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居住研究平台理想家2015米兰世博会发布

icon 2015-05-26 17:39:59
icon 0

  2015年5月21日,亚洲第一个以“未来居住、科技、生活方式”为课题,跨行业、跨产业、跨国界的研究平台-HOUSE VISION项目中最具规模的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项目,将在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上正式发布。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项目由日本设计中心发起、北京国际设计周支持,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先生作为总策展人。项目汇集国内顶尖建筑师及研究学者,与企业一同以中国本土文化、生活背景为基础,研究并提供适合中国的未来住宅方案。

  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从酝酿初期便得到了万科集团、联想集团、海尔家居、中国住建部等政府单位及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历经一年的紧张筹备,此次终于协手各家富有远见及社会责任感的合作企业及机构,首度亮相国际舞台,在米兰世博会万科馆内举办启动发布会。米兰世博会万科馆执行馆长侯正华先生、合作企业代表海尔集团副总裁刘斥先生、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孙群先生、HOUSE VISION执行委员会代表土谷贞雄先生、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城市馆策展人Michele Brunello先生、中欧创新中心发起人周小燕女士以及当地媒体代表将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最前沿“未来生活方式”研究平台启动的重要一刻。2015米兰世博会作为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项目全球预热宣传的重要一站,将对“理想家”在中国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介绍,向世界分享中国产业科技的创新发展,并聚集全球有识之士,一同交流和构想“未来居住”愿景。

未来居住研究平台理想家2015米兰世博会发布

  正如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发起人、总策展人原研哉先生在项目启动寄语中提到的 :“‘家’,不仅关乎住宅,而且无可置疑地将成为未来众多产业与服务相互交汇的巨大平台。对于家的思考,本身就是对于产业未来的思考,同样也是对于未来文化生活的展望,甚至可以说,是对于人类幸福生活形态的思考。在中国,这个思考就意味着,对十三亿人口幸福未来的展望。”同时原研哉先生也向中国的有识之士发出邀请,“亚洲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不再一味地学习西方,而是开始为世界文化地发展贡献出亚洲独有的价值。共同生活在亚洲的我们,向世界分享这片土地上地时代传承的美学意识与睿智。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作为一个平台,正肩负着向未来传递这些美学与智慧的责任。 热切期待这个项目能作为吸引各路英才汇聚一堂的创意型交流平台,在中国结出硕果。”

未来居住研究平台理想家2015米兰世博会发布

  在未来的两年中,由中国顶尖建筑师及专家组成的15支团队,将与来自包括地产、家电、移动互联网、能源在内的各行业领先企业展开针对“中国都市居住新常识”课题的联合研发,共同提出超过30个开创性的“家”的构想。具体研究方向包括“移动进化与家”、“老龄化社会”、“能源与家”、“审美与资源的应用”等。与此同时,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6个国家,都在为2016年和2017年的展览会做着积极的准备。由7-10个展馆组成的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中国大展计划在2016年开幕。

  关于HOUSE VISION

  HOUSE VISION是一项聚焦“都市居住新理念”,力图思考并引发崭新产业活动的研究项目。自2011年由原研哉先生发起于日本以来,获得了日本知名建筑师及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广泛支持。2013年,在东京成功举办了由7个展区构成的第一次大型展览,为期三周的展览吸引了超过3万5千人到场参观。由此2015年HOUSE VISION把影响力延伸到亚洲7个国家,希望通过聚集亚洲有识之士的力量,以各自独特的文化、生活背景为基础,交流和构想适合本土的未来愿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