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主场馆设计遭吐槽 被指像乌龟

icon 2014-11-10 15:55:29
icon 0

摘要:“这个建筑就像一只随时等着日本沉入太平洋的大乌龟,这样它就可以游走了!”英国设计师扎哈-哈迪德公开发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体育馆设计图后,引发了日本本土设计师和民众的不满。哈迪德原本的设计是主题是“翻滚的白色能量”,一个面对未来的跨时代建...

东京奥运主场馆设计遭吐槽 被指像乌龟

    “这个建筑就像一只随时等着日本沉入太平洋的大乌龟,这样它就可以游走了!”英国设计师扎哈-哈迪德公开发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体育馆设计图后,引发了日本本土设计师和民众的不满。哈迪德原本的设计是主题是“翻滚的白色能量”,一个面对未来的跨时代建筑。然而,在日本民众看来,这简直是“一个永垂不朽的错误”,“让未来子孙笑话”的滑稽设计。

  在日本民众看来,新奥运主场馆的设计是在“劳民伤财”,该建筑预估的建筑耗资巨大,预计成本为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0亿元),在民众的一次次反对下,日本体育振兴中心将预算缩减为16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7亿元)。但是对于建设一个奥运场馆来说,这依旧是个不小的数字。在日本经济不景气的现在,如此大费周章的建筑,引来巨大争议也就无可厚非了。

东京奥运主场馆设计遭吐槽 被指像乌龟

  日前,日本诸多知名建筑设计师上书政府联合抗议哈迪德的设计作品。日本民间甚至集合了三万多名民众的签名来向官方提出抗议,不支持这个巨大的钢铁乌龟出现在东京的土地上。

  主场馆的设计师是来自英国的知名设计师扎哈-哈迪德,2004年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奖者,2010年,她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前100名,在“思想类”排行第一。她所设计的位于意大利罗马的21世纪国家艺术博物馆荣获斯特林大奖,成为欧洲最杰出的建筑作品。但是,她的作品被认为过于富有动感和现代气息,只能“纸上谈兵”而无法付诸实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