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言|定制家居新浪潮,AI家居引领家居社区化发展

icon 2021-01-22 16:14:11
icon 0

摘要:1月18日,由AI家居主办、新浪家居战略合作的“DAI言”2021年首届青年创业大会在广州圆满结束,大会聚焦年轻群体,与参会的“掘金青年”一同为未来创业模式代言、为家居未来发展代言、为年轻生活方式代言。

  “新生代正在成为世界的主人,人群迭代催生了相应的商业模型和商业价值”诗尼曼家居执行总裁黄伟国认为“以open的精神去看待新世代、新物种”是AI家居从0到1成为中国家居行业新贵的原因之一。1月18日,由AI家居主办、新浪家居战略合作的“DAI言”2021年首届青年创业大会在广州圆满结束,大会聚焦年轻群体,与参会的“掘金青年”一同为未来创业模式代言、为家居未来发展代言、为年轻生活方式代言,探讨了家居社区化的新发展,向更远的未来进发。

  AI家居如何爆红?

  2019年,AI家居以新物种的姿态亮相家居业,秉持着“卖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产品“、“携手想要创业的青年”和“在年轻人喜欢的场景中,以年轻人喜欢的姿态出现“,采用“大数据平台+信息化下单+柔性化生产”的业务模式,运用大数据云平台,工业4.0智能柔性制造,打通终端客户需求、方案设计、工厂制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形成服务闭环,很快在一众品牌中脱颖而出。

  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家居企业品牌升级、产品研发、模式创新,围绕年轻一代的喜好和需求展开,如何与新生代消费者沟通成了现在家居业亟需解答的问题。AI家居面向25-35岁的时尚、精致人群,瞄准年轻消费者市场定位,打造时尚的、轻快的、简约的、现代的、都市的等契合年轻群体审美和需求的家居产品以及服务。AI家居通过透视新兴消费群体,也对开店模式进行了创新。建立在新生代消费者的“宅经济“,AI家居布局社区经济,把店就开在90、00后的小区里,像毛细血管一样触达目标消费群体,当他们有需求时,AI家居就在他们的身边,像家人或朋友一样的存在,就像AI家居的口号“在您身边,创意无限”。

  除了对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把握,在黄伟国认为AI家居对技术的把握也是它爆红的原因,“未来的家,一半是生活,一半是科技”,“AI家居是乘着新技术浪潮,赋予新消费加速力量,用科技+定制推动未来家装水准提升。”AI家居与酷家乐合作,专更设计,与华为、美的等知名品牌合作,建立优质的产品链,通过强强联合AI家居实现了总经理杨辉在会中所说的“AI家居极具性价比、快速交付、设计迁移”的优势,共同构建智慧社区生态平台产品力、品牌力、服务力。

  未来创业模式

  著名财经作家、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李骞老师透过家居产业近年发展走势得出,要做成非凡规模的企业,就要成为不同于其他企业的“另类”物种,对于AI家居以社区小门店、小业态方式来做定制家居,李骞老师深表期待。

  AI家居下沉社区,以低于大品牌20%的价格立足社区,形成了一种非常强大的竞争优势。它不仅链接了庞大的“新生代”消费群体,也连通了想要创业但资金有限的年轻人。AI家居以"轻、灵、快、美"的定制理念和会员制、快装店、样板间、专卖店、设计工作坊、美的&AI智慧定制店六大操作模式,AI家居一举成为众多小本创业人群的新宠。AI家居的加盟商大多来自于经销商的员工、返乡创业的人、设计师、装修公司员工等,整体经营压力相对较小,店面面积30㎡起就可以,装修加前期投入只要5万元起。

  黄伟国与会也提到AI家居代表着全新的C2S2F(Customer- Service- Factory)模式串联,具体执行方式就是消费者使用网络,通过平台与服务者建立关系,从服务者那里购买到生产者的商品,借助平台完成消费者、服务者、生产者的对接。AI家居从装修设计、老板培训、营销活动的策划、推行落地一整套体系,全程提供服务,解决了终端运营积极性问题,解决了终端下单的信息化问题,解决了产品的价格问题,有相当强大的竞争优势。

  AI家居通过对模式和技术的提升、强化,聚拢了成千上万有志青年,奠定了青年创业新场景、新平台,创造了潮流创业创新新范式。

  瞄准更远的未来

  与会者也一同见证了AI家居正式加入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协会秘书长曾勇先生为AI家居授牌,标志着AI家居更加成熟化、专业化,预见着AI家居更光明的前景。

  AI家居的诞生,从很大程度上说,就是对传统行业思维的一次跨越式创新,在18年的定制数据基础上进行创新聚焦,站在巨人肩膀上对品牌所涉及的产品、技术、服务进行了创新性改变与升级。

  在复杂的社会环境当中找到最为核心的价值诉求点和情感认同点,AI家居迎合年轻群体的消费趣味并从创意内容、品牌定位、营销手段以及传播渠道几个方面出发进行全方位的品牌建设,“五万开家社区店”,对泛设计师资源进行整合。

  AI家居立志打造中国家居社区****,重新定义了“家居时代”,透视着家居社区化发展新动线,也透露着AI家居正瞄准着更远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一线」开局①|6000亿陶瓷大市场:IPO融资16亿扩张扩建的东鹏控股占几分?陶瓷届首场80后老板脱口秀《魏来·严选》官宣HBI全球进口瓷砖严选平台发布心海伽蓝携手乐居“新春不打烊”,线上线下齐狂欢!尚品宅配1月15日线上召开投资者调研会东鹏控股接待58家机构调研设计与生活 | “盛放”的私宅,演绎混搭中的和弦乐居新春不打烊 千万福利引狂欢!卡诺亚定制家居官宣代言人|与乘风破浪的姐姐蓝盈莹一同专业、专注蒙娜丽莎获得抗菌抛釉砖及高硬度高耐磨全抛釉砖2项发明专利红星美凯龙发布关于募资40亿元用于天猫家装同城站、3D 设计云平台项目的公告精彩回顾 | K!ND两周年封面艺术展惠而浦携手设计大咖,开展工业设计与家居美学的高端对话「一线」开局①|6000亿陶瓷大市场:IPO融资16亿扩张扩建的东鹏控股占几分?「老破旧」逆袭精致暖居,这样改造真的不比新家差!从行业第一到生态第一,海尔洗衣机再次跨界“盯上”无感支付新品评测|舒享好眠,泰普尔三大枕头让你舒芯、舒适、舒梦心海伽蓝新春不打烊 最高优惠1700元大礼包等你来抢!生产看领跑标准 消费选领跑品牌-德国路福陶瓷届首场80后老板脱口秀《魏来·严选》官宣HBI全球进口瓷砖严选平台发布聚焦|链接内循环 九牧勇立潮头“内创新”新品评测|让睡眠更轻松,泰普尔乐享生活系列解锁零压睡眠揭秘!宏宇陶瓷星钻系列“闪耀”真相,工艺与科技于一体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