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赤淳:领航京津冀家居制造行业转移 响应国家最严环保政策

icon 2017-06-18 22:21:19
icon 0

摘要:6月15日,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盛大启幕,新浪家居专访云家投资董事长黄赤淳。

  6月15日,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盛大启幕,作为家居行业首次在京城的大展会,本次盛会吸引了数百家参展品牌,可以说是成功打破了“北方无家居大展”的局面。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北京云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赤淳。

北京云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赤淳北京云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赤淳

  新浪家居:您对居然之家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的感受如何?

  黄赤淳云家投资以经销商为主,而且BIFF吸引大量的经销商,我仅代表云家投资感谢既是龙头企业,亦是京派联盟的成员之一的主办方——居然之家。

  我们承诺,经销商只要当场签约,就在提供折扣的情况下再下浮20%,为的是配合居然办展,让首届展会创造更多的销售额,跟着居然走出北京,甚至走出国门。

  新浪家居:今年可爱多如何战略布局?

  黄赤淳:由于可爱多现今的生产力远远不够,预计今年6月底公司迁到面积一百亩、厂房6万多平米的环渤海家居园,并重新规划战略布局,重点投入到全国各地的经销商的招募,加大外销团队的建设,已经由11位骨干成员增加到30多人,确保实现产量翻倍。

  2017刚好是北京实施最严环保政策的一年,所有家居企业压力大增,我们也是如此。为响应国家政策,汉沽新公司投入了1500多万,全部用于升级环保设备,一次到位,严守环保标准,这是企业长久生存的大计。

  也正是由于环保政策的出台,众多家居品牌都热衷于全屋定制,早在几年前,可爱多就已经根据业主的需求改变产品结构,实现儿童房的个性化定制,并一直坚持定制方向。

  产品质量方面,本次升级70%以上的设备来自德国豪迈。德国制造、德国品质是大家公认的,也是值得信赖的。可以说可爱多所有的生产线已经远远超出国标。

  新浪家居:您作为环渤海产业园的牵头人,从产业园启动到现在已有两三年的时间了,目前的整体情况是样的?

  黄赤淳:今年4月12日,第三期入园企业已经跟政府签约,环渤海家居园现在6000亩地已经招商生产制造企业近80家、辅料企业几十家、五金器件企业30多家,共占据5000亩地,招商工作即将结束。

  在筹建环渤海家居园的过程中,我明显感觉到市场的需求潜力很大,因为北京大量企业已经或者正在外迁,依旧还有很多的企业没有走出去,我们正在唐山市政府磋商,打造第二个工业园,相信不久之后会有结果。

  新浪家居:既是企业董事长、又是产业园负责人,与居然董事长汪林朋同样有着双重身份,您怎么觉得怎样做才能让外迁企业生存更长久

  黄赤淳:双重身份,实际上是打造了另一个平台,我们的平台给企业提供样的服务,取决于这个平台领导人的思维模式。

  企业外迁如何将员工留住?这是一门学问。以环渤海家居园将推出共享公寓为例,企业进厂房的同时给员工建宿舍,资金难免更加紧缺,而用外来资金打造公寓出租给企业员工,既能增加可选性,也变相的为入园企业提供了多项服务,工厂外迁,品牌还是北京的品牌,品牌影响力并没有变化,当员工稳定时,企业就能稳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