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mm到0.5mm!简一发布密缝铺贴2.0 或促行业升级

icon 2019-11-19 21:38:57
icon 0

摘要:11月19日下午,“爱无缝 见匠心”简一大理石瓷砖密缝铺贴2.0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级顾问、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博士,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秘书长刘坤,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等嘉宾与近60家媒体出席本次发布会。

  11月19日下午,“爱无缝 见匠心”简一大理石瓷砖密缝铺贴2.0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级顾问、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博士,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秘书长刘坤,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等嘉宾与近60家媒体出席本次发布会。

  “密缝铺贴”其概念始于90年代,是大理石瓷砖达到天然石材铺贴效果的重要壁垒,因为传统瓷砖铺贴需要留缝1-3mm,而天然大理石铺贴铺贴间隙多为0.1mm,尤其对陶瓷大板而言,实现密缝铺贴给产品平整度、尺寸的规整度、吸水率、湿膨胀率、热膨胀系数等方面提出了极为苛刻的标准。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级顾问、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当代设计师与中高端消费群体对家居美学的要求日益提升,大理石瓷砖实现密缝铺是行业、消费者、设计师都向往得到的结果。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国瓷砖总需求量为31.6亿㎡,同比下滑10%;1-7月10%陶瓷企业永久退出市场,全年预计将超过150家陶企退出历史舞台。尹虹强调顺应时代、满足消费需求是建陶企业在转型关键期的重要竞争力,企业的研发技术与创新能力成为衡量陶企在转型关键期市场价值的重要指标。

  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表示,在产业转型期简一为增强消费者对企业的信任感,在2016年实行全国明码实价;2017年完善的标准服务体系推出肖氏服务法;相继推出遇水更防滑、降解甲醛等新型产品后在去年9月推出密缝铺贴服务;今年发布密缝铺贴2.0。他表示简一在产业转型下的策略是以核心技术为主导的“企业内功的修炼”。

  清华大学博士后、简一大理石瓷砖研发中心朱联烽博士在技术发布时强调,密缝铺贴2.0技术历时5年,团队攻克各项参数标准,将瓷砖留缝从3mm缩减至0.5mm以内,密缝铺贴2.0呈现出拼接无错位,无宽缝,高低无落差,无起拱等特点。简一大理石瓷砖首席设计师Stefano Trovato表示密缝铺贴2.0的推出不仅是材质本身在纹理、规格、性能上的精益求精,更是一种全面的空间体验:光感、触感及铺设效果都追求极致,无限连纹效果,实现天然纹理的自然美,满足用户在家居设计及装修中的各种美感和实用性上的需求。”其中900x1800mm黄金大规格连纹密缝铺贴,能使大规格瓷砖在水平与垂直都呈现出整体效果。

  据简一服务商介绍自发布密缝铺贴服务以来,密缝铺贴发展势头强劲,一经推广能快速被消费者接受。因为其他品牌缺少此类服务,所以密缝铺贴的终端市场竞争力强。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在采访中表示密缝铺贴2.0专利多达近十个,技术壁垒非常高。“你们看到的可能只是一个简单的数据,间隙缩小到0.5mm,实际上这背后是一系列产品平整度、规整度、热膨胀等多个参数的不断试错与调整,以0.2mm为单位一步步将间隙缩小,极大地耗费了人力、物力与财力,我们曾经有因为离标准只差0.1mm而损失300万的例子,这是我们的决心与信心!”当提及是否担心密缝铺贴技术在未来失去优势同时,李志林表示他将以开放的姿态毫无保留的将技术的研发、试错历程与同行进行分享,这是简一在未来在行业转型与发展过程中肩负的责任。

  据悉,在瓷砖密缝铺贴2.0技术发布基础上,简一还将在终端建立高端体验馆、专业化服务、定制化设计方案、贴心管家及服务承诺保障等密缝铺贴2.0配套服务。此外,尹虹博士表示“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新趋势,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知名度,陶瓷企业需要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价值攀升切实解决消费者的痛点问题。在建陶行业目前这样严峻的转型升级形势下,高品质服务成为新兴的消费增长点。”“密缝”或将成为家装市场新风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