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 Fair | 问界·定制—— “鲜行者”诗尼曼:环保×智能×生态,还消费者一个高净...

icon 2022-12-01 11:36:00
icon 0

摘要:为了进一步洞悉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脉络,探索定制企业的底层逻辑,中国建博会(广州)与新浪家居联袂发起「问界·定制」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双方携手走入诗尼曼家居,与诗尼曼家居品牌赋能中心总监刘雷展开了深度交流。

1

  “诗尼曼始终期待,用科技、品质、创意,为客户营造一个有个性、有态度、有温度的舒适健康家,成为一家源远流长的百年企业。”

——诗尼曼家居品牌赋能中心总监 刘雷

  自去年底开始,一个“整”字席卷了定制行业,以诸多头部定制企业为首,整家的战役悄然拉开序幕,各类整家定制套餐接连推出,不论是家装市场还是家居行业俨然一片欣欣向“整”。从木作出发,整家融合软体、家电,共同构成了家居空间全案内容,这不仅是从产品设计到空间设计的跨越,更是定制企业产业链整合能力的绽放。

1

  为了进一步洞悉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脉络,探索定制企业的底层逻辑,中国建博会(广州)与新浪家居联袂发起「问界·定制」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双方携手走入诗尼曼家居,与诗尼曼家居品牌赋能中心总监刘雷展开了深度交流。作为行业中较早提出整家模式的企业,其在整家赛道的布局有着极强的认知与实践。在本次的交流中,「问界·定制」也通过诗尼曼的智慧布局,寻得了通往“整”向未来的独特启发,为定制企业寻求差异化发展道路、为定制行业的多样化发展提供了极佳借鉴。

  诗尼曼×建博会,相知相伴12载

  2022年7月,诗尼曼家居携全新产品“夜未央”和“智慧整装Z计划”,第十二次在中国建博会(广州)出征亮相。在本届展会中,诗尼曼以9大空间、10大品类、8大力量、5大赋能等关键词共同构建起了从整体设计到最终交付,从战略布局到终端帮扶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不仅为行业带来了整装时代的全新脉络,亦为消费市场提供了健康舒适的理想家居范本。

1

  将最好的产品、最为先进的技术带到建博会的舞台,是源于建博会作为全国大家居建装行业领军平台的非凡意义,更是源于双方的相知相伴。刘雷介绍到,“作为诗尼曼的老朋友,建博会见证了诗尼曼的成长,也给予了我们很多养分。同时,建博会一直在凭借独特优势与强大平台促进行业资源的跨界交融,让厂家、供应商、加盟商、装企、地产商,乃至整个泛家居建材行业生产链互通有无,共同发展。对行业信心的提振起到了很大作用。”基于信赖与同盟,诗尼曼家居与中国建博会(广州)的战略合作从开始那刻起,便从未停止过升温与共进,而在未来,这种相知相伴还将延续至下一个、再下一个十二年。

 贯彻绿色环保基因,ENF级高净板横空出世

  对诗尼曼绿色基因的最初印象,起源于2011年诗尼曼品牌开始推广的“无甲醛添加”环保板材。当时的定制行业尚处于较前期的发展阶段,消费者对家装家居中板材环保的认知刚刚觉醒却并不充分,意识仅停留在市场的择优当中,并不能够预见自己可以获得怎样的更高等级环保产品。毫无疑问,以诗尼曼为代表的一众定制环保先头部队将“无醛”的风吹遍了全国,让环保板材的概念深入人心,更以自身的力量推动了定制行业的绿色变革。

1

  作为国家发展的主旋律之一,绿色时代下的低碳家装成为了未来定制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而这也为家居建材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环保低碳要求。而对于家居行业而言,不仅要面对双碳战略带来的短期压力,还需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加快研发重大关键低碳技术,加强企业能源精细化管理,扎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伴随新国标“ENF”标准出台,诗尼曼的环保之路再次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年初,诗尼曼重磅发布ENF级环保“高净板”,以高品质、高环保级别、防潮性能佳、抗压能力强及耐用耐老化等五大优势打造定制环保新标杆。

1

  绿色环保是诗尼曼始终坚守的品牌基因,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诗尼曼将环保贯穿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刘雷介绍到,“诗尼曼采用了各类智能化、高精度的进口设备,打造低碳高环保的无尘车间,对供应链有着严格的绿色筛选体系,从源头杜绝浪费和污染,让整家空间更加纯净,实现与自然共呼吸、给家庭更多爱的高纯度生活。”

  如果说高净板是诗尼曼环保基因的表达,那么整家乃至整装,则是诗尼曼基于先天基因整合后天优势的成果外显。

  从整家到整装,快一步的先发制人

  在新消费浪潮的驱动下,品类融合、一站式购齐成为家装市场的大势所趋。消费者所追求的更多是一种全新的高质量生活方式和体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去年底所爆发的整家浪潮如烈火燎原般迅速席卷了整个定制行业,各大头部、腰部企业纷纷以自身优势为基础推出了相应的整家战略及套餐,定制市场正式进入整家时代。

