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工作坊颁奖礼即将隆重举行

icon 2015-08-29 00:20:24
icon 0

  在这个初秋,为期一天的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工作坊颁奖礼即将在海宁时尚家纺聚集区拉开精彩帷幕。竞赛由中国海宁许村镇人民政府、欧洲设计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建筑技术专业委员会、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丹麦奥胡斯建筑学院与意大利博科尼商学院协办。ArturoDell'AcquaBellavitis、苏丹、宋晔皓、FrancescoDiapril、MarcoPiva、Antonio Lamonarca、Oriettapelizzari等作为竞赛评委会成员,与现场设计师、媒体、清华大学师生进行一场简洁有力的主题对话论坛。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工作坊颁奖礼即将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虽然尚未结束,但组织方已经收到了上千幅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们的优秀作品,其中大多数作品均来自行内有名的大咖设计师。更令人兴奋的是,本次大赛的工作坊环节,还邀请了世界上赫赫有名的设计大师们组成国际评审团,对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作品加以甄选,并且在工作坊环节上与各位设计师们面对面交流,进行犀利点评。

    竞赛牵手许村,权威机构强强联合

这次活动一大亮点,便是竞赛主办地点设在了海宁市的时尚家纺聚集区。据中国海宁许村镇人民政府许村镇副镇长殷晓鸿介绍,历经近三十年发展的海宁许村已成为集设计研发、布料生产、窗帘布内外贸易、沙发布内外贸易、成品加工后整理、成品窗帘销售、电子商务及物流运输为一体的成熟产业链基地,基地内的家纺企业已达1.2万余家,家纺年产值超250亿元。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工作坊颁奖礼即将隆重举行

      基于海宁许村的强大生产资源,由欧洲设计中心主席拜拉维提斯携欧洲设计中心团队与海宁许村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设计服务、品牌营销、渠道拓展等领域开展具体合作,将中国家纺产业的生产能力与欧洲主流的设计理念对接,借助设计竞赛,意在推进和加快海宁许村成为全球设计师集采中心的发展速度,这是迈向国际国内高端市场的重要一步,更是提升中国家纺品牌在国际市场影响力的良机。

大师共聚一堂,打造最强国际评审团

活动期间,大赛邀请了来自意大利的5位设计大师作为评委,分别主导五个设计工作坊,对入围设计作品进行点评,最终评选出优秀的设计作品并进行颁奖。国际设计大师在点评中多次强调,设计既要融入当地传统文化也要有国际视野。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工作坊颁奖礼即将隆重举行

 关于这次大赛的由来,评委之一的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Bellavitis表示,因为中国的酒店设计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全国各地掀起了兴建酒店的热潮,但也不难发现这些酒店都给人千篇一律的感觉。因此,设计师需要走出国门看看其它国家的做法,汲取一些新的灵感。因此,可以通过比赛学习到国际大师的设计观点和工作方法。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工作坊颁奖礼即将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评委分别是担任国际评审团主席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苏丹;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Arturo Dell ’Acqua Bellavitis;意大利设计师、伦敦宝格丽酒店及度假村项目主创设计师FlavianoCapriotti;意大利Climbnet建筑师网络创立人Stefan Davidovici;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室内设计和生活设计硕士课程负责人Antonella Dedini;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建筑技术委员会主任宋晔皓;为阿玛尼家居、范思哲家居、B&B家具、Rubelli等顶级家居品牌和奢华面料企业服务等的著名设计师Antonio Lamonarca 。

    现场犀利点评,与专家面对面PK

8月29日当天,“未来大师”酒店设计工作坊颁奖礼将在海宁市朗豪酒店举行,5位设计大师将分别在现场对每个类别前三名作品进行点评并颁奖。最终,5位评委在5个类别金奖获奖作品中挑选出最佳作品,成为全场大奖。5个类型包括“客房及盥洗室空间、套房空间”、“酒吧空间、咖啡吧及大堂吧空间”、“大堂、休息室及公共空间”、“餐饮空间”、“软装陈设空间”,并在每个类别挑选出前三名获奖作品。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工作坊颁奖礼即将隆重举行

什么样的作品才会更受评委青睐?关于这个问题,国际评审团的评委们一致认为,好的作品必须既能把握传统元素的运用,也要有国际视野和品位。另外,评委们也建议中国年轻设计师在做设计时,需要注意多元文化之间的对比和融合,考虑到自有文化的同时也要思考如何走向国际。也要跳出约定俗成的思维框架,体验不同的色彩,形状,材料等的魅力。设计师在走访不同地方的时候多观察,培养善于发现的眼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