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油烟终结者—德意900Pa超大风压油烟机HJ9876深度测评

icon 2019-07-11 10:07:38
icon 0

摘要:大家有没有发现,居家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家电当属油烟机了。一日三餐,炒菜煲汤,油烟机对于厨房清洁和空气质量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作为家庭中PM2.5的主要来源,厨房油烟不仅危害家庭环境,更严重的是,长时间接触会加速皮肤老化,还可能诱发各类心脑血...

  大家有没有发现,居家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家电当属油烟机了。一日三餐,炒菜煲汤,油烟机对于厨房清洁和空气质量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作为家庭中PM2.5的主要来源,厨房油烟不仅危害家庭环境,更严重的是,长时间接触会加速皮肤老化,还可能诱发各类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甚至是增加罹患肺癌的风险。因此,选择一款好的油烟机对人体健康和居家环境都特别重要。

  那么,定义一款好油烟机的标准是什么呢?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吸力越大越好”。然而在实际生活中,有时尽管已经选了最大吸力的油烟机,在炒菜时油烟仍然排不干净;不用的餐具在厨房敞开放置几天,便布满一层厚厚的油垢;很多人也经常抱怨,有时刚下班回到家,自己还没有开始做菜,就先闻到隔壁家的油烟味......其实,这些都是油烟倒灌惹的祸。想要解决油烟倒灌问题,你需要一台大风压油烟机!

  德意A6系列油烟机,号称”史上最大风压的油烟机”,风压达到了惊人的900Pa,是专门针对公共烟道油烟倒灌问题而研发的利器,为真正实现无烟厨房而生。作为德意电器在大风压领域的第五代扛鼎之作,这款油烟机还是一台“拢、吸、排”俱佳的全能型选手,一上市便被媒体誉为“油烟机界的超级英雄”。

  今天我们就来测评A6系列其中的一款型号为HJ9876的大风压油烟机,看看它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

  【产品名称】德意大风压油烟机A6系列 CXW-268-HJ9876

  【产品品牌】德意

 一、900Pa超大风压,见证强排力量

  首先,让我们搞清楚两件事情。

 1、 什么是油烟倒灌?

  随着社会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楼房越建越高,几乎所有的高层住宅每个单元都只有一条“公共烟道”。在厨房使用的高峰期,比如做晚饭的时段,家家户户的烟管都在向公共烟道中排烟。当烟道内充满大量油烟时,其中的空气阻力也会随之变大,就是理科男所说的风阻变大。而当你家油烟机的风压小于公共烟道风阻的时候,油烟就排不出去,反而会原路返回到厨房里。这就是典型的油烟倒灌问题,也是现代高层建筑的弊端之一。

  2、大风压油烟机为什么能解决油烟倒灌问题?

  公共烟道就像一个角力场,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简单来说,排烟的关键在于油烟机的风压,是风压推动油烟排出公共烟道。打个比方,如果把风压看作油烟机的体力储备,那么风压越大的油烟机体力越好,而“体力好”的油烟机能够给自家油烟推力,使油烟快速占领公共排烟管道的通道,率先排出室外;相反,当“体力不好”的油烟机推不动油烟时,只好等道路通畅点才能“走出去”,实在走不出去便只能“回家”,也就是所谓的“油烟倒灌”。相比于传统油烟机,大风压油烟机产生的巨大风压可以轻松顶住来自公共烟道的风阻和压力,使得排烟更加快速、顺畅。

  那么,这款德意大风压油烟机HJ9876的排烟力量到底有多强呢?我们用一个重达4.5斤的木质果盆悬浮实验来测试。首先,我们准备了一个放有重物的果盆,并将其置于排风出口处,然后点击爆炒键,可以清楚看到,随着一股雄浑的力量喷薄而出,果盆瞬间被冲了起来!

