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巧设计 | 设计师史洋将原木风天格单品维京搬进28㎡蜗居

icon 2018-04-10 17:43:50
icon 0

摘要:房子不在乎大小,装得下足够的温暖和爱就好。

房子不在乎大小

装得下足够的温暖和爱就好

对于空间建筑设计师而言

不只有大空间能展现设计功力

小空间更能发挥设计的魅力

匠心设计 巧妙装点

蜗居也能媲美豪宅

  史洋:荷兰注册建筑师,先后工作于荷兰UNStudio与OMA建筑事务所。现为hyperSity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并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任第四工作室合作导师。

  从欧洲回到国内的史洋一直从事于建筑方面的实践工作,例如老厂房、城市旧空间改造等等,位于北京大悦城附近的无界空间·大悦城店就是史洋在办公空间设计方面的“开山之作”。

  在装修建筑趋于同质化的时代,设计越来越缺乏辨识度。身为建筑设计师的史洋却始终秉持从心出发、走心改造的设计理念,通过设计为城市赋能,带来更多的美好变化。此次,小编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史洋在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的经典改造案例:

  28.77㎡的蜗居小户型旧宅翻新全案改造。史洋充分考虑东北气候环境的特殊性,人性化地针对每面墙面临的不同环境选择了最合适的材料。同时为了给韩家日常生活增加情调,史洋在韩家大院打造了一片园林景观,种上了红端木和果树,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改造后的整个外观建筑焕然一新,兼具美观性与实用性于一体。

  室外有园,室内为家。史洋对室内格局也进行了重新规划,有效利用原有房子的高低落差,将空间打造成上下两楼的复合式结构。细细规划出的生活动线,令全屋开阔宜人,明亮舒展,既显大气之感,又有精巧玲珑之美。

  好的空间设计在强调功能性的同时,更需满足设计审美的存在。在仅有28.77㎡的空间内,史洋在墙面上定制了大量的柜子使得储物和收纳不再困难,让这个小巧的空间更具实用性。加入的老式壁炉既提供了辅助热源又保留了韩家对于烟囱的记忆,巧妙地增添了一种怀旧复古的气息。锦上添花的细节性和承载的设计精粹,使得整个房子更具层次感和活力。

  最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家装将崇尚自然本源的原木色系轻松融入,明亮的北欧风新居,以温柔姿态和清新格调的全新面貌,成为韩家温暖的避风港。

  独特纵向挑空设计的客厅在原木色地板的点缀下,整体尽显敞亮。靠近建筑南墙的主卧采光充足,原木色地板和白墙的搭配让空间更加温暖舒适。由地板铺装成的木质楼梯步入隔层,整个空间根据屋顶的层高灵活运用错落有致。南侧和西侧的区域为隔层的书房兼小客厅,不仅采光充足也为女儿增加了大量的储物空间。独特设置的三角窗将阳光引入室内,打亮了整个房子的空间。东侧为女儿卧室,增加的天窗使得整个区域更具通透感。

  作为本次家装设计最大的点睛之笔,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单品维京,强大的功能性让韩家能够舒心地在家享受温暖的环境,免受冬天寒冷的侵袭。与此同时,原木本色的运用,从视觉上为28.77㎡的蜗居带来了敞亮之感,增添了温馨舒适的家居氛围,从审美上为韩家带来“一派岁月静好”。

  由简陋破败的小屋焕新成为温馨精致的小花园。史洋用设计告诉我们,即使生活在柴米油盐的琐碎中,你依然可以拥有一个舒适惬意的小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