1

  面对95/00后消费主力军的崛起,诗尼曼在2022年3月举办了“整家升级暨品质严选整家套餐发布会”,正式启动整家战略,同时提出了“整家元宇宙”的平台概念,以呼应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整家元宇宙,即结合泛家居行业全品类,对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整合,搭建全品类生态,构建诗尼曼一站式优材平台。产业链条上的每个环节、不同品类的合作伙伴,甚至是跨界的品牌,都有进入「整家元宇宙」的「钥匙」,参与构建,提供同套系的设计、一站式的配齐、系统化的服务,为消费者构建一个完整的整家元宇宙,重塑未来家居空间的想象力。”

  同年5月,诗尼曼智慧整装Z计划启动暨优材供应平台发布会圆满举行。智慧整装Z计划的核心,是通过智能制造、智慧终端,实现从整体设计施工到整家交付整链服务的全流程、一站式的家装新生态,为新时代消费者带来一个高颜定制的智慧整装,为装企带来了可预见性的增长效益。

1

  一方面,诗尼曼通过与华为数字化门店&BIM系统的强强联合,以及诗尼曼体系下“Litap浅指”智能家居的加持,让科技与生活完美结合,为行业与消费者带来了看得见的数字化升级,实现真正的一站式整装服务。另一方面,诗尼曼的9大空间、10大品类,在品质、设计、环保,到智能、多品类、个性化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服务并严格把关,让消费者在装修的过程中获得省心、省时、省力的体验。除此之外,诗尼曼优材供应平台,通过一站式供应链集采服务,可降低装企采购与管理成本,提升了装企的抗风险能力。

  作为智慧家装的差异化关键词,围绕“智慧”二字不得不提到的便是诗尼曼在智能化、信息化方面的优势。事实上,诗尼曼的信息化进程早在2017年前后便已步入了快车道。其不断加大在数字经济上的投入与赋能,实现线上解决方案和个性化的呈现方式,降低沟通成本的同时也提升了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刘雷介绍到,“在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的支持下,诗尼曼就像搭积木一样,知道消费者要什么,把几个核心模板一‘拼’就成了,并通过不断迭代,对核心模板进行裂变式打磨。”

  在全行业整家浪潮尚处于持续升温的阶段,诗尼曼已经“快人一步”地率先迈入了“整装”赛道,通过模式、产品、品牌、信息化及帮扶赋能,让装企在整装新扩张时代赋予最强有力的支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家装体验和更高的家装效率。

  诗尼曼家居20年,还给用户一个高净整家

  “新时代潮流下,关于家的定义不断在演变,诗尼曼始终以对品质的坚守和恒心,致敬每个消费者对健康舒适家的理想,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品质是对消费者最大的负责,是一切的核心与根基,更是诗尼曼坚定不移的价值观。”刘雷在交流中透露到,明年正值诗尼曼品牌成立20周年,在今年的整家战略基础上,2023年诗尼曼会将品牌标语升级为“品质严选,高净整家”,把寄语落实到更具体的生活,深入到中国家庭的居家日常,以无醛添加追求高净而纯粹的家。

1

  所谓“高净”,即是“让呼吸回归自然,享受身体的裸感;是化繁就简,回到本真,让心灵归属舒适;也是时间的提纯,让生活更有品质,珍惜家与物的珍贵。”

  诗尼曼所致力的高净生活方式,以“高净值、高储值、高颜值、高品值”重塑整家标准。①高净值:不止无醛添加,从基材环保到空间纯净,高净板以体系化的品质标准,重新定义舒适健康可持续的家居生活。②高储值:理想的收纳解决方案,是跟物品和谐相处,是人与空间相处融洽。③高颜值:全案整体空间设计,通过材质、选品、搭配、色彩、空间、灯光、智能系统等,实现柜门墙配风格一体化,为客户定制专属高质量颜值整家。④高品质:从制造设备,到材料供应,从单品配件,到整家成品,诗尼曼都以全球视野来应对,严选合作供应商,采用行业较高标准,追求精工匠心品质。

  以绿色环保为核心,以智能化、信息化为双翼,以产业链整合能力为赋能——诗尼曼家居的“整”向之路在2022年正式爆发,在2023年实现飞跃,但究其根本,其却启程于更早的过去,通往更遥远的未来。

1

  2023年,恰逢中国建博会(广州)创办25周年,展会将全新启用广交会四期展馆,将再一次迎来跨越式发展。定制作为中国建博会(广州)的主要展出题材之一,“中国定制尽在中国建博会”已经是行业普遍共识。2023年,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定制主题展区将全新策划打造“定制朝圣之路”:一方面,将重点围绕大定制领域“三新一高”的发展理念,通过打造“新整家”、“新潮家”和“新奢家”细分主题展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将继续深化打造“α智能整装馆”与 “π定制美学馆”的定制两极工程,共同完整且系统地为行业和观众呈现定制行业的最新业态,形成一条贯穿中国建博会(广州)A、B两区展馆的“定制朝圣之路”,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饱览一次“定制家居朝圣之旅”。

  对即将到来的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刘雷由衷地表示“祝愿作为‘冠军企业首秀平台’、‘行业招商第一平台’、‘创新思想首发平台’的中国建博会(广州)顺利开展,助力大家居建装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诗尼曼家居可以和中国建博会(广州)继续相知相伴,为大家居建装行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1

  2023年7月8-11日,我们在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与您共赴这每年不变之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