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窗帘有“空气净化”功能,宜家因虚假广告被重罚172.5万元

icon 2021-08-04 15:02:54
icon 0

摘要:宣传窗帘有“空气净化”功能,宜家因虚假广告被重罚172.5万元。

窗帘可以净化

室内环境中的多种污染物?

1

  因宣传所售窗帘有“空气净化”功能,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被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处以罚款172.5万余元的重罚。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开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该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地铁站内投放的灯箱广告含有“空气净化窗帘”等内容,涉嫌违反《广告法》。

  经查,当事人为推广其“GUNRID古恩里德”窗帘产品,自行设计广告,主要内容有“旧材料,带来新空气”“空气净化窗帘GUNRID古恩里德¥299/2幅”“由回收PET瓶制成”等,于2020年8月29日至10月13日,在上海地铁灯箱和小红书APP对外发布,广告费用共计57.5万余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当事人广告宣传“空气净化”功能的依据只是在限定试验条件下对窗帘样品进行检测而得到的一种理想状态下的净化结果。实际使用这种窗帘的生活环境条件与试验条件相差甚远,并不能有效发挥所谓的空气净化功能。

1有关GUNRID窗帘的相关信息

  有消费者调查显示,“空气净化”功能是消费者购买相关窗帘的主要因素,很多消费者知晓“空气净化”功能是在试验条件下才能实现的事实后,购买意愿发生了较大转变。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当事人将在限定试验条件下对窗帘样品进行检测所得到的一种理想状态下的净化结果作为广告宣传内容,忽略了窗帘实际使用的生活环境条件,误导消费者,使其误认为在没有限制条件下使用该窗帘即可净化室内环境中的多种污染物。

  这种行为违反了“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规定,构成了虚假广告。

1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多条行政处罚记录

(来源:上观新闻)
重要提示
1、乐居网根据用户指令提供作品传播服务,向来十分重视网络版权及其他知 识产权以及用户权益的保护。2、乐居网原创内容著作权,均归北京怡生乐居信息服务 有限公司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网站内容; 经本网站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 本网站内容时,请注明来源。对任何侵犯本网站著作权 益的违法行为,本网站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3、本网站内容, 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商业性或盈利性用途。任何单位或个 人认为本网站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等相关权利的,请提供身份证 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等相关资料,通过【投诉电话】或【邮箱地址】联系 我们,我们将及时进行审核处理。投诉电话:58951841 邮箱:shiliu@jiaju.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