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海上传奇,复古又先锋的售楼处

icon 2017-09-27 16:01:00
icon 0

摘要:“我们欣然接纳对西方异域风的热烈拥抱,也小心翼翼地复古与回归,实现一个摩登的旧上海,一个先锋的售楼空间。”


摩登复古

海上传奇位于上海青浦区,知名室内设计公司上海乐尚设计,担纲这座售楼处的硬装和软装设计。

海上传奇 


“上海现代性本身应该是多姿多彩的、众声喧哗的,它不可能只是单调与古板的统摄者。我们的立意是回顾上海的摩登都市文化。我们欣然接纳对西方异域风的热烈拥抱,也小心翼翼地复古与回归,实现一个摩登的旧上海,一个先锋的售楼空间。” 设计师说。


设计师如导演一般,通过戏剧化的空间设计,把欧式建筑、老车站、电车、黄包车、邮筒、留声机等元素罗列出来,让设计在摩登的意象里自由地、欢欣地勾勒与展开,还原真正的1920年代的光彩夺目的上海。

门厅


黄包车、石库门是典型的老上海符号,一抹红色更是为门厅画出了浓厚的一笔。有着“东方巴黎”之称的老上海,除了鳞次栉比的万国建筑群,还有着别样的优雅风情。

接待区


接待区的设计,以候车厅为主题进行布置,路牌、长椅、邮筒、行李箱,以及二十年代的老上海售票厅时刻表的复刻,寥寥几个元素,却影像叙事般,勾勒了一幅车水马龙的旧上海风情。

门厅背景墙


为了突出老上海车站的氛围,背景墙上的投影着老上海车站的影片。设计师着力打造更具有创新力度和人文概念的空间精神,新奇而互动。

在沙盘区,设计师以灰色为主调,点缀红色的花艺,空间呈现出诗意的美感。沙盘上的大型吊灯与沙盘造型呼应,运用铁艺与玻璃结合的方式,充分体现了老上海的气质。

洽谈区


洽谈区,设计师手法简约明确,设计中,热烈的红色成为象征性的艺术语言,大面积的红色运用充满视觉张力,对应奢华的金色、复古的灰色,热情地歌颂着摩登时尚、富裕和谐的都市生活。

墙面上的装饰画与旧钟表,高度概念化地呈现了旧时上海的摩登风情,空间形成了自命不凡的艺术感,有着多重感官体验。

水吧台


水吧台的设计一脉相承,增加了半圆的吧台,吧台背景以万国建筑群为原本,复古的台灯、留声机和红色的吧椅,组合成了另一个文化交流场所,浓墨晕彩地描绘上海的缤纷繁华。

VIP室


VIP室的设计中,设计师依然采用热烈的红去对应色调沉稳的硬装,深灰与黑色的搭配,真皮、丝绒、金属等材质的对话,营造出一个戏剧化但优雅的商业洽谈空间。

对于上海乐尚设计来说,这是一场复古的、想象的艺术,一场有距离的观审,在这里,设计师通过时代和人文的重塑,从文学、影视、故事、建筑和经验中提纯、选择、构建、重新构建,以复古的名义,实现了一处先锋的当代空间。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 苏南万科淀山湖锦溪(海上传奇)售楼处

项目地址 | 上海

开  发  商 |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面积 | 1200㎡ 

硬装设计 | 上海乐尚设计

软装设计 | 上海乐尚设计  

上海乐尚设计成立于2004年,是集室内设计和软装设计于一体的全案室内设计机构,为全球高端地产和商业公司提供针对酒店、会所、办公商业、销售中心、样板房及精装住宅的专业设计服务。


13年的发展,公司现有130多人的专业设计团队,秉承“创意自由、规划严谨”的理念,在卓越的设计管理前提下,关注客户需求,实现优雅、简约、不拘一格的创意设计,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专业服务。公司先后与万科地产、金地地产、九龙仓地产、中海地产、融创中国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近期作品 

万科·虹桥云办公概念展示间  


苏州景瑞247别墅样板房  


上海万科翡翠滨江样板间

徐州万科翡翠天御售楼处


泰禾南京院子售楼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