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家以专业投身“为老人换马桶”公益,108位长者如厕难题被解决

icon 2018-08-07 14:31:56
icon 0

  7月22日,在橙家安装师傅小吕清理完毕现场后,“为百户长者换马桶”公益项目正式完满结束。“为百户长者换马桶”公益活动历时11个月,在一心社工的发起下,橙家以专业所长参与其中,最终为顺德108户困难长者解决如厕难问题。作为这次项目的专业施工方,橙家获顺德人们点赞。

  橙家自成立以来,在追求企业效益的同时,不曾忘记自身承担着回馈社会和服务人群的责任。橙家CEO王睿在了解项目背景后,主动承接了这次“为百户长者换马桶”公益卫生间改造任务,希望橙家能以专业的施工工艺,为老年人带去关怀。在橙家提供资源和专业人员和施工方面的帮助下,这次活动顺利推进并惠及108个家庭。

  公益开展初期困难重重,橙家一一克服

  据调查发现,大多数独居老人家中,使用的都是蹲厕,隐藏在日常生活满足下的如厕难问题却被忽视。“为百户长者换马桶”公益活动要落到实处,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之外,还需要有专业的施工团队来负责。具备专业家装服务水平的橙家参与其中,身体力行改善老人们的生活需求。

  项目实施时,面临着多种困难,难题之一就是施工过程发现这次服务的老人家住宅分布非常分散,安装材料运送很难做到集中配发。橙家施工人员为准确落实每一户目标用户,精准安排安装材料配发,基本上都靠两条腿一户户走访问路。材料没办法集中配发,那就根据整理所有要整改的地点进行汇总排查,就近原则运输,节省人力物力。

  因为这次服务人群是平均年龄在75岁以上的老人家,大多数没有怎么使用过马桶。 在安装前期,经常因为沟通不顺畅被迫停止安装。为了让老人家体验马桶改造后的好处,橙家施工人员一遍遍耐心沟通。在不被理解的情况,橙家各位同事用超乎寻常的耐心和细致,真诚无私地为老人服务。

  “师傅都很尽责,看着他们被太阳晒得整身都湿了,我们都好感动!马桶非常漂亮!”其中一位老人李秀英看着橙家的施工人员在35℃的高温下来回多次搬运材料,挤在小小的卫生间里汗如雨下工作,一个劲地心疼,并送来糖水解暑。面对老人家发自内心对橙家的赞誉,橙家觉得这份付出是甜的。

  橙家在这次公益活动中,尽心服务的工作态度受到老人和其他相关人员的一致赞扬。橙家专业的施工技术和优于同行的工程质量在这次活动中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示,目睹这次活动的左邻右里纷纷点赞橙家质量。

  施工过程:橙家后期跟踪贴心服务

  对橙家来说,参与“为百户长者换马桶”不是简单做到更换马桶这一步,而是周全考虑提升老人家如厕体验。所以在改造过程中,橙家施工人员还进行了整个卫生间的改造,换了新马桶并贴心安装了扶手等这类方便老人的设施,让老人家告别如厕难和卫生间脏乱差环境,尽力提升老人家的晚年生活质量。

  除了安装改造外,因为大多数老人家没用过马桶,为了防止出现不会使用这种问题,橙家施工人员一对一手把手教,并一遍遍演练马桶2个按钮的使用方式。在使用过程中,有部分老人家因为将食物残渣等垃圾倒进马桶内,橙家施工人员上门维修,用手将食物残渣掏出后,成功疏通马桶。为了提升体验质量,橙家后期组织了定期回访跟踪服务,确保每一位老人家正确使用马桶。

  最终成果:收获老人家最真挚的好评

  厕所改造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涉及到排污、防水、防潮等装修施工过程中专业工艺。为确保工程质量,橙家施工人员对每个步骤都认真负责,力求做到完美。最终,这份对工程和对客户的认真,赢得了老人家的一致好评。

  “施工的师傅也很好,那天铺瓷砖都铺到晚上七点多才走,真的整天没停歇过的。厕所做得很好,全屋最漂亮就是这个厕所了。”收到老人家们源自内心深处的赞许,橙家表示,无论是公益活动中的各位长者还是平常接触的客户,橙家一贯做到以高标准的家装质量服务用户,一视同仁。

  从第一户到最后一户,时光走过一年,“为百户长者换马桶”也完成了108户目标用户的厕所改造。橙家自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从各种渠道和方式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表现出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的担当。橙家CEO王睿介绍,橙家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力所能及地带动同行参与公益活动中,为需要帮助的群众送去关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