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今朝装饰英迈工厂,揭秘“老房装修专家”的“智造”硬实力

icon 2023-09-12 09:44:05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华北主编梁佳走进今朝装饰英迈工厂,并深度对话英迈工厂总经理王延旭,见证家装公司智能制造新物种的养成与未来。

  前端设计图纸确定后,直接一键下单到工厂不需要中间环节;300多个品类的异形产品模型库,同一条柔性生产线可以满足各种“奇葩”户型的定制需求……作为老房装修领域的先行者和领跑者,今朝装饰在智能制造也悄然走在了行业前列。

  近日,新浪家居华北主编梁佳走进今朝装饰英迈工厂,并深度对话英迈工厂总经理王延旭,见证家装公司智能制造新物种的养成与未来。

 柔性生产破解异形房难题

  数字化、智能化是工业4.0时代的一个鲜明特色,能否把握数智化转型机会,是否有能力进行数智化升级,决定了一个企业在未来市场中的新排位。而今朝装饰凭借多年对老房装修的深研,和早期布局数智化领域的基础,打响了家装公司“智造”第一枪。

  在今朝装饰位于唐山的英迈工厂,引进了德国豪迈先进的机械设备,高效智能,全程数据化,实现板件生产不落地,有着全自动工业4.0标准生产线,是国内少有的装饰企业自有的木作工厂。

  新浪家居注意到,数智化工厂转型为今朝装饰带来的是实打实的硬实力提升。一方面,数智化生产线使得今朝装饰可以简化流程,减少浪费,最大限度提高了材料综合利用率,进而为终端消费出让更大空间。另一方面,机械化以及高度标准的规范化也降低了新员工上岗的门槛,减少生产过程中的人为参与,确保产品的精准交付,提高了产品品质。

  最为关键的是,柔性生产破解了老房装修的异形房难题。

  众所周知,北京市场有不少老房,异形、弧度、斜角、楼梯、空间分配不合理,并且千房一面的异形空间令不少定制家居都束手无策。

  而今朝装饰英迈工厂凭借25年老房装修的经验,针对各种不合理的空间,专门创建了异形产品模型库,目前已经累计创建了300多个品类,再根据客户具体情况进行深度调整以满足大多数空间改造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王延旭表示,如遇到极个别的特殊情况,今朝也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单独梳理、单独建模,以满足消费者定制家的需求。

 家装公司的F2C新物种

  在现场感受了今朝装饰的数智化实力后,我们依然好奇:今朝装饰作为一个家装公司,为什么要费时费力打造自有工厂?

  对此,王延旭表示,一直以来,今朝装饰为消费者提供的是全链条一站式的服务。因此,无论是前后端软件硬件的对接、还是高端先进的设备,目的就是让我们的产品从家装设计开始,后端相互补充把我们的产品作为整装中的一个环节,体现在整体的家装风格中,提升整个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的体验。

  在新浪家居看来,借助英迈工厂,今朝装饰俨然正成为家装届的F2C新物种。

  F2C模式即Factory to customer,指的是产品直接从厂商送达消费者,实现工厂与用户之间零距离。

  拼多多正是F2C模式的商业代表,其平台年活跃买家现已达6.28亿,与阿里、京东已然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而今朝装饰通过打造英迈工厂,从涵盖衣柜、橱柜、木门、家具等全屋定制产品,到串联室内设计、施工安装等服务,彻底打通全品类产品和全链条服务的通路。与消费者形成更直接广泛的触达与互动,大大加快满足新时代下用户对未来家的梦想,沉淀出真正的用户价值。(文/新浪家居 梁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开利入选美国《财富》杂志2023年全球最受尊重公司榜单汪林朋:以最后一米到家服务补齐大家居消费闭环做美好生活的建筑师——A.R.T.感知使命的召唤,开辟全案大家居新赛道居然之家副总裁&天津河北分公司总经理文琳君一行到访 书香门地集团参观交流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春花一行莅临书香门地集团走访调研【拒绝平庸 大胆去活】HC28|都汇里惊艳亮相上海家博会筑梦家居拾光,A.R.T.真北店全新启幕,转型布局奔赴家居生态的全新半场A.R.T.上海真北店全新升级,定制专属美好生活!视线 | 东易日盛2023年半年报发布:家装业务表现亮眼 上半年同比增长超四成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海尔智家再次彰显全球品牌领导力怡口净水2023首届全屋净水研讨会圆满落幕!强强联合!美的集团与建发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木家居2023年中国家博会(上海)完美落幕冲破同质化,细数集成灶中的“非主流”亚运“薪火”,蒙娜丽莎集团接棒传递!家电视界·第99期|美的格力布局跨界合作,拓宽全新发展空间等11条家具视线 | 中国家博会(上海)回顾;软体家具高峰论坛举办德国五金巨头海蒂诗将收意大利五金制造商FGV晶晶乐道·设宴|穿越周期!洞察家居行业如何破局而立加强绿色产业合作!“四季沐歌杯”中国(陕西)第二届绿商大会成功召开《家用嵌入式厨房电器常用尺寸和安装配置要求》正式发布格力电器与中国稀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