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论道,南北battle!“梦享家”与你共探设计新出路!

icon 2019-06-27 12:25:39
icon 0

摘要: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符号,在自然馈赠和文化传承中,空间设计成了最能代表城市特色的存在。不论是多元化的艺术表现,还是多角度的场景融合,在尊重与保护、挖掘与提炼、演绎与传承的过程中,设计师们不断唤醒城市的灵魂、不断创造出一场又一场的生活美学...

  前言: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符号,在自然馈赠和文化传承中,空间设计成了最能代表城市特色的存在。不论是多元化的艺术表现,还是多角度的场景融合,在尊重与保护、挖掘与提炼、演绎与传承的过程中,设计师们不断唤醒城市的灵魂、不断创造出一场又一场的生活美学。

  2019年6月26日,由品格高端顶墙和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梦享家”全国设计师沙龙·唐山站完美收官!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美栽堂·营造美学社总设计师吴极中、米兰社联合创始人顾浩现身说法,以全新的视角,剖析当设计代精神,从空间设置到设计逻辑,多重话题的深度展开为青年设计师群体提供最具前瞻性的干货分享。

  一、颠覆传统,着眼未来

  随着唐山站的顺利开启,“梦享家”全国设计师沙龙已经成功走过了10站。对新浪家居及品格高端顶墙来说,“梦享家”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对于中国设计行业以及年轻设计师群体们的长期培养计划。作为家居行业的专业媒体,新浪家居也始终坚持以设计为桥梁,连接品牌、设计师与消费者,让更多人能够体验到设计的价值,同时也让设计回归它最初应有的意义。

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 陈婉璟

  从成立伊始到如今家居行业的领军品牌,品格高端顶墙始终致力于提供全屋集成快装整体解决方案和生态环保装饰建材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打造出净味环保的顶墙产品,并提供一对一的高端顶墙一体定制化服务。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斌峰先生也在现场表示,助力设计师群体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未来将继续携手新浪家居为中国年轻的设计师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真正实现构建温馨、环保、健康家的品牌宗旨。

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卢斌峰

  唐山,作为一座由煤炭、钢铁等重工业引领发展起来的城市,在发展工业旅游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随着城市的转型升级,打造消费新空间的需求也在日趋提升。唐山品格高端顶墙经销商曹然在现场表示,非常感谢“梦享家”全国设计师沙龙的到来,他相信自己以及到场的每一位年轻设计师都能从两位大咖老师的分享中感受到最纯粹的设计精神。

唐山品格高端顶墙经销商 曹然

  通过“一屋一空间”,品格在营造时尚、绿色生活美学的同时,也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夏杰看来,优质产品永远是品牌最好的广告,无论是“智美X”还是净味墙面,这些极具科技感和环保性的顶墙产品都给消费者带去对家居空间的美好想象,他们看到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或许在钢筋水泥、车水马龙的都市里,大自然的气息早已荡然无存,但品格净味系列用品质验证——品格伴你行,绿色常相随。

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 夏杰

 二、设计回归,思想重塑

空间的隐设计和联动创作实践

  “隐”是吴极中在现场强调最多的一点,隐去被复杂垒砌的表相,以奇妙的线条,流动的光影,意识流的空间逻辑,营造以本能,潜意识,梦所抵达的人类内心的真实的空间,回归本真,在自由之上,让生活显现。

美栽堂·营造美学社总设计师 吴极中

  现如今空间设计已经不是简单的添置与增加,而是强调增空间与人、空间与艺术之间的粘性。吴极中认为,最好的设计应是“无界”的,只有打破了安全界限,才能塑造出具有差异性的文化内涵,他希望通过工艺的沉淀与实验,让未来空间项目能以简单清透的空间语言重新理解自由的定义。

  数字时代,过度设计让自由精神囿于方寸之间,忘了“回归”。吴极中表示,关于空间的一切始终讲究一个调心,他希望到场的每一位年轻设计师在设计之路上能够在物化的世界里回落到生活的内核,追求艺术的同时,以更自然的方式生长出独立的想象。

  传统室内表现手法,或以功能为序,或以美学垒加。而随着人们设计意识的觉醒,传统的手法并不能满足日常的需求,“联动创作”在空间中应运而生。吴极中认为,在面对全新的需求时,设计师需要首先将意象逐一解构分离出来,即在打破原生设计思维的基础上,整合以策划和多元设计领域,出离传统视觉规律与空间体验。让空间彼此和而不同,从而在更高的视角上完成视觉与意识的统一,再现当代意义的人居环境。

  设计的逻辑

  如果说生活是梦想与现实交织的产物,那空间设计就是逻辑与感性的相遇。对于设计师来说,研究空间等同于对设计逻辑的梳理与排序,将空间属性和使用特征铆合在一起,并佐以令人欣喜的归属感于其中,最终形成可辨识的全新项目。

米兰社联合创始人 顾浩

  在沙龙现场,米兰社联合创始人顾浩从建筑布扎体系与包豪斯体系提炼分析当代的设计发展方向,又从设计逻辑、艺术修养及设计技能三个方面阐述当代设计师需要深耕的方向,并阐述意大利设计的三大基因:科技、艺术、技术。

  回顾欧洲50年代从以功能为主的设计开始,一直追述到当代以轻量化及弱风格化设计为主,顾浩通过欧洲古典建筑和当代建筑分析、通过米兰展的大牌家具分析,最终总结出米兰展三大特点:黄金比例及斐波那契数列运用、网格模数运用、蒙特里安的红蓝格运用。

  三、南北对话,破解难题

  随着生活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要求也在日趋攀升,尤其是高端私宅类需求,占据了家装市场一块不小的份额。在面对这个更高要求、更严标准的受众群体时,设计师往往更注重给予使用者的是空间所体现的态度,这是否流行无关,这只是一群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人,追求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在本次沙龙的最后,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携手美栽堂·营造美学社总设计师吴极中、米兰社联合创始人顾浩、易郡空间创意事务所设计总监李昕三位优秀设计师上台就“高端私宅如何出设计作品”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别具生面的设计对话。

  虽然全面装修时代的到来冲击了大量的装修公司,但同时也给软装设计师们带来了新的机会。越来越多的高净值客户将会通过软装设计师来选择不同的家装风格,最终实现后期风格的差异化。在三位老师看来,高端私宅的重点在于“私”字,设计师需要充分了解这一人群的喜好及生活习惯,才能为其“量身定做”私属空间。

  (左起)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美栽堂·营造美学社总设计师吴极中,米兰社联合创始人顾浩,易郡空间创意事务所设计总监李昕

  时光飞逝,“梦享家”全国设计师沙龙·唐山站也到了尾声,在这场思想的饕餮盛宴之上,每一个人都收获了满满干货。生活的幸福不在于财富,设计的温度也远不止空间的创造,“梦享家”希望传递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设计师们不只是为客户提供美观、具有独特个性的设计方案,更重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将舒适元素融入设计中,为用户带来更多美好人居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