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守望家居19年 诗尼曼IPO的决意

icon 2022-07-01 17:55:56
icon 0

摘要:作为家居行业头部品牌,19周岁的诗尼曼家居,今年迎来了“人生”的关键阶段。据深交所官网披露,广州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保荐机构为长城证券。目前公司IPO材料已被深交所正式受理。其中...

1

1诗尼曼深交所创业板IPO被受理

  作为家居行业头部品牌,19周岁的诗尼曼家居,今年迎来了“人生”的关键阶段。据深交所官网披露,广州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诗尼曼”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保荐机构为长城证券。目前公司IPO材料已被深交所正式受理。其中,红星美凯龙与居然之家均有参股。

  据悉,诗尼曼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42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计划募资约4.8亿元,主要用于湖北荆门产能建设项目二期、信息化升级建设技术改造项目与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

1诗尼曼IPO拟投入募集资金

  广州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广州市诗意家具有限公司,2014年11月更名为广州诗尼曼家居有限公司,2017年8月完成股改,公司法人、董事长、实控人均为辛福民,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诗尼曼家居董事长、总经理辛福民与董事、副总经理丁淑娟为夫妻关系,辛福强为辛福民胞弟,丁朝晖为丁淑娟胞兄、辛坤禄为辛福民姐夫。五人合计直接持有 4,902.96 万股,间接持有 179.46 万股,合计占比为 70.10%。除此之外,诗尼曼家居不存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核心人员的近亲属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情况。

1诗尼曼家居持股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诗尼曼家居主要从事定制衣柜、定制橱柜、铝合金门窗及其他全屋配套家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国内定制家居行业的领军品牌之一。公司产品定位于中高端消费市场,以“创造健康、环保、时尚的家居生活”为使命,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一体化、个性化的绿色高端定制家居服务。

  截至报告期内,诗尼曼家居近三年的营收分别为8.35亿、9.21亿、11.5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63亿、0.52亿、0.66亿元,呈现稳健增长态势。公司拥有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家具、定制橱柜和铝合金门窗三大产品体系。其中,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家具主要包括卧室书房儿童房客厅、餐厅等家居空间所需的涵盖衣柜、书柜、餐柜、酒柜、床等定制家具产品及沙发、床垫等配套家居产品。其中,定制衣柜机配套家具收入占比最高,其次为定制橱柜与铝合金门窗产品。

1诗尼曼近三年主要财务指标

  目前诗尼曼家居已形成包括唐顿庄园、格芮、摩绅、柔晶、Basic 贝思科儿童房、原素、至简等多个产品系列;定制橱柜主要指厨房定制类橱柜产品,现已形成茶卡、可可西里、枫丹白露、芬兰小镇等多个产品系列;铝合金门窗主要包括推拉门、推拉窗、卫浴门及阳光房等,目前已拥有诺曼底系列、星系列等多款门窗产品和巴黎春天阳光房系列。

1诗尼曼产品结构与营收占比

  除“诗尼曼”品牌外,公司于2019年又创立“AI 家居”品牌,该品牌侧重于销售渠道的下沉和社区店的建设,主要面向80、90后消费者并为其提供更加个性化、生动活泼的定制家具产品。目前,诗尼曼家居已形成“诗尼曼”和“AI家居”双品牌差异化市场定位的发展模式,产品涵盖衣柜、书柜、酒柜、餐边柜、橱柜、榻榻米、床、门窗等全品类家居产品,形成多元化、全方位的大家居生态格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销商共计1,893家,经销商门店共1,918家,经销网络覆盖国内大部分三、四线及以上主要城市;此外,公司积极拓展大宗客户业务模式,公司产品已进入部分国内领先的地产商供应链并与其形成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经过长时间的研发创新,诗尼曼家居在定制家居领域积累了一定的技术优势。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专利权44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6项,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公司系高新技术企业、广东衣柜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成员单位、《实木定制家居产品》团体标准和《定制家居产品安装服务规范》起草单位。公司拥有的“诗尼曼”商标分别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和广东省著名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驰名商标”和“广东省著名商标”,公司整体衣柜产品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

  后记:

  今年,守望家居行业发展19年的诗尼曼动作频频,先是成立整家定制事业部,推出“整家定制”概念,通过信息化建设,全面实现生产一键下单,而后发布智慧整装“Z计划”赋能合作装企,并与经销商一道打造直播矩阵,事业布局蒸蒸日上。

  “积一勺以成江河,累微尘以崇峻极”,以诗尼曼鏖战深圳创业板IPO为标志,诗尼曼正走在决意攀登通往家居行业巅峰的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定制快讯|国内首个“家居元宇宙”平台在南康正式发布定制快讯|六月木材价格再下跌家装快讯|红蚂蚁装饰集团实现全国金融及家装行业首单数字人民币家装分期贷款业务洞见 | 对话好莱客林丽妮:身处整家深水区,持续进发细分赛道新产品定制快讯|中山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落户顶固定制快讯|3D家居集团亮相广州定制家居展定制快讯|科凡定制亮相广州定制家居展定制快讯|三峰家居亮相广州定制家居展定制快讯|志邦家居亮相广州定制家居展定制快讯|双虎家居亮相广州定制家居展定制快讯|帝标家居亮相广州定制家居展定制快讯|皇朝定制亮相广州定制家居展家电快讯|长虹美菱:北交所已受理子公司中科美菱上市申请家电快讯|消息称三星再砍智能电视和家用电器生产订单家电快讯|在变局中开辟新局:博西家电传统品类、新兴品类齐发力家电快讯|雷军:小米未来五年研发投入预计超1000亿元家电快讯|各地救市奇招上热搜,下半年家电行业或迎来小阳春?家电快讯|优格荣获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以双向驱动开启市场进击模式品宅装饰科技与桔装无忧签约战略合作 携手共赢家电快讯|佳歌集成灶六月大事记:全国一盘棋,品牌焕新颜!家电快讯|贵阳63单、新疆78单!美多集成灶多地展会引发签单热潮!家电快讯|德西曼集成灶常宁新商开业全程帮扶,打造最强终端战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