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在巴黎吸引住金刚狼的村庄, 3 月要空降上海市中心

icon 2018-03-13 21:10:33
icon 0

摘要:3月14日至17日,如果你也在上海,不妨到哲品展位与我们碰面。

设计真是一门很神奇的艺术,它可以在方寸之间展现出完全不同的可能性。

这在展览上尤其体现出来,要不怎么有人说「看展就等于看生活」。

在结束没多久的巴黎家居时尚博览会(简称 M&O )上,就有这样一个中国展位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在小小的几十平方之间,造出了一座出人意料的「村庄」。

  

它就是由日本设计鬼才佐藤大操刀设计的哲品「妙物村庄」,同时展位也展出了佐藤大与哲品合作推出的 5 大系列产品。

 

佐藤大

Oki Sato


这次的展位及展品设计十分突出,引起了国内外家居权威媒体的报道。

————————————————————————————————————————

 

 

法国著名杂志《IDEAT 理想家》:

Nendo 工作室的创意主理人佐藤大已经开始与中国的新品牌们进行雄心勃勃的合作。他们一起在 Maison & Objet 展出了不少于 5 个系列产品。除了作为哲品核心业务的茶具之外,这位日裔加拿大设计师还创造了极具诗意与平衡感的花器作品和受汉字字形启发的家具产品。

 

《ELLEDECO 家居廊》:

每每推出新设计都能引爆热门话题的佐藤大,终于也为中国品牌开了回脑洞。这次和哲品 ZENS 的合作,Nendo 一共设计了五个系列,除了首发的卵石,还有自带 “戏精” 基因的花器、家具,个个都在大喊 “滚蛋吧无趣!”


《AD 安邸》:

以脑洞巨大著称的日本设计师佐藤大,此次携其事务所 Nendo 为中国家居品牌哲品 ZENS 带来五个作品系列。他在现场特别搭建了一组白色小房子,产品在其中若隐若现,引来很多人走近观看。其中最新推出的 “卵石系列” 茶具更是突破了传统茶具的设计。

《wallpapper》:

在 2018 年 1 月的 Maison & Objet 巴黎家居时尚展上,哲品 ZENS 正式发布了与日本著名设计师佐藤大的合作系列。这是 nendo 设计工作室首次为中国品牌进行家居设计,以日常器物描绘卵石、屿、鸟鸣、蓬叶和字谜五种意象。在 Nendo 10 大设计之最中,其堪属最奇妙。


就连金刚狼的扮演者休.杰克曼,也在 M&O 展会中被这座东方村庄一把吸引,驻足观看。


 

你是不是也期待能够亲身感受一番?

 

现在就有这个机会了。备受赞誉的「妙物村庄」和佐藤大新品,在巴黎收获国内外好评后,也即将登陆中国了。

————————————————————————————————————————


这次,他们把村庄搬到了上海市中心


设计上海,是亚洲瞩目的设计盛事,在这里发现东西方设计更多样的表现形式。

而此次 2018 设计上海,哲品「妙物村庄」及佐藤大新品也将会展出。


 

几乎是一比一还原 M&O 展的「妙物村庄」,让无法亲身到巴黎感受的家居设计爱好者们也能一饱眼福。

为什么哲品「妙物村庄」会得到这么高的评价,好看的点又在哪里呢?

这个展位设计打破了展位狭小空间的限制,将静态的展品拟人化,展现出人意料的生动感。

 

 

各式不同的白色小房子组成这座村庄。而这些「家具」大小的房子,被赋予了「家」的属性。作为主角的展品,则被放置在这些「家」里,成为了「我们」,产生了一种无比强烈的存在感。

 

 

相比于一般展位陈列架式的呈现,哲品的「妙物村庄」将完整的场景立体塑造,在交错的线路上,每一个停驻都看得见不同的风景。

 

它无疑会是这个 2018 设计上海的一大亮点。

————————————————————————————————————————

 

这次村庄也有新意思

 

当然,此次哲品在设计上海也不仅仅只是简单的复刻呈现。

 

一直走中国原创设计之路的哲品,在将东方文化推向国际市场的探索中,善于也乐于与国际设计师展开合作,比如这次与佐藤大合作推出的 5 大系列产品。

卵石 系列卵石 系列

蓬叶 系列蓬叶 系列

字谜 系列字谜 系列

屿 系列屿 系列

鸟鸣 系列鸟鸣 系列



除此之外,本次展会中哲品也将在「妙物村庄」展出与英国知名工业设计师 Micheal Young 合作的系列产品,包括灯具、餐具等。

 

 

Michael YoungMichael Young

竹 系列灯具竹 系列灯具

流莲忘返 系列餐具流莲忘返 系列餐具


作为东西方设计理念交融具有代表性的当代设计师,佐藤大和 Micheal Young 的作品同时展出,一定能为东方设计元素如何运用到国际审美的问题提供解题思路,也是很有意思的设计碰撞。

当然,本次展出中也少不了被 IDEAT 称为哲品核心的茶器。

 

刘启明刘启明

哲品设计总监

 

例如由哲品创意总监刘启明设计的获得 2017 年德国 IF 设计大奖的哲品 π 杯,让都市饮茶变得轻量而时尚,首创的「一键冲茶」功能让喝茶也变成了一件很酷的事情。

月影随身装系列,将旅行和饮茶的新型生活方式推向大众,随身携带的茶具套装,让你在旅途中也能享受到完整的饮茶体验,将心情融入山水和茶水之间。

而悦游旅行茶具套装,则将现代感茶器设计、复古包装与旅行结合在了一起,在年轻群体中引起一轮饮茶热,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古板印象。

  

 

更多美好设计,等待你在现场发现。

届时在展会现场,还会有专门的行为艺术表演,又会是怎样的一出「社戏」?

这个设计上海,有得看了。

 


■ □ ■

3月14日至17日,如果你也在上海

不妨到哲品展位与我们碰面

我们的展位地址是:

上海展览中心,当代设计馆 WP-5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不止杨幂、黑科技、新定价三个“高潮”,更令我们兴奋的是能在这场发布会上看到未来生活的样子忠于原创 生而不凡 费罗娜2.0品牌发布会暨十周年晚宴隆重举行315媒体品质工厂行:质量落地,企业升级企业价值链重构与创新 诺奖得主奥利弗•哈特作客罗浮宫健康有氧顶固家居 从“竹”做起欧朗尼集成灶签约央视,品牌之路一马平川一个顶俩:TOPPERS智能耳机E1对比AirPods/搜狗旅行翻译宝圣堡罗门业开年“圣”惠送福利,感恩回馈消费者床垫元老品牌伊丽丝登陆深圳展 高端睡眠抢占市场!聚焦智能家居,土巴兔平台将成智能家居新入口智匠心 致远大——尊宝智控获智能建筑双料大奖2017年硅藻泥行业科技含量与产品质量双提高HOW新展|永恒的流动:扎哈·哈迪德 x 跨界不止杨幂、黑科技、新定价三个“高潮”,更令我们兴奋的是能在这场发布会上看到未来生活的样子【IIBE2018展第二日】2018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再掀热潮 现场精彩加倍!住范儿推出“颜值革命2.0” 重新定义家装美学嘉力丰嘉师傅宋玉恒:诚信靠谱才是最好的名片BEST100盛典蒂芬格恩创意呈现 开拓室内人居设计新方向欧神诺陶瓷携手一点资讯:让2018幸福一点美的厨电马建良:让用户觉得最简单的产品才是智能产品大放异彩!广州铝门窗幕墙展之进击的古宝斯科技“银发经济”时代 智能锁成为关照老人的新方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