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K洛可可入选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icon 2013-11-30 10:37:11
icon 0

  11月29日,工业设计领导者LKK洛可可设计集团(以下简称“洛可可”),在京举办主题为“中国心·世界梦”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发布暨公司九周年庆典活动。会上,洛可可公布了入选首批由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喜讯,并发布洛可可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未来建设的“221”工程战略构架、2014创新设计趋势等内容。最后,其原创品牌[SANSA上上]更送上新一季服装作品首秀,与广大媒体共庆九周年。现场特约嘉宾“视觉中国”创始人、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副秘书长雷海波先生做了祝贺致辞。

LKK洛可可入选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到场媒体在聆听洛可可关于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未来发展的“211”工程战略构架

  9年积累,打造中国工业设计第一品牌

  2013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为促进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企业建设,组织开展了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此次全国共有6家工业设计企业入围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其中,洛可可是北京市第一家获此殊荣的设计公司。

  恰逢9岁生日之际,这一殊荣成为纪念意味十足的“生日礼物”,与此同时,洛可可还一举夺得2013“双十佳”(洛可可荣获“中国工业设计十佳设计公司”称号,贾伟荣获“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杰出设计师”称号)。作为中国工业设计领导者的洛可可,用9年时间,用创意与汗水,打造了中国工业设计的第一品牌。

  现场,洛可可创始人贾伟亲自上台与大家分享国家工业设计中心落户洛可可的好消息,并介绍洛可可基于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未来建设提出的“221”工程战略构架。

LKK洛可可入选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洛可可设计策略与用户研究事业部总经理李建华女士上台分享2014洛可可设计趋势

  所谓“221”工程的战略构架,即通过构建两个平台、两个中心、一个专利池,最终实现以点带面,率先开拓实践全方位立体式智慧发展模式,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让中国设计走向国际,让更多人享受中国创新设计的价值。

  具体而言,就是要结合洛可可9年积累下来的庞大设计资源库和优势核心部门“设计策略与研究”以及正在不断壮大的人才培养基地洛可可设计学院,建立一个行业内最大的“专利池”、一个大数据平台和一个工业设计产学研平台,开启新型中国创意产业新型智慧成长模式。并且在未来3-5年时间内,联合地方政府、国内外行业机构,分别建立一个地域型工业设计中心群落和一个行业型工业设计中心群落,将这种智慧成长模式因地制宜地复制到这两大中心群落,实现跨地域、跨领域的“播种”。最后,用洛可可创意之水滋润灌溉,让这些智慧的种子在华夏大地,在有中国设计的地方都成长为参天大树,真正实现“中国智造”。

  当天,洛可可策略与研究事业部总经理李建华女士还现场发布了2014年创新设计趋势报告。报告中提到大数据与物联网结合的交互体验系统是未来创新的重头戏之一,可穿戴技术将迎来“大市场”,绿色产业和生活方式型产品将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等等未来趋势。该报告就基于洛可可现有大数据库的数据分析与趋势调查。

LKK洛可可入选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中国著名设计师·LKK洛可可设计创始人贾伟演讲“中国心·世界梦”

  9年沉淀,“中国心·世界梦”全新起航

  9年,洛可可在全国成立了11家子公司,拥有3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及高级专门人才,获得国内外58项顶级设计大奖,得到国内外数百家媒体持续关注,成为获奖最多,最受媒体关注的中国设计公司;

  9年,拥有超过50个世界500强客户,为100多家国内500强客户创造1000多项专利创新设计;

  9年,从一个工位到半壁江山,再到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9年,从北京到深圳,从伦敦到上海,从成都到南京……洛可可的创意之水正滋润更辽阔的土地。据悉,洛可可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筹建国际设计中心的计划也正在进行中。

  ……

  “未来,洛可可将不断探索中国文化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中国设计风格,在传承中创新,不仅要走出一条服务全球企业的国际设计之路,更要探索出一条能够表达中国文化的中国设计之路——这就是洛可可的‘中国心·世界梦’”, 回顾了洛可可9年历程后,贾伟提出了集团未来的目标。

  活动的最后,洛可可更准备了其自主品牌[SANSA上上]服装系列新装首秀,为大家展示属于东方的,属于中国人的生活态度。

  LKK洛可可设计集团简介:

  ——创新设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

  作为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设计企业,LKK洛可可成立于2004年,并迅速由一家工业设计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国际整合创新设计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已成功布局伦敦、深圳、上海、成都等地。LKK洛可可目前致力于发展整合设计服务和时尚产品两大业务,其中整合设计服务为客户提供以产品力为核心的创新设计解决方案,内容包括产品策略与研究、工业设计、结构设计、品牌设计、UI交互体验设计、服务设计、生产供应链管理等业务;时尚产品业务以自主设计品牌“SANSA上上”为主,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以创意设计为核心的生活美学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