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佘宏毅:不断满足消费需求就是友邦的最大优势

icon 2019-06-10 14:48:34
icon 0

摘要:6月6日,上海闵行星河湾国际会议中心,一场全国性的泛家装行业价值峰会—2019六六泛家装半年度盛典将盛大呈现。本次峰会以“增长的逻辑”为主题,专注聚焦装企增长,致力于为与会企业提供更多可实践的增长途径与方法。

      6月6日,上海闵行星河湾国际会议中心,一场全国性的泛家装行业价值峰会—2019六六泛家装半年度盛典将盛大呈现。本次峰会以“增长的逻辑”为主题,专注聚焦装企增长,致力于为与会企业提供更多可实践的增长途径与方法。新浪家居在现场对友邦吊顶工程事业部总经理余宏毅进行专访,如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现在全国各地精装房市场越来越大,友邦在这方面的布局怎么样呢?

  【友邦佘宏毅】:友邦是从2014年开始就关注到了地产集采的市场趋势。然后我们就从2014年开始有节奏地就去拓展这个市场。从现在的进展来看,这块市场的进展基本符合我们当时的判断。我们认为精装房,尤其是地产精装,一定会在未来几年内会有一个高速发展。因为包括国家政策的引导以及地产商自身内在的一种诉求的需要,再加上年轻消费者想一步到位,拎包入住的消费需求,都会加快地产精装的发展。所以这几年,我们一直着力发力在这块市场,目前我们在全国50强的地产企业中大概合作了30多家了。所以,在这方面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未来我们还是会跟随市场的发展趋势继续开拓,会一直延续。当然,在这种延续中,也会有一些转型或调整,比如说以前是可能聚焦在简单的住宅型精装房,那么现在国家的政策引导,一些廉租房,公寓房都在朝这方面发展,那么我们也会针对这种转型,调整我们的产品结构,产品方案,来配合好市场的发展趋势与进展方向。

  【新浪家居】;您认为友邦吊顶的优势是在哪里?

  【友邦佘宏毅】:在2004年之前,市场上是没有集成吊顶这个概念的。 我们友邦在2004年的时候,针对我们顶面上的这些产品,包括电器研发,才有了集成吊顶这么一个品类。所以也可以说,“集成吊顶”这个品类就是由我们友邦开创的。随着这十几年将近20年的发展历程,集成吊顶已经成为建材品类的一个细分的市场。那么在这个过程中间,我们不断地向市场学习,积累自己,创新研发,从第一个集成吊顶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获得了将近700项的独家专利了。

  集成吊顶这一块,我们不但一直在做产品的创新研发,在产品的运用方面,我们也在加大自己的探索。 从原先的厨卫空间慢慢的延续,延伸到我们的客卧空间。所以,我觉得我们的技术研发能力,我们对市场不断探索的经验,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优势。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就是说我们不断去接触消费者,友邦全国现在也有1700多家专卖店了,就整个市场的布局来说,是基本处于趋于一个完善的一个状态。 我们长期跟消费者之间的零距离接触,让我们更多的了解消费的需求,他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产品,他们觉得哪种吊顶更符合他的家居审美,他们在功能方面的一些诉求,这种长期直面消费者所积累的经验,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宝贵的优势。

  【新浪家居】:年接下来还有哪些计划?

  【友邦佘宏毅】:19年也快过半了。其实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也对我们的整个未来三年做了一个详细的规划。首先2019年,我们要继续深挖,深入跟进我们现有的渠道。

  另外一个我们也逐步的从产品研发上拓宽我们的整个产品线,尤其是有顶面的产品,由集成吊顶慢慢去延伸,向墙面的产品去过渡。因为我们觉得墙和顶是有关联的,如果顶上的东西和墙面能形成呼应,那么整体的家居氛围会有很大的一个提升。

  我们现在也有自己专业的墙面公司,再加上集成吊顶式两种品类的产品,我们组合起来,给客户一个完整的墙顶产品系统解决方案。这个也是我们2019年战略目标中间的第一部,就是如何把我们的墙体融合在一起。

  今年是墙顶元年,是我们在各个渠道里面开始布局的开始。从目前来看,基本上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我们的传统经销商渠道,正在上这些产品。我们的大客户渠道,也就是我们讲的工程渠道,有很多的项目已经在试点样板间的打造,还有一些已经开始有了合作,基本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在按部就班的往前推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