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重磅!尚品宅配8亿元募资获批,产能扩张迈入增长新征程

icon 2023-02-03 18:37:59
icon 0

摘要:尚品宅配申请的用于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不超过8亿元募集资金正式获批。

  2月2日,尚品宅配(300616)发布《关于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告知函》的公告。公告显示,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尚品宅配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意味着,此前尚品宅配申请的用于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不超过8亿元募集资金正式获批。

1

  募资8亿元,尚品宅配拟投建成都维尚生产基地

  据公开资料显示,该项资金募集起源于2022年底,尚品宅配于去年12月2日发布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报告中表明,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据了解,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投建是为扩充公司主要产品的产能、优化生产基地布局,满足公司配套产品的仓储和物流需求。项目地址拟定于四川省成都市崇州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267,314.61平米,计划投总资超10亿元,其主要建设内容为智能制造生产线及仓储系统,具体包括厂房、成品及原材料仓库、办公楼、宿舍和配套辅助设施等,是一座结合智能制造生产线及现代化立体仓库的生产基地,并配备完善的智能化管理系统。

1

  2021年度,尚品宅配定制家具产能301.9万套,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年产120万套定制家具产品,此外,目前无锡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成,设计产能为年产100万套定制家具,二期尚在建设之中。预计至2025年,无锡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将累计释放产能170万套。随着新建生产基地的逐步投产,预计至2025年度公司定制家具的产能将达到501.29万套。

  2023经济复苏,定制市场迎来全新机遇

  在三年抗疫结束之际,房地产回暖,国家多项宏观调控为市场带来了极大的正面影响。2023年存量房改造、新房家装需求强劲,压抑三年的消费需求也将得到全面释放。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国人对家居品质的要求大幅提高,高颜值、高品质、高个性化的“高质量装修”成为越来越堵消费者的选择,而定制家居凭借独特的一站式家装优势也成为未来几年炙手可热的行业风口。

  作为行业中信息化进程领先的企业之一,尚品宅配通过自身强大的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全面打通前后端设计生产,大幅提高定制家居柔性化生产能力,而其在家具设计软件及信息系统领域的优势,亦是其投建全新生产基地的有力保障。

  去年,尚品宅配、维意定制两大品牌在行业及市场中动作不断,不论是线下终端店态的变革,亦或是线上渠道营销的升级,均为公司带来了强大的终端渠道流量。也正是在这样的流量依托下,尚品宅配定制家居产品现有产能已经饱和。

  资料显示,2019年至2021年,尚品宅配定制家具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4.60%、86.26%、87.70%,产能利用率处于较高水平。2022年1-9月受疫情营销,产能利用率为55.26%。对此,尚品宅配表示“由于定制家具良好的市场前景,公司在产能不断扩张的同时,仍然面临产能饱和、排产紧张的压力。随着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可以解决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绩规模和盈利能力。”

1

  毫无疑问的是,作为房地产业的下游产业,家居家装市场在经过寒冬的洗礼后,即将迎来全面的曙光,尚品宅配此时用于扩大产能的定增募资或许便是出现在了最好的时机。

  产能扩张抢先机,尚品宅配2023发力增长之路

  从行业角度来说,尚品宅配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坚持做大做强,提升产品品质的战略部署充分顺应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当前国内定制家居行业正处于加速提升市场份额的阶段,内销市场竞争格局优良,而今年来众多家具制造企业均加大资源投入,尚品宅配在2023年先行发力,充分把握住了以国家高质量要求政策为准则的发展机遇。

  今年对于定制行业来说处于上升期,业内竞争更为激烈,头部企业的扩产是其满足更多市场需求、抢占市场份额、提高行业集中度的必然趋势。本次尚品宅配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将对现有的佛山基地和无锡基地形成有力补充。

  项目投产后,依托新建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及现代化立体仓储系统,尚品宅配将进一步提高生产车间的智能化程度,提升生产系统各环节的信息传递和执行效率,实现对生产订单从排产、生产、质量检测、仓储等全过程自动化控制和跟踪,实现精益化生产管理方式,进而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定制产品生产流程及物流配送流程的大幅优化,也将大幅改善产品质量、物流管控、交货周期等关键指标,提高消费者认可度及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及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其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可以说,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是尚品宅配在全国大战略中的重要布局。随着其营业收入规模的扩张,全国各地产能布局势必成为公司的战略要点。尚品宅配在成都的生产基地一旦投产,将与无锡产能一同辐射全国各地的销售支撑,最大限度有效减少运输距离,节省运费,提高对加盟商的服务速度。

  2022低谷已过,尚品宅配在2023新春来临之际用“8亿元募资获批”的喜讯开启了业绩增长的全新征程,为其加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市场及行业的未来注入了无限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定制快讯|志邦家居获评“安徽省民营企业税收贡献50强”山东费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元吉一行莅临书香门地集团调研考察舒适家居快讯 | 开利科技赋能南海工厂,全面扩大产能奥华开年献千万新春大礼 2023简装变豪装工厂联动钜惠定制快讯|欧派“欧22转债”不日可开始转股定制快讯|华帝入局集成烹饪赛道新浪家居合作伙伴|鲁班到家「专精特新」「产业互联网百强」等高光时刻定制快讯|2022年英国家具销售额增长14.3%定制快讯|尚品宅配募资8亿元获通过定制快讯|大材研究发布《中国高定家居市场研究简报》,建立初步高定市场认识定制快讯|我乐家居召开2023年全国经销商大会,大力扶持经销商定制快讯|韩国10家家居企业涉嫌价格操纵被调查定制快讯|志邦家居获评“安徽省民营企业税收贡献50强”高质量发展新荣光——圣象荣获“绿色领跑企业”殊荣日日顺清洁家:引领健康居家生活,“不打烊”服务升腾“春日温度”春暖花开 • 生财有道 | 2023联塑家装生态财富分享大会圆满召开!“2022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在新都智能家居产业城举办山东费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元吉一行莅临书香门地集团调研考察春寒料峭,顶流室外取暖器助你温暖踏青这些称号还能这么理解?快来看看你是哪一个犯困、打盹、空气质量差?校园安装新风系统真的有必要!极简实木门,解锁温馨家居环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