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大咖为中国设计家 作品将在中意两国展出

icon 2015-09-16 14:34:55
icon 0

摘要:在中国人家居审美悄然发生质变的时代,近日,针对“中国人需要什么样的设计”这一话题的探索和思考,新浪家居联合筑巢奖(中国)发起 “为中国人设计—中国家设计邀请展”,并邀请国内8位设计大咖邱德光、梁志天、黄志达、林振中、连志明、罗思敏、何永明、...

  在中国人家居审美悄然发生质变的时代,近日,针对“中国人需要什么样的设计”这一话题的探索和思考,新浪家居联合筑巢奖(中国)发起 “为中国人设计—中国家设计邀请展”,并邀请国内8位设计大咖邱德光、梁志天、黄志达、林振中、连志明、罗思敏、何永明、谢英凯参与展览。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筑巢投资集团总裁张有利和新浪家居执行主编戴蓓共同表达了举办展览的初衷,他们希望大咖设计展在探索“中国人需要什么样的设计”和引导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同时,也通过大咖作品的展出,给更多年轻设计师提供学习的机会。

  展览从即日起通过专题形式在新浪家居全媒体展览,11月将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展出,明年4月将在米兰理工大学展出。

  为中国人设计 引导中国人生活方式

八位大咖为中国设计家 作品将在中意两国展出

  在“大设计”领域,中国设计从未放弃过对“中国性”的追寻。当奥运会、世博会、APEC、各种国际设计展览等平台纷纷打开,中国设计师以各种努力表达着自己对“中国身份”的解读。

  据了解,此次展览强调的中国风格的家,不是一种花纹、不是一种材料、不是一种风格,而是设计师对中国人生活的观察和解读。展览提倡的“中国家”,传达着与中国人情感互通的快乐和活力。

  展览邀请了当代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最能引导中国人生活方式以及最富思考的设计师,展现他们对“中国人生活”最细腻的观察和最体贴的设计。

  受大咖邀请展的启发,更多年轻的设计师准备在代表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高荣誉的筑巢奖大展拳脚。

  据统计,今年以“溯源文化,筑巢传承”为主题的筑巢奖征集作品,截止目前已达8000套作品。作品种类涵盖12个专业空间类别,涉及商业空间、住宅空间、园艺景观、艺术展陈等多个设计领域,几乎囊括了空间设计的所有方向。

  大咖说中国人需要什么样的生活空间

八位大咖为中国设计家 作品将在中意两国展出

  中国人现在生活的空间和生活习惯已经世界化,很多设计师也在反思和探寻如何在空间当中体现中国人特有的DNA,和世界不一样,但又不会显得格格不入。

  新装饰主义大师、台湾设计界的领军人物邱德光先生表示,中国现代生活方式的空间必须以与世界人民生活空间接轨为基础,进而将属于中国人的人文、艺术、文化思想的抽象内涵于生活空间具体表达出来。

  无独有偶,生活美学大讲堂创始人林振中也认为,中国人的生活要回到以人为本、以家为本。不要一味地追求西方人的生活空间,要理解西方人对生活的定义,不要只追求表面。

  中国当下人生活方式越趋世界化、同质化,要与国际接轨,因此也容易忽略了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的精神内涵,逐渐失去自己的个性。秉承“新东方主义”设计理念的知名设计师罗思敏先生和「七+5」公益设计组织联合创办人谢英凯表示:“当下中国人更需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而不是简单复制别人的生活方式。”

  谈及中国当下人生活方式在发生哪些变化,国际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梁志天表示,在科技的急促发展下,集视听娱乐于一身、化繁为简的智能家居,以及节能环保的绿色住宅也受到更多关注。

  互联网的发展也成了影响中国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知名设计师连志明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家居空间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书房功能向娱乐与外界交流功能转化。

  “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越来越网络化、自动化、物质化,随之而来的,是紧张、燥动的情绪充斥于生活中。因此,在生活空间的设计中,我更注重带给主人宽广、安宁、舒适的感觉。”针对互联网带来的变化,知名设计师何永明表示也在根据时代的步伐调整设计的方向。

  香港建筑与室内设计师黄志达先生有其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单一说中国人需要什麽样的空间比较笼统,还是需要去逐个研究不同人的生活方式,然后把这种生活方式植入到他们的生活空间当中。

  新浪家居携手筑巢奖为中国设计助力

  在设计方面,今年新浪家居联和筑巢奖共同打造了一系列设计类的活动,重磅打造“公众媒体关注奖”和“为中国人设计—中国家设计邀请展”。公众媒体关注奖邀请国内知名媒体主编组成超豪华阵容媒体评审团,通过网络评选的方式打造设计明星;“为中国人设计—中国家设计邀请展” 邀请国内8位设计大咖,探讨和反思中国人需要怎样的设计。

  这一系列活动,目的在于力推中国设计师,挖掘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探讨适合中国人的设计,适合中国人的生活空间,并将中国设计推向国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