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化做地板,产业链转型价值链,森林之星能成功吗?

icon 2019-06-14 17:20:23
icon 0

摘要:一块地板还能“有文化”?森林之星告诉你:可以!从一开始由板材经营转型做地板,森林之星文化地板董事长徐伟先生就知道,自己“要做的绝不是传统地板,而是更深层次的东西。“”

  摒弃传统,独辟文化地板蹊径

  作为一家有格调、有腔调的地板企业,森林之星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在给我们制造惊喜。森林之星文化地板给人们的印象是艺术、美,以地板为载体呈现一件件艺术品。从一开始由板材经营转型做地板,森林之星文化地板董事长徐伟先生就知道,自己“要做的绝不是传统的地板,而是更深层次的东西。不能把地板作为一个资源消耗品,地板这件事也绝不仅仅是圈子内的热闹。”正是因为这样,才成就了如今的森林之星文化地板。

  Starforest以一个非常东方化的名字——“森林之星”——进入中国市场,以泱泱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蓝本,融合西方艺术,以全新的视角切入,为每一块地板注入韵味深长的文化,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带来世界级的家居生活体验。

  它以“艺术化、自然化、人文化”为研发宗旨纲要,提出行业独有概念——文化地板。森林之星文化地板,不单单是一层铺陈,更是绽放在脚下的柔情,散落家中的艺术。家是物化的身体,而地板是家的衣服。

  多年发展历程中,森林之星文化地板披荆斩棘,开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路。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看到,这个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品牌的民族企业,在创新和设计上没有输给国外品牌,他始终在为国货争光。

  危机中转型,路在脚下跑出加速度

  说起当初的转型,不得不提到08年的金融危机。“中国地板看浙江,浙江地板在南浔”,南星作为一家生于南浔本土的民族企业,在这个庞大的木地板家族产业聚集地,一直以来凭借精湛的技术在行业内独树一帜。然而,当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全球经济一片唱衰时,曾经视为“兄弟”的一些外购企业也无情抛弃南星。这个惨痛的现实教训让森林之星团队意识到:为他人做嫁衣并不足以支撑公司未来的发展。是继续走技术之路还是另辟蹊径?答案无疑是后者。森林之星的品牌定位即将被重新定义。

森林之星总部大楼

  要生存就要创新,要发展势必另辟蹊径。董事长徐伟肩负这个使命带领自己的团队跑遍了德、美、墨、加、意、法等各个国家,甚至去日本、印尼看了他们的传统与木相关的行业,猛然发现国内的地板产业对自己的定位是资源型的产业,纯粹把木材当木头做,而国外已经将木行业当做了文化产业在经营。这在当时让徐伟董事长内心受到极大触动,更让他坚定了文化定位,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应势而生。山重水复疑无路,转变思路,终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

  这是一次从产业链到价值链的转型,核心载体已经不仅仅是技术,更多的是文化。从取材自怀素书法的“怀素狂草”系列,到源自画家魏海建作品《情》的“木之情”,再到后发布的以“莫奈•印象”系列为代表的新品,每一块地板都拥有文化之旅,用实力撩拨人们的情绪。面对这次勇敢的转型,森林之星也用不断增长的销售业绩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甚至在今年4月份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辉忠的肯定,对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啧啧陈赞。

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辉忠   右:森林之星董事长徐伟

 创新涅槃,未来大有可为

  伴随企业的发展,前不久,徐伟先生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坦率表示,地板行业现在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以往我们一直在拷贝发达国家的一些做法,如今这种方式将被抛弃。中国品牌想在全球站稳脚跟,我们需要更强大的格局、更多的话语权,而创新就是争夺国际话语权的武器。缺乏创新,只打价格战的竞争不利于企业的发展,也带动不了企业国际地位的提升。因此,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森林之星文化地板都将把探索、创新作为第一要务。

新浪家居采访徐伟董事长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国家居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浙江森林之星文化地板有限公司被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商会授予“中国家居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荣誉称号。徐伟董事长谈到未来发展时强调应“明确自己的发展思路,坚持核心理念创新”,森林之星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坚持发展“文化地板”新品类,行业内深耕势用创新这把利器将企业做大做强。

  如徐董所说:“我们的产品不会输给德国,不会输给美国,也不会输给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意大利,我坚信我们的品质会赶超它,我们的综合的竞争力会赶超它,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这个品牌的地板专卖店,会以全球的脚印遍布世界。”

  基于这样坚定的信念和态度,即使现在面临中美贸易战、行业洗牌加快、国际国内市场动荡,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工艺、生产、产品研发上对自己严苛要求、不断创新的企业,森林之星文化地板于家居舞台上绽放光彩是必然的。而且,等待的时间不会太长。

(文/新浪家居 李静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