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家园刘克锋: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对行业做出零甲醛质量承诺

icon 2021-09-19 15:47:08
icon 0

摘要:在会议中的圆桌论坛环节, 生态家园副总裁刘克锋从辅料行业出发介绍了质量的重要性,并详细接讲解了近年来生态家园在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

  9月16日,《“共筑质量诚信,建设质量强国”中国家居质量圆桌论坛暨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业务发布及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浪家居战略合作仪式》在京召开,这不仅是两大权威媒体的强力联动,更意味着家居行业已正式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1

  2021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和国家为中国制造业制定了新的目标,并明确提出了“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更高要求,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要坚定不移、再接再厉。家居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不仅是关系到人民“住得舒服”的重要领域,又是一个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紧密连接的行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消费者满意度的关键,更是践行“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基础。

1

  当前正处于2021年度质量月期间,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浪家居此时的强强联合势必将为家居行业开辟一条全新、高效的质量发展路径,为家居企业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机会与方向,两者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以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为基准,推动家居行业前行。

  在会议中的圆桌论坛环节, 生态家园副总裁刘克锋从辅料行业出发介绍了质量的重要性,并详细接讲解了近年来生态家园在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


生态家园副总裁刘克锋生态家园副总裁刘克锋


 以下为发言内容:

“对于基础材料来说有一个观点,叫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基础很关键,关于质量的问题,人确实是最关键的。第一个是理念的问题,包括企业老板、行业从业人员的理念的管理,到底要做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企业。我们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的行业某种程度来说非常低端,很大程度上处于无序竞争的情况。

“对于生态家园来说,第一点,我们在去年做了质量承诺,对于全行业整体的全线产品要做到0甲醛。达成这项承诺的主要问题是成本,公司能不能做承受这个成本。市场竞争下销量必然会有压力,又或者发生市场份额被吞噬的情况,如果老板动摇,可能整体就会倒退。老板如果铁了心,我就要做这个产品,给客户提供真正安全的产品,那承诺才能够达成。

“第二点,人为因素。过去生产制造都靠人,最近我们做了全生产设备的智能化升级,现在从配料到自动到搅拌、包装等都实现了自动化,最大限度避免了人为干预可能导致的质量问题,这个是我们花了四年时间做到的成果。我们在去年11月份唐山的工厂刚落成,整个设备都是全自动化的。如果人来做可能会出现多种问题,但是设备自动化以后都录入程序,当然设备也可能会有人为干预的过程,就是智能化和信息化的问题。智能化是解决人为干预的过程,机器比较好指挥,人不好指挥,通过智能化的设备减少人为干预,可以提高我们的产品品质控制。

“第三点,就是智能制造和信息化建设,也是我们传统制造业最近几年比较紧迫的问题。我们发现机器有的时候也会生病,也有故障,所以我们做了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升级,我们上了Mas和ERP系统,所有的设置现场数据,我们都有Mas系统可以把数据全面采集过来,我的包装机和搅拌机以及系统,料和仓储系统,数据会进行相互交换,自己会计算,这个东西多少量,和产品是不是匹配的,超过误差值就会报警,假如误差很大,我们人工就会干预,就会查哪个节点出了问题,哪个设备正常运转,是哪个设备产生故障。今年我们又做了二次升级,找了另外一家做Mas专业公司,来做我们的平台搭建。这次升级完成后,相信我们的整个产品品控能力会大幅度的提高。

1

“对于高品质,我们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年,我们的产品一直是中高端定位的,非标的,对消费者和用户有健康隐患的产品我们不做。辅料行业的春天慢慢在来,现在消费者获取新的信息渠道很多,可能业主已经在关注辅材和辅料,以前可能只要好看的花纹就可以了,你做什么不管,坏了找你。但是随着这几年的发展,业主对辅料关注度在日益提高,比如京东店,经常会有业主下单购买,因为他查出这个产品对他的装修很关键,如果基础材料用不好,可能出现很多的质量隐患。

“国家的环保引导其实是好事,很多小企业做低端制造,不愿意做设备升级,不愿意承担社会责任,不愿意做各种改造的改变,慢慢已经没有存活的空间了,以前租一个小厂房就可以干,现在干不了了,国家管控的很严,对我们也确实是一个机会。

“做好质量的过程对我们还是比较难的,因为投入确实很大,设备的投入是看不到的钱,非常非常大的一笔巨额投入,因为它的产出价值还是比较低的。第一个,总量没有上来,量很分散,第二个,本身的附加值,由于市场竞争的机制存在,大家还是利润比较低,当交易量集中了以后,利润高了以后,我们的发展空间会更大。”

  后记

  今年9月,为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20个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浪家居此时的强强联合势必将为家居行业开辟一条全新、高效的质量发展路径,为家居企业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机会与方向,两者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以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为基准,推动家居行业前行。

1

  至今为止,我国已经进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时刻。本次会议的召开便是旨在联合家居企业共同唱响中国家居产业质量强音,推动企业诚心自律,弘扬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质量提升典范企业追求卓越质量的工匠精神,传播企业品牌魅力,共同引导消费者关注质量消费。

  共筑质量诚信,建设质量强国——中国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家居企业、每一个家居人的共同努力。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工匠精神坚守的是质量第一,在此阶段,家居企业不仅需要适应新常态、新格局,把握新的历史机遇,更需要持续探索品质发展路径,提升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社会责任,在保障民生、稳定市场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9月,质量强国的战役已经打响,中国家居行业的质量腾飞正式起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沃伦门窗顾林超:做企业应产品大于营销,质量便是声誉圣都装饰颜伟阳:解决家装痛点最根本的问题在于提升从业人员品质新标门窗贾唯甄:质量体系需要系统化,其中最核心的便是企业品格质量新豪轩门窗李阳:质量的根本在于人心,不忘初心为践行的根本新书︱《设计木人巷》出版居然之家2.05亿元强势回购3228万股专访 | 探索定制家居大师的潮牌密码,好莱客携手倍科、斯林百兰再创大家居新玩法深圳九度设计丨未来学校设计:以产品思维,创造性解决问题深圳九度设计:以产品思维,挖掘“未来学校”的可能性邀你同行 | 李友友设计秋季招聘正式启幕!喜讯 | GLC斩获国际设计大赛缪斯设计奖金奖!捷报丨李友友设计斩获缪斯设计大奖两项金奖!沃伦门窗顾林超:做企业应产品大于营销,质量便是声誉圣都装饰颜伟阳:解决家装痛点最根本的问题在于提升从业人员品质新标门窗贾唯甄:质量体系需要系统化,其中最核心的便是企业品格质量新豪轩门窗李阳:质量的根本在于人心,不忘初心为践行的根本2021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盛大开幕品质门窗|走进美沃门窗:从“产品市场”到“品牌市场” 美沃启动全国战略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 | 地中海的蓝与白打造醉人烂漫的度假风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 |480㎡新中式别墅,沉醉的东方奢华意境装修可以无甲醛吗!?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 |350 ㎡新中式实景别墅,演绎最美国际东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