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刃在甜品设计与软装设计之间——她的“美”让人艳羡

icon 2014-07-02 15:49:57
icon 0

摘要:她这里没有过多的“喧嚣”,更多的是缓慢有节奏的“旋律”。看,她拿着单反行走在巴黎的街头;她坐在Evian-les-bains对面看云朵下雨;她在瑞士LA VAUX葡萄园区品细美酒; 她是罗丹!

  《墨子•公孟》有云:“譬若美女,处而不出,人争求之”此便为美女的出处。古代称美女为佳丽、娥眉、粉黛、红袖、姝好等,这些名词给我们的总体印象均为诗意、古典。现代对美女的定义又增加了新的含义,她们独立,智慧,拥有自己的事业,这便是才女。

  罗丹Dann,中赫时尚家居软装班学员,一个来自“天府之国”的美女,古典富于诗意,却独立、智慧并执着于自己的事业。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她,那便是“第一眼美女,第二眼才女”。她的“美”,不止于外表,更在于她的才气,以及她关于“美”的生活方式与生活哲理,她的“美”更为广义,令人艳羡。

游刃在甜品设计与软装设计之间——她的“美”让人艳羡

  第一眼美女

  初见罗丹,在三里屯,第一眼的印象便是“美女”,知性、婉约、大气。她的美丽毫无攻击性、距离感。这也许与她的职业相关,独立的甜品设计师,一个为他人带来温暖和甜蜜的职业。

  第二眼才女

  这里所说的“第二眼”是指与罗丹交流的深入,便被她的才气所吸引。自小习画到八大美院之川美,从平面设计师到甜品设计师,从中赫软装设计到花艺设计,从茶艺、瑜伽到摄影....。.伴其所行的是“文艺”、“高雅”、“细腻”。套用她小学同学的评价“从小就娇气、富有才气,又很优雅”,最贴切的解释便是“美自娇气,灵至才气”。正因为罗丹与生俱来的艺术感知、优雅气质,和对美的钟爱,使其对甜品设计、软装设计和花艺设计有着不一般的喜爱。

游刃在甜品设计与软装设计之间——她的“美”让人艳羡

  罗丹关于艺术的建筑群

  每个人的思维方式都是立体而非平面的,所以我们会喜欢很多事物。与罗丹聊天的过程当中,对她便有着一种“建筑群”的即视感。甜品设计、软装设计、花艺设计、平面设计、茶艺、摄影,一处关于艺术、关于缓慢时光、关于优雅生活方式的建筑群。

  罗丹表示:朋友老说我总爱学一些无关痛痒的东西,比如茶艺、花艺等等,可我充分明白这些“无关痛痒的东西”于我的重要性。并不是学习了某样就一定从事某样才不叫“不务正业”,它们可以令我更加丰满更加立体。美是共通的,所有我的喜好、我心所向都有同样的特质:缓慢、精致、唯美而富有质感。学习再多,我也不会偏离甜品设计这根主线,只会开阔视野,令我感知更多的美好。我非常愿意花很多很多的时间在这些慢节奏的事物上,它们也如回报般静静流淌入我的生活。无论是英式翻糖花、软装设计、花艺设计还是茶艺、瑜伽,都是一点点的积累,对生活本质的感悟,优化我的能力,透彻我的灵魂。

游刃在甜品设计与软装设计之间——她的“美”让人艳羡

  苛刻自己以追求完美的甜品设计师

  罗丹是一个典型的处女座,苛求自己以追求完美,她说,她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客户说:你随便做做!因为客户越是这样说,她就会更加苛求自己,因为处女座的字典里根本就不存在“随便”二字,理解不了,做起来更难。一场婚礼的甜品台设计,其做一个蛋糕就需要大半个月时间,而且是每天持续的做,一朵花就需要5、6个小时。罗丹表示:“越高端的婚礼,对甜品设计、花艺设计的需求越高,一场完美的婚礼,是由无数完美的细节造就的。于是每次我都把它们当做一件作品来完成,精确到细枝末节,我要它们360度无死角,处处都是景。它们必须过得了自己这一关。”处女座就是这么追求要命的完美。

游刃在甜品设计与软装设计之间——她的“美”让人艳羡

  “每当自己的作品被悉心保存,都有种无限的满足与存在感。而这些满足感不单纯的来自于作品本身,更多的是因为可以接触到更多快乐美好的人,与他们分享我为他们度身订制的精致,感触这份温暖,让我觉得过程中再多付出都物超所值!”罗丹谈到其作品被客户收藏时说。

