常好。我代表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祝汇泰龙发展得越来越好!谢谢各位!

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长刘增辉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

在中国首个“中国品牌日”,我有幸能够参加汇泰龙云锁白皮书发布会汇泰龙云锁研究院启动成立仪式表示非常高兴。云锁白皮书发布会和汇泰龙云锁研究院成立,这是锁具行业的一件大事、盛事,也是一个创举。我代表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如今,互联网+,国家战略大背景下,智能生活已经成为时尚潮流发展新方向。而作为智能生活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锁也逐渐得到了市场和广大用户的认可。当前,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只有创新才能赢得未来。汇泰龙作为五金和锁具行业的佼佼者,紧跟时代的步伐,创造性的将云计算云储存和云完美结合,推出全球第一个云锁,这是汇泰龙21年云科技的产物。云锁的出世必将迅速进入千家万户,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安全便利和安全保障,与此同时,汇泰龙成立了首家汇泰龙云锁研究院,这给云锁提供了更加扎实的基础与保障。希望开行业之先的云锁研究院今后能够立足汇泰龙,同时面向行业,面向社会,面向世界,为中国智能锁、智能家居的发展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舞蹈表演-云锁智能,家倍喜欢!

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研报告

新浪家居华南大区主编蒙辉新浪家居华南大区主编蒙辉

新浪家居调研报告发布新浪家居调研报告发布我们这个白皮书主要有五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我会向大家介绍一下整个消费者调查的人群特征报告,我们分析一下中国家庭门锁使用情况以及门锁安全的状况,了解消费者对于智能门锁的认知情况。我们整个调查用了两到三周的时间,收集了8367份有效问卷,这些问卷来自全国各个城市。所有受访者里面,有67.8%的男性受访者,42.3的女性受访者,是市场上核心的消费人群。这些被调查人群他们家庭的收入主要集中在12万以下的占42.9%,39.4%是12到15万元,土豪阶层和富豪阶层比较少一点。住房面积是51到90是占33.%,91-144平方米是占44.15%。消费者们对于智能锁有什么期望呢?期望最高的是不用带钥匙,这是消费者使用的大痛点,第二是远程操作监控,这是对于智能功能的需求。第三大功能是可以自动报警,第四可以和家里智能产品对接。男生更加关心家里锁和智能互联,女生是关心智能报警,男女对于锁特点上有不同的偏好,这可以成为我们未来推广锁对不同性别消费人群推广时候起到一定的建议作用。本次调研的主要方向和内容

本次调研的主要方向和内容

本次调查总共收集有效问卷8367份,调查对象覆盖了全国3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广东省占42.03%位居第一。


汇泰龙云锁白皮书发布

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解读智能云锁白皮书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解读智能云锁白皮书

非常开心有这个机会给这么多的嘉宾朋友介绍汇泰龙最近这五六年关于智能门锁的思考和探索。今天我将向大家汇泰龙这一把云锁,是做大什么样的状况?它有哪些技术?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便利和好处?能解决我们生活的哪些痛点?首先我跟大家介绍一下云锁的概述。什么是汇泰龙的安全云锁?汇泰龙的安全云锁,它的基本原理和架构是通过蓝牙、WIFI等等这些近距离的技术,以及借助手机APP强大的功能进行人机交互、信息的反馈以及远程控制等等这样的一些基本功能。它最核心的功能就是在智能联动、远程开锁、实时监控、视频管理、报警推送等等,这些是目前云锁最核心的一些功能。汇泰龙云锁是通过四部分构成系统的架构,第一部分是ACU,第二是视频模块和局域网。第三是互联网、路由器,第四是云服务器,这构成我们整个云锁的架构。

主题演讲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

今天我们整个智能家居的行业能罗列出来的品牌当初2004、2005年熟悉的品牌已经没有了。整个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些变化是怎么样的一个过程呢?是智能家居到智慧家居的过程。今天我们云平台的数据以及手机APP的界面操作,我们发现有一个入口可以把产品结合在一起,我们走了两个阶段性的过程,我们有云控指挥中心,我们有各种各样的行业,所以在这个行业中间,我们越来越多发现,不管是平台商还是设备商还是集成商,所有的手机APP基本上控制为中心,把所谓的场景面板的功能转移到手机APP上,这个时候用户对于这个没有感觉,真正的移动互联网在更多衣食住行的APP和服务日趋成熟的时候,我们这个社会会成为通讯中间或者是连接中间的节点,但是不是唯一,未来我们以内容为中心,我们叫交互的多元化。我们觉得控制不是中心,交互才是王道,如果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不够黏度,后续很多产业,我们目前所能够体现的产品上的东西非常有局限性。

