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及智 方尽美 百年沉淀铸就更好的服务与产品

icon 2017-06-01 08:50:52
icon 0

摘要:2017年5月31日,第22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展。新浪家居独家策划“StarLight厨卫新品线上T台秀”,探寻参展企业新品设计奥义、功能亮点及人性化发展。在此次展会上,TOTO以“Life Anew,...

  2017年5月31日,第22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展。新浪家居独家策划“StarLight厨卫新品线上T台秀”,探寻参展企业新品设计奥义、功能亮点及人性化发展。在此次展会上,TOTO以“Life Anew,唯及智,方尽美”全新主题现身,在百年华诞之际展示了众多新技术及新产品。会上,新浪家居也采访到了TOTO株式会社执行役员兼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柳原隆宏、东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泽徹,问及他们TOTO“Life Anew,唯及智,方尽美”新理念。

  采访嘉宾:TOTO株式会社执行役员兼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柳原隆宏、东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泽徹

  采访时间:2017年5月31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TOTO株式会社执行役员兼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柳原隆宏、东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泽徹(右)接受新浪家居采访TOTO株式会社执行役员兼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柳原隆宏、东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泽徹(右)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2017年TOTO迎来了100周年,您认为TOTO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并且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是凭借怎么样的优势和理念?未来以及下一个100年,TOTO有怎样的期待和做法?

  柳原隆宏:TOTO一直以卫浴产品为中心,致力于怎么样把更好的产品、更先进的设计通过各种理念提供给消费者,让他们能够拥有更好的沐浴环境。我们能提供给消费者两个最关键的信息就是好的服务和好的品质。

  今年是TOTO的100周年,我们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在此我们十分感谢。对我们而言,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我们发展的经过点。虽说TOTO品牌创立已有百年,但是对于TOTO在中国的事业来讲只不过经历了二十余年。接下来的一百年要怎样继续发展,我们要强调的是扎实地一步步为消费者考虑提供更好的、更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的产品,这是我们接下来继续要做的事情。

TOTO株式会社执行役员兼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柳原隆宏TOTO株式会社执行役员兼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柳原隆宏

 新浪家居:本次KBC上,TOTO发布了“Life Anew”这一主题,对于这句主题的中文解释“唯及智,方尽美”,请问TOTO是想传达怎样的概念?

 柳原隆宏:我们希望把TOTO在这100年中对产品、技术、品质上的一些沉淀,通过此次产品和新主题的推出,把它升华推向消费者。

 新浪家居:在中国消费者的认知中,TOTO是智能卫浴的代表,最为熟知的产品是卫洗丽、是智能坐便器。与往年相比,今年TOTO展出了更多全新的五金类商品,TOTO大力投入五金商品的初衷是什么?

  深泽徹:今年是TOTO成立一百周年,但是TOTO制作水龙头也有70余年的历史。作为综合性的卫浴制作商,我们希望能给消费者提供完整的一体式解决方案,我们也希望通过整个空间方案的提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如今,很多消费者提起TOTO第一印象是坐便器和卫洗丽,所以我们也会更加努力,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充分认识到TOTO除上述产品之外的卫浴产品。

东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泽徹东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泽徹

 新浪家居:近年来随着家装市场的不断发展,线上电商渠道对传统渠道产生了极大的冲击,TOTO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并做好各渠道的建设?

 深泽徹:中国电商市场的发展实际上是远远超过日本、美国这样的成熟市场的发展,中国消费者也是非常乐于接受这样的新事物。他们对于电商发展非常敏感,也乐于把自己的消费习惯从传统的渠道购物切换到电商渠道。这种变化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以前是线下实体店、专卖店销售的传统渠道销售,现在我们可以思考如何使用电商渠道和线下渠道结合起来,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这是我所要坚持的。此外,接受电商渠道的更多的是年轻消费群体80后90后,可能他们一开始对于卫浴产品没有特别明确的概念,对于TOTO来说,如何开发这一渠道以及怎样做出吸引这部分消费者的产品也是我们面临的很大的挑战。

  新浪家居:TOTO画廊•间在日本很有名,一直与建筑设计师们长期合作进行各类活动。2015年TOTO画廊•间也首次落地中国,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行了系列活动,去年也举办了建筑大师讲演会,另人印象深刻。请问TOTO 画廊•间整体的概念是什么?

 深泽徹:TOTO间画廊在1985年创立,到现在为止已经运营有30年,最初是在东京设立了这样一个展示空间。间画廊里面会有一些建筑师展示他们的设计,在运营期间也得到了非常多的现在建筑业非常有名的建筑家的参与和支持,我们也希望把建筑上的一些文化通过这一平台让更多年轻的设计师、市民等能够感受到这些变化。

  2015年的时候,我们在中国也举办了相关的活动,邀请了包括藤本壮介、妹岛和世、西泽立卫等建筑师的到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给中国的年轻建筑师跟企业有对话和交流的机会。以前,日本从中国学习了各方面包括建筑方面的技术,现在也是希望借助这一平台更好的交流和互动,也将日本的一些好的想法通过这样的平台带到中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