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一场跨越九年的承诺”香江电器鏖战主板IPO

icon 2022-07-27 11:57:02
icon 0

摘要:近期,据证监会官网披露,湖北香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已被证监会正式受理。公司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据悉,香江电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821.9837万股,且不低于发行后股本总数的25...

1

1

  2013年,伴随“艾格丽电器杯”湖北蕲春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完美收官,彼时,赛事总冠名企业湖北香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允曾向媒体表示,“从现在开始,湖北香江电器就已拟订上市路线图。”

  时隔九年,自“比依股份”2022年成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后,香江电器“一场跨越九年的上市承诺”即将如期而至。近期,同样以“产研销”著称的小家电等家居用品制造企业——湖北香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江电器”或公司)也吹响了自己冲击IPO主板的号角。

 鏖战深交所主板IPO 拟募资约5.76亿元

  近期,据证监会官网披露,湖北香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已被证监会正式受理。公司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据悉,香江电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821.9837万股,且不低于发行后股本总数的25%。公司计划投入募集资金约5.76亿元,用于香江电器品质生活家居用品建设项目、香江电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建设。

1香江电器拟投入募资约5.7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湖北香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香江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2001年8月成立,2012年7月23日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0,465.9509万元,法人、董事长、总经理、实控人均为潘允。

  香江电器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品质生活家居用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营产品涵盖电器类家居用品和非电器类家居用品两大类。其中,电器类家居用品主要包括电热类、电动类、电子类等多系列小家电产品;非电器类家居用品主要包括花园水管及其他。

 潘允父子为公司实控人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潘允直接持有公司11,065.95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07%;通过蕲春华钰间接持有公司3,80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57%;通过蕲春恒兴间接持有公司1,66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1%;潘允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16,525.95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75%,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之一,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此外,GUANGSHE PAN通过蕲春华钰间接持有公司1,60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2%,系潘允之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潘允、GUANGSHE PAN父子对公司经营决策具有重大影响,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1潘允父子为公司实控人

1香江电器股权结构

      年营收近15亿 电器类家居用品贡献突出

  报告期内,香江电器近三年营收分别约为11.70亿元、14.80亿元、14.89亿元,近三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约为0.40亿元、0.89亿元、0.72亿元。公司业务模式包括ODM/OEM业务和“Weighmax威麦丝”、“Accuteck”、“Aigoli艾格丽”自主品牌业务,ODM/OEM业务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公司始终秉持着“客户至上,质量第一,创新求实,独树一帜”的经营方针,积极为全球知名品牌商和零售商开发高品质的家居用品。

1香江电器年营收近15亿元

  经过多年行业积累,香江电器已成长为国内规模较大的品质生活家居用品出口制造商之一。公司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较强的研发设计能力、快速的响应与交付能力、齐全的产品系列,与沃尔玛、飞利浦、SEB、Telebrands、HamiltonBeach、亚马逊、Newell、麦德龙、家乐福、Spectrum、欧尚等全球知名品牌商和零售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声誉。

  目前,香江电器国际化业务体系已初具规模,不但在黄冈市、深圳市、江阴市、惠州市等地建有生产基地,并已在香港、美国等地区设立子公司。公司依托高效的销售服务能力、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以线下销售为主、线上销售(通过亚马逊、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为辅的营销体系。公司产品远销北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南美洲、非洲,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生产的“Weighmax威麦丝”“Accuteck”电子秤系列产品、生产的花园水管产品销量均位于亚马逊BestSellers排行榜同类产品前十名,在全球市场特别是欧洲、美洲市场较为畅销。

1电器类家居用品占营收比例76.15%

  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拥有授权专利386项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立足于消费者需求和产品创新,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和技术升级,掌握了集电磁感应自动检测控速技术、弹性自动伸缩技术、电子控制及快速破壁技术、旋切倒圆带自动停止装置技术、电子控温技术等为一体的核心技术体系,并设有6个研发实验室。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授权专利386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

  公司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会员、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员,历年来荣获了“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年度绿色创新企业”“出口工业产品一类企业证书”“黄冈市优秀企业金鹰奖”“黄冈市工业企业百强企业”“蕲春县首届十佳创新创业企业”“沃尔玛JQMP合格证书”“飞利浦SSP项目优秀奖”等奖项。

  后记:

  现如今,随着国际分工体系的日益深化,欧美知名品牌商专注于市场调研、产品设计和品牌影响力,逐步将开发、制造、物流等环节向以中国为代表的具备劳动力优势的国家转移。同时,我国政府在持续出台系列稳外贸政策,跨境电商和海外电商等渠道也在快速发展,这为中国小家电生产企业出口形成支撑。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小家电产业逐渐从简单装配向精益制造转变,已成长为全球最主要的生产基地之一。

  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小家电出口额为419.50亿美元,同比增长29.40%,出口额的不断快速增长显现出我国小家电行业的制造规模持续扩大。伴随着国际市场对我国小家电制造的依赖性持续加深,我国小家电行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带动小家电出口制造规模进一步扩大。香江电器此时选择鏖战主板IPO,正所谓智者顺势而谋,因时而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洞窝”亮相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 “洞见”之旅火热进行中永安林业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64.44%~960.88%梦百合发布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94%~1034%康冠科技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5.99%~167.09%正源股份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预亏6500万元~7500万元视线 | “赢之以恒 向光而行” 致欧家居创业板IPO首发过会体验经济时代,尚品宅配的“场景启示录”避暑胜地新定义--集美“夜宴”为美好人居赋能国美打扮家深陷“欠薪危机” 知情人:业务全面停滞 创始人崔健已离职家居产业生态大会 | 知识产权大数据助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幸福到万家》热度破表!一键GET赵丽颖同款幸福行业观察 | 尚品宅配组建“生态朋友圈”背后的商业逻辑京东居家联合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升级防水标准 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洞窝”亮相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 “洞见”之旅火热进行中广州家博会开幕 西昊人体工学携三大系列20款产品震撼登场!书香门地集团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价值榜单BV微光石Red Dragon Jade—红龙玉丨历经时间磨砺的自然珍宝火星人集成灶丨科技创新,擦亮绿色低碳发展新底色积微GCHV-XiaoWei Family家用中央空调首台成功下线572.36亿!惠达卫浴再次荣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180㎡轻奢样板房,理想家的模样!以城市为缪斯——Natuzzi Editions纳图兹意迪森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