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之峰杨华:中国设计与国外设计仍存在较大差距

icon 2014-05-30 12:23:11
icon 0

  摘要:2014筑巢奖作品报名已经启动,并实施网络报名,国内诸多设计师积极踊跃地投入到本次作品评选,并提交了自己最满意的设计作品,并对今年9月份即将启动的米兰游学活动抱有诸多期待。针对本次筑巢奖启动,新浪家居采访了业之峰设计师杨华。

  采访时间:2014年5月23日

  采访地点:北五环峰格汇

 采访人物:业之峰 杨华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业之峰杨华:中国设计与国外设计仍存在较大差距

  主持人:杨老师您好,今年的筑巢奖作品报名已经开始启动了,不知道您有没有参加这个奖项?

 杨华:今年我参加了。

  主持人:带着什么样的作品呢?

  杨华:有几套中式的,欧式的,美式的都有。

  主持人:能简单的介绍一下作品吗?

  杨华:我有一套新中式作品,就是想把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元素带到国际化上,让更多人认识我们中国文化里面的东西。

  主持人:今年很多的设计师都拿中式的作品来参与,您觉得中式特别能代表中国特色还是什么?

  杨华:我认为可以代表中国的特色,因为我们中国的设计师真正走向国际化,其实还是有很长的过程,真正的走向国际化的时候,你要代表中国人参赛的话,就要有中国自己的文化底蕴在里面,所以我们挑选了中国的自己老祖宗的东西,还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主持人:今年四月份的筑巢之路游学项目,您有参加吗?

 杨华:会的。

  主持人:今年四月份米兰展上也有去年一些筑巢奖的金奖获得者参展。您怎么看待中国人的设计可以放在米兰展里面展出呢?

 杨华: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因为像我们这一代室内设计,毕竟是从青涩到成熟,到个性化定制是一个过程,如果要把这块走出去,必须和世界沟通,走向国际化肯定要相互学习,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平台。

  主持人:像以前,米兰展根本看不到中国的设计,您觉得国内的设计和国外的设计是否存在一些差异?

 杨华:差距还是很大的。

  主持人:哪些方面体现出来呢?

  杨华:刚才说设计行业从青涩到成熟到个性化定制,从最初的照抄到现在的个性化定制,因为现在的世界是一个融合的世界,怎么把中西文化融合在一起,这个非常重要,很多外国人习惯中国的元素,很多中国人喜欢欧式的东西,这个有必要拿到世界上大家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主持人:今年九月份的游学也会参与,您觉得这样的游学活动有什么帮助吗?

 杨华: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