游刃在甜品设计与软装设计之间——她的“美”让人艳羡

  软装设计之于甜品设计的重要性

  软装设计,是为了满足人们生活、工作、休闲娱乐等的物质要求和精神要求所进行的理想的内部环境设计,通过用品和艺术装饰品的陈设,赋予空间更多的文化内涵和品位。在中赫时尚学完软装之后,罗丹表示软装设计的学习对于自己的甜品设计很有帮助,比如说婚礼的甜品台设计,我会以软装陈设的方式去摆设、搭配、布置,整体把控完整中有细节的视觉效果。同时这个过程也让我更加喜爱甜品设计。

  “对于每次的甜品设计、餐台布置、英式翻糖花的制作以及西餐的烹饪,我都会从艺术、陈列的角度去摆放,这些应该是软装设计为我奠定的习惯,在制作甜品台的时候我还会搭配花艺去烘托彼此的美,这也应该是软装设计延续给我的。”罗丹如是说。其实,每种设计都不可能独立的存在,它一定会和其他设计相互联系、相辅相成,共同组合成为一个系统,从而造就了一定的生活方式。因此,设计需要整合,更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去学习,如果只拘泥于一个领域的话,就难以创新。

游刃在甜品设计与软装设计之间——她的“美”让人艳羡

  若喜好变成了事业,那便是幸福的所在

  不管是谁,如果可以将自己的兴趣爱好、所长、事业结合起来的话,那应该是最美好的状态和最幸福的事情。我不敢断言罗丹是,但可以肯定的是她状态是很多人所艳羡的,她本人也表示享受其中。

  在来中赫学习软装设计之前,2008年时,罗丹就已接触学习甜品设计,后因结婚生子暂且搁置,近两年再次正式涉足甜品设计行业。在此期间,她从未降低过自己对甜品设计的要求,从甜品的原料选材到制作过程,成品的质感、视觉效果,到整个设计系统的陈列摆设,以及后期的成像,罗丹都要求自己尽善尽美。

游刃在甜品设计与软装设计之间——她的“美”让人艳羡

  在接到一些甜品培训课程邀约时,因对自我设计作品的执着与严格,三思之后,她决然拒绝了。罗丹说:“对于甜品设计,自身还有很多进步空间,我希望我的作品是精致的、完美的,我需要对自己负责,也需要对爱好甜品设计的人负责。近两年翻糖艺术越来越多的被国人知晓追捧,面对一些知晓皮毛打着“英国皇室甜品”招摇过市,“学习几天能入行接活”的字眼,只能含笑而过。对于甜品设计,我想说,这么些年我一直在路上,未来的日子,我还在路上,追赶着自己,满含幸福的走下去,在每一个路口,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我只愿意专心于这份甜蜜事业,多的是一种对美好生活方式的追求,我并不想销售自己,把设计做的商业,只愿对的作品遇见对的人。我希望选择我设计的人是真心地爱这个作品,爱这个设计,爱设计里的专注和温暖。”

  设计之外谈设计

  三个小时的对话,罗丹从未说自己是个设计师,可我却想用一句话来概括她给我传达的信息——设计之外谈设计。

游刃在甜品设计与软装设计之间——她的“美”让人艳羡

  关于罗丹,有一段话特别打动我,我觉得这也是每个刚出道的设计师必须懂得的道理。我们常说在国内设计界,设计师很难做出真正的设计,很多不懂设计的客户会毁了原有的设计理念。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抱怨这种状态。今天,罗丹给了我独特的视角,我觉得这值得每个设计师去学习。曾多年从事平面设计的罗丹说:刚出道、刚出校园的嫩头青们,总有使不完的精力、扑不灭的热情。感觉朝九晚五的工作,受人约束是在消磨自己创意,磨灭自己的锋芒,恶性循环痛不欲生。殊不知这却是每个雏形盛开的必要过程。暂且将这些话搁置,多年后回头看现在的自己,现在自我感觉完美不得了的自己,在未来的眼里,不过也就just so so。其实这就对了,这才说明过去的我们一直在成长,一直在超越,年轻的我们需要时间的历练以蜕变成更完美的自己。(我也是嫩头青大部队成员之一,笑!)

游刃在甜品设计与软装设计之间——她的“美”让人艳羡

  结语

  所谓的个性并不是外表的标新立异,该是由内而外呈现给观者的独特气质。文艺、小资、时尚、优雅、温婉,每一个单独的词汇都不足以形容罗丹,遇见她是在狂风暴雨的北京,道别时则是在彩虹霓裳之下。罗丹这里没有过多的“喧嚣”,更多的是缓慢有节奏的“旋律”。看,她拿着单反行走在巴黎的街头;她坐在Evian-les-bains对面看云朵下雨;她在瑞士LA VAUX葡萄园区品细美酒!她是中赫时尚软装设计学员,她是优雅的甜品设计师罗丹!(中赫时尚 Josephine/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