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跑出新赛道 多元化布局开启数字化时代

icon 2020-12-20 10:08:28
icon 0

摘要:为推动家居产业模式升级,泛家居行业的重要玩家居然之家在2020年12月19日,居然之家新零售成果暨数字化战略发布会上,首次披露六大自营IP,提出将发力包括设计、施工、材料采购、家具采购、物流配送和居家服务在内的六条新赛道。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家装是一件繁琐的事情,搞装修,买建材,选家具等太多的细节需要琢磨。实际上,今天数字家装家居技术的发展已经远超人们的想象,更成熟的产业服务平台能让消费者享受到真切的家居幸福,感受到家装家居其实是一件快乐简单的事情。

 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 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

   构建全产业链服务闭环

  对于市场化探索多年的全球家居产业而言,虽然好用的家居单品层出不穷,但行业发展却一直处于起起落落的状态。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流量转化难、渠道形态与客流量分散、售后服务质量低下等,到消费者这里则是体验达不到预期。

  为推动家居产业模式升级,泛家居行业的重要玩家居然之家在2020年12月19日,居然之家新零售成果暨数字化战略发布会上,首次披露六大自营IP,提出将发力包括设计、施工、材料采购、家具采购、物流配送和居家服务在内的六条新赛道。

  这六条赛道,分别为提供设计服务的躺平设计家、提供全链路数字化家装服务的居然装饰、线上线下合一的基材辅材销售平台丽屋超市、提供仓储配送服务的智慧物联、提供智慧美学生活服务的居然数码以及提供一站式后家装服务的居然管家。形成从设计、施工、材料采购、家具采购到物流配送、居家服务的家装全链路闭环。

  为何要谋划六条新赛道?用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的话来说,“传统家居卖场模式必定走下坡路,如果跟不上数字化时代,以前的成功不会持续,所以必须开辟新赛道”。

  以躺平设计家为例,在躺平设计家的智慧场景下,当你进入平台时,只要提出设计方案诉求,躺平设计家就能一一实现,快速实现,它的AI智能样板间3秒可以设计一套全屋方案,可以让消费者深刻感受到,设计方案“所见即所得”。

  居然之家的居然智慧物联公司则是能让消费者免去物流配送烦恼的地方,它是提供家居大件一站式仓储、定制加工、配送安装服务的数字化智慧物流平台。

  居然之家的数字化智能服务平台居然管家也让人印象深刻,如果你正为家居售后服务烦恼,它能够提供后家装的设备保养、维修更新等到家服务,让家居生活更简单,让家居生活更美好。

  相比于市场上的现有方案,居然之家的颠覆之处在于从传统的家居卖场变成了以“大家居”为主业,在这里,你买的不再是家居产品,而是智慧场景服务。居然之家谋划的变革,无形中吸引了内外生态方纷纷加入,大家可以一起形成合力产生蝴蝶效应。

  提升数字化线性服务能力

  开辟新赛道,居然之家以数字化作为秘密武器。“利用数字化的科技,居然之家让家装家居服务变得快乐简单,成为数字化时代家装家居产业的服务平台。”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介绍,居然之家将一切业务和流程转化为数据,实现全量业务的数据化,“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建立向合作伙伴开放赋能的平台,实现数字化生态的共生协同,完成向“线性服务+产业平台服务”模式转型。

  可以看到,居然之家为提升线上获客能力,制定了卖场数字化、同城站、淘宝直播、微信小程序、内容矩阵五大核心策略。其中,在卖场数字化方面,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基础能力,如在线逛店、全程导购等。目前,居然之家365家线下卖场,已经全面实现数字化。

  谋划六条新赛道,居然之家仍旧围绕“大家居”这个传统赛道。王宁表示,居然之家将巩固大卖场实体店经营的同时,以品牌和管理输出形式加快四五线城市的连锁发展,“不断加大引入包括设计家装、智能家居、定制家居、软体软装、进口和原创家居在内的热点品类,组织品牌工厂开展联合营销活动,整合线上线下营销资源包,并加快建设同城站,打造本地化增量平台。”王宁还提出未来5至10年目标:在连锁门店方面,未来5年内计划门店数量突破1000家,未来10年突破1500家;在业绩方面,计划未来5年内年销售GMV达到1500亿元,未来10年内达到3000亿元。

   家居数字化时代,未来可期

  “在六条新赛道下,居然之家不再是传统意义的家居卖场,更不是房地产式的物业服务商,而是要打造从设计开始,线上线下融合,链接设计、装修、家居材料销售、物流、管家服务在内的全新家居家装新模式。”汪林朋充满期待地表示,“这六条新赛道只要能跑通一条就能立于不败之地,跑通两条就是伟大胜利,跑通三条更能拥有美好未来。”

  但万一全都跑通了呢?汪林朋的这一席话,让在场的不少人看到居然之家的改变,更看到了家居行业的未来。

  当企业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未来,那不仅能让消费者感受到家装家居快乐简单,更能推动家居产业健康发展。尤其是十九大后,中国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关键,而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也正为中国发展的核心目标。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社会进步的源动力,更是中国家庭生活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代表,亦是中国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目标。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从“六大赛道”到构建产业服务平台,科技和智慧是让更好的生活成为现实的关键因素,在政策助推、数字技术赋能下,让家装家居快乐简单,好戏才刚刚开始。(文/新浪家居 刘梦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凯迪仕智能锁荣获“2020消费者信赖十大智能家居品牌”快讯:百思易智能家居荣获“2020消费者信赖十大智能家居品牌”快讯:LivingLab荣获“2020消费者信赖十大智能家居品牌”快讯:Greenland DeepBlue荣获“2020消费者信赖十大智能家居品牌”京东居家双12成绩单出炉!“暖冬”、“迎新”成购物趋势顾家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三棵树湖北新建一涂料项目快讯:飞宇门窗品牌创始人兼总经理陈刚荣获2020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金牌厨柜品牌中心总监刘兴奋荣获2020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皮阿诺家居总经理王华利荣获2020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千川木门总经理骆柏韬荣获2020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三棵树于湖北投建年产100万吨涂料项目,总投资约16亿“仅限会员”?山姆查卡将“会员制模式”推向舆论风口“仅限会员”?山姆查卡将“会员制模式”推向舆论风口维意定制十佳奇妙木屋主题设计,儿童房下一个潮流?[云端意派]荣获[2020年度环球酒店奖]两大奖项善赚|房地产人,原来你离年薪百万这么近直击定制整装新“蓝海”,今朝老房装修整装体验中心“盛装”启幕!优格蒸烤一体集成灶 | 一个创造幸福感的厨房神器优格全屋定制| 开放式厨房+岛台 这个厨房精致有腔调【对话·灶浪者】美多钱文忠:工匠型老板眼中的集成灶产品创新集成灶·臻选:新品推荐 | 莫尼集成灶S550ZK闪耀上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