智能云锁白皮书发布仪式

智能云锁白皮书发布仪式智能云锁白皮书发布仪式


揭幕嘉宾

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鸿填

全国工商联秘书长张仁江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

华为Openlife合作总监陈溥先生

新浪家居-乐居家居集团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先生

京东物联网业务部总经理张熠先生

浙江汇丰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叶江先生

家装e站董事长孟德先生

霍尼韦尔集团大中华区及亚太区战略发展总监侯海江先生

广州河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国芹先生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销总监朱玉鹏先生

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CEO徐振忠先生

汇泰龙云锁研究院启动仪式

汇泰龙云锁研究院启动仪式汇泰龙云锁研究院启动仪式
启动嘉宾

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鸿填先生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先生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秘书长吕基英先生

中国锁业发展战略联盟会长刘民增先生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家居装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婉女士

中国五金战略联盟秘书长赵紫钰先生

广东东软学院院长刘春雨先生

武汉学院院长强静仁先生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博士王斌先生

广东门业协会会长关润开先生

全联房地产商会装修分会秘书长陈忠莉女士

杭州萤石网络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温兴双先生

中兴通讯智能家居事业部总经理田波先生

海尔集团智能互联平台智能微电总监祝阳先生

美的智慧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新先生

绍兴市好美佳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协孟先生

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CEO徐振忠先生

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刘冠贤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新浪家居智能云锁频道上线仪式

新浪家居智能云锁频道上线新浪家居智能云锁频道上线

颁奖仪式

汇泰龙企业还获得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颁发《中国智能云锁领军企业》汇泰龙企业获得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颁发《中国智能云锁领军企业》

智能云锁发展论坛

论坛现场论坛现场


论坛嘉宾

广州市创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育周

浙江汇丰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贺叶江

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智能事业部总经理 黎宇

华为Hilink产品总监 叶宏

家装e站董事长 孟德

深圳市欧瑞博电子有限公司CEO 王雄辉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家居装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陈婉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国的家装和家居建材,有两个方向这两年这个行业特别火,第一就是我们标准化家装,互联网整装,第二就是互联网家居。那么,整装,互联网标准化装修是方向,在这个方向下,智能是否也是未来得一个方向?这个智能能否跟您的业务方向实现完美的融合呢?

曾育周:我觉得大家对于智能领域最关心的是智能安防,智能安防可以安全化,一个是从门进,阳台进以及窗户进来的,阳台进来是一个问题,如果把窗加入智能安防的体系,大家关心的安全就串起来了。这跟家装有没有关系呢?从门锁到家装的安防体系,让客户觉得体验的决策项目,它的市场空间和社会价值,市场价值是最大的。

王雄辉:我们认为,用户需要一个更好的家居环境,什么叫更好的家居环境呢?第一,我们认为更加美观,就是更好看,第二是更节能,更舒适、更安全、更高效。这五个更,就是我们认为是智能家居追求的目标和价值。

叶宏:华为的角度我们最擅长是连接,我们看到每个那么好的产品,很多时候它是孤立的,有很多技术人员,有很多商业的东西。我们目前看到的事情就是我们尝试把这些很多很不错的事情,比如说像锁、家电、智能单品,尝试关联起来,连接起来,我们认为把这个连接起来以后,这些设备就能构成一个场景化,构成一个不仅仅是锁或者是单品带来的企业,单品与单品之间会产生非常好比较美妙的关系,这个也是相互促进的一个过程。

孟德:智能把安全、便捷、健康来发展,安全是入门级,对于所有消费者安全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从硬装到整装,我相信这个很快会备齐,家装是给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家、温暖的家,舒适的家,这是我们会需要,而且会很快。

黎宇:产品是无止境,技术是无止境的,我们产品会一代一代更好,更先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家的评价是我们的鞭策,做技术的永远都在路上,要有这个紧迫感、危机感,才能逼着我们把产品一步一步升级和优化,让我们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提供更好的产品给到消费者。

陈琬:我一进会场两个字“震撼”,今天陈董办了一个行业的千人峰会,也迎来了各大行业协会的关注以及上下游企业的关注。智能的话题是全行业的热点。我相信汇泰龙可以带领我们智能锁领域的行业把这个行业有一个更新的突破,未来我在我们协会平台上把更多家居装饰设计领域的资源导入到智能领域里面,使得我们千家万户的消费者都可以用到更好更新的科技产品,都能安全把家带回来。

贺叶江:现在传统的锁竞争负责激烈,我相信汇泰龙云锁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发展得更好,会越来越完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