  根据实验我们可以看出,德意大风压油烟机HJ9876的排烟效果令人惊艳,而这都得归功于拥有最新最强的MAX9.0大风压核心科技。创新采用了SP3.0全直流变频电机、高鸮翼仿生叶轮和畅排无阻式增压风道,让油烟能够快速突破公共烟道的阻力,高峰期排烟也毫无压力,才能让厨房保持时刻清新。

  •   SP3.0全直流变频动力芯,高达120000转/小时,为900pa的超大风压提供了强劲的原始动力。

  •   高效鸮翼仿生叶轮,波纹低阻进风结构和锯齿切割出风结构,进烟顺畅、出风强劲,900pa风压全程无阻提速。

  •   风道增压蜗壳设计和66.6º喇叭口黄金斜角规避空气对撞阻力,使油烟畅排无阻,为900pa风压完成最后冲刺加速。

  二、22 m³/min飓风吸力,秒吸厨房油烟

  除了拥有大风压,德意油烟机A6-HJ9876的吸力也足够强劲,一键高达22m³/min。无论是煎炒焖炸,还是爆炒,油烟都不过是其瞬间“饱腹之物”,就算再嚣张也能被管制得服服帖帖。

  为了检测吸力,首先我们用3张纸巾来做实验。在开启油烟机后,可以明显看到粘在面板上的纸巾瞬间被吸了进去!

  我们再做了一个吸净水雾的实验,用水壶在油烟机吸风口附近喷水,便惊奇地发现,水雾还来不及落下,就已被这“大力士”的澎湃吸力迅速吸走。

  不光是强大的吸力,这款9876创新设计了“底侧双吸”的结构,在油烟机的底部和侧面分别有两个进烟口。当油烟在升腾中,底部吸烟口能够迅速将油烟拉拢到油烟机的近侧,贴着烟机斜面入舱;侧面主进风口同时速启,“一拢一吸”,双管齐下,让油烟全面无处逃逸,有效守护厨房的空气,保证炒菜过程中片烟不沾身。

  就算面对瞬间升腾的大烟量,德意大风压油烟机HJ9876也能游刃有余:

 三、人性化细节设计,操作更轻松

  智能操作,油烟尽在掌控之中

  在这个智能科技新时代,德意始终走在行业前端,这台优秀的A6-9876油烟机则采用了智能的挥手感应系统,让你轻松玩转体感烹饪高科技。现场,我们只需轻轻左右挥手,便可控制烟机的开关。这种人机互动的模式不仅操作流畅便捷,而且“油烟不上手,污渍不沾机”,真正实现无忧烹饪的freestyle!

  易清洁,轻松打理

  另外,这款HJ9876油烟机延续了“易清洁”的基因,采用两段式磁吸进风网板,让你轻松告别“用时一时爽,拆洗两行泪”的困局。清洗前,只需用手轻轻将螺丝拧下,便可将网板取出,并且整个网板可拆分为两段,长度可以放进水槽里浸泡,还可以放到洗碗机里去清洗。从这些小细节就可以看出德意的研发工程师有生活体验,从用户实际使用的痛点出发,用创新的技术为用户解决问题。

  超静音54dB,不打扰是TA的温柔

  一台油烟机的噪音程度,关乎着家庭烹饪体验。很多时候,做菜开了油烟机后,厨房对话便变成了“河东狮吼”。而德意大风压油烟机在叶轮和电机设计上进行了改进,有效降低噪音至54dB,做菜的时候和也能和家人实现正常交谈。

 高颜值,每个家庭的心动首选

  光有超高性能还不够,A6油烟机还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高颜值小管家。一体化机身设计,搭配炫酷的黑晶防爆玻璃面板,造型百搭,无论何种装修风格,都能实现完美契合。如此典雅精致的外观,在带来全新烹饪体验的同时,也为厨房增添年轻时尚感。

  评测总结:

  经测评,这款德意大风压油烟机A6-9876外观大气、时尚百搭。首创底侧双吸设计,低拢侧吸,真正实现了烹饪过程中油烟不近身;广域叶轮的升级,超大进风面积产生22m³/min的超大吸力,更适应中国家庭的爆炒习惯;智能化控制贴合人性,让生活更加简单、精致。更重要的是,业内之最900pa超大风压的的历史突破,能够彻底解决高层公共烟道拥堵及油烟倒灌的难题,真正实现厨房无烟环境。

  德意十年专注大风压领域,一直以来持续升级强排核心技术,2013年首先推出了风压高达420Pa的首台大风压油烟机,2015年德意再次将风压提升至480Pa。自此,大风压油烟机开始成为行业共识,各大企业也紧随其后相继推出大风压油烟机。但德意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本次900pa超大风压的面世,也是整个油烟机行业发展的里程碑。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选择一个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的品牌,选择他的拳头产品,一定是个